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
一个炎热的下午,同学们正在教室里自修。外面烈日当空,小草似乎被榨干了水分,叶子无力地耷拉着,有的甚至伏到了地上。真是一个字——热!
突然,天边飘来了一大片乌云,好像一块灰色的幕布很快将学校遮住了,教室里的光线一下子暗了起来。我们都停下了手中的笔,将目光转向窗外:天空灰蒙蒙的,好像到了午夜似的……
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把昏暗的教室照得明亮无比。雷声也不甘示弱,轰鸣声回荡在操场上,好像一条被激怒的巨龙正在咆哮!来了,来了,那条巨龙化身为千万个雨点,直冲而下,天地间似乎只剩下那喧闹的水声了!雨点争先恐后地拍打着教室的玻璃,仔细听,那千变万化的雨声,又像是一首奏着激动人心曲调的交响乐。我们似乎都沉浸在这大自然的交响乐中,教室里静悄悄的……
也许累了吧!云慢慢地淡了,雨渐渐地停了,最后像一层轻纱,柔柔得包裹着操场,一切都像笼着轻纱似的梦。最终,太阳冲破了云层,跳了出来,把一切照得亮堂堂的。在阳光下,叶上的雨点像珍珠那样圆润光滑,又如水晶一样晶莹透亮,而叶子经过雨水的滋润,又充满了生机,尽情地舒展着……
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跑到操场上,开心享受着夏日雷雨留下的清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