我的妈妈作文950字
滴水之恩,以泪涌泉想报。题记
一直以来,千言万语涌在心头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内心的挣扎。思想的拉锯,让我百感交集。岁月冲淡了你艰辛的脚印,却磨灭不了您对我爱的印记。
妈,我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去表达出我心中所想的,更不懂得怎样用行动去报答您。这里我所说的全是我的肺腑之言,可惜措词笨挫,言不尽意,只能表达出我情意的十分之一。
妈,十六年来您都不容易,尽管可能曾经偷偷地哭泣,尽管早已鳞伤遍体了,但您还是无怨无悔,从不放弃,我很自豪有这样一个您坚强的妈妈!
妈,您给我实在太多了一直以来我的脾气都很倔,一不顺心就闹情绪,对您不分尊卑,每我不开心或受了委屈,您都让我尽情地发泄,却从来都不打断我;每每当我伤心落泪时,您总会在我旁边,把我拥在怀里,给我安慰和鼓励。我已经十六岁了,但妈妈您依然像小时候一样呵护着我,用您那已微驼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
我很悔疚,很自责我不是一个听妈妈话的小孩,从小任性的我,一点儿却不懂体会您的用心,一次又一次地令您失望。而且我从来都不珍惜家里的温暖,甚至不想呆在家里每天听您的唠叨,连做梦都想摆脱您的束搏,但当我长大未求学而离家在外时,外面那凛冽的寒风,磅礴的大雨却让我无穷留念家的味道。十六年来,我从来都没有给妈妈您贴心的安慰,从来没有给您骄傲的快乐,甚至不知道您的生日!然而这样的我怎么谈得上是妈妈您的女儿呢?
妈,您还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吗?那时我是全世界最可怜的小孩了每天早上您四点钟就要去饭堂,爸爸早早地把我放在幼儿园去上班了,只剩我独自一人站在教学楼嚎啕大哭,不停地喊妈妈。可是不久,妈妈你就接到消息,您立刻把工作辞掉,您说您不能每天让女儿独自在幼儿园里喊妈妈!这段回忆,在我的脑海里依然记忆犹新。我很感激妈妈您,其实我并不可怜,我很幸福因为我的妈妈重视我的一切。
妈,您累了吧,让我来帮您捶捶背吧!
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学会独立了,现在您身上的包袱,心中的牵挂可以放下了。
妈,我不知道该如何报答您,我想用一生的时间来偿还下辈子我们继续做母女,只是角色要转换过来,您来当我的女儿,我来做您的妈妈!我要用我一辈子的时间来爱护您,照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