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950字
我的妈妈是一个地道又普通的工人,中学文化,识的字不多,但是,我从来不嫌弃她,因为她勤劳,贤惠,善良,她给予了我母爱,甚至为了我,她可以毫不忧郁的选择去牺牲自己。
我以前是在农村里,到处是泥土,没有文化,不讲文明,素质也差,于是,妈妈就辛勤干活,爸爸也在衡水找了一份工作,他们是为了把我搞到衡水来,让我学习文化,进行素质教育,高等的文化教育和科学教育。
如今我家是三室一厅,这温暖舒适的楼房是由我父母用辛勤的汗水挣来得,妈妈也在衡水找了一份工作,和爸爸在一个单位,作的工作又苦又累,妈妈年轻的时候,体格比现在好,干活也不怎么觉得累,可现在,她老了,苍翠的脸上不时有几道深深的皱纹,难道,妈妈能这样干一辈子吗?她多累,多不容易。
又一个学习阶段到了,妈妈的心理也明白了,新的一个阶段到了就意味着又要掏钱给我交学费了,于是,她象不要命似的干活,挣钱,早出晚归,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钱一点一点的攒起来了,狡猾的阴丝又爬到了妈妈的头上,为妈妈装饰。每次都是那样,她把崭新的两张一百元钞票方到我手里,然后再三叮嘱我要放好,到了学校给老师。每次都是那样,多时间的辛苦,就在那一秒,仅仅一秒内又给了别人。成人毕竟老了,每个人都在渐渐长大,然后漫漫衰老,但,老的方法不同,交学费,她努力的干活,早出晚归,那是年轻时可以做到的,可,现在不同了呀,妈妈老了,比以前憔悴了,虚弱了,她不能在做那么多了,该歇歇了。
转眼间又到了旅游时节,妈妈总说,你看看,一旅游就没空洗衣服了她又开始洗衣服。但,她从来不跟我提钱的事儿
还记得那是上小学,我交书费跟妈妈要钱,妈妈那充满阳光的脸瞬间有了一些乌云,我知道妈妈没钱了,妈妈想说话,我真不知道如果妈妈说那句话我会怎样回答,但,妈妈说的是:你写作业吧,我出去买点菜,你爱吃什么?
我知道,她又出去借钱了,她的那句话使我无法阻拦,更使我想不到。当我上学时,并没带着很自信得样子,因为不止是我自己交钱,别人也需要。但,又一种不可能被妈妈对我那无私的爱化为了可能;妈妈叫住了我,把两张一百的放到了我手里,并像往常叮嘱了我好几遍。不觉,我的眼睛红润了。
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我何时才能报答?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现在只想说,我的好妈妈,您太辛苦了,赶快歇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