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小学生作文
今天,又是一个蒙蒙的雨天。只见无数个“雨兵”穿着“降落伞”,从空中飘落下来。那优美的舞姿为那寂静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丽。
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明珠。雨滴落在地面上,“嗒嗒,嗒嗒”;落在房顶上,“刷刷,刷刷”;落在人们的雨伞上,“沙沙,沙沙”;落在鱼池的水面上,“咚咚,咚咚”……小区里,处处可听见充满诗意的雨声。
雨点虽小,但却密密麻麻的。它似乎是个淘气的“逗乐鬼”,地面上的水坑碰到它,脸上便会漾起丝丝美丽“微笑”。
渐渐地,雨滴变成了一丝一丝的,又细又长,犹如地球妈妈的美丽的银发。千丝万缕的细雨丝,就好像是闪着银光的水晶珠帘,从蓝色的“天花板”上垂落下来,落在地面上,它又化成一朵朵耀眼、明亮的小水花,它们扭动着纤细的身躯,带着那迷人的舞姿,在大地上盛开着。
雨丝轻拂着树叶和花朵。树叶微微点头,花儿频频招手。雨丝滋润着这些花草树木,它们如同一个个既调皮又贪吃的小孩子,大口大口地喝着那宝贵的“营养水”,它们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后来,雨下得更大了,一眨眼的功夫,雨丝又变成了一颗颗又大又圆的雨点,紧接着,又变成了倾盆大雨……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了,那些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该回家了。人们纷纷拿起雨伞,冲进滂沱大雨之中,踏上了那泥泞的回家之路……
雨是无私的,它滋润了万物。它让花变得更加美丽,让草变得更加生机盎然,让树木变得更加葳蕤。但当万物正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它却悄然离去,在太阳的照耀下渐渐消失。它虽然消失了,但它的精神却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代代相传着:它是老师,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但当一颗颗“小树”长大时,老师们渐渐变得渺小起来,甚至连看也看不见了,没有任何人问津,但他们却无怨无悔,坚持着心中的那份执着;它是作家,为人们辛辛苦苦地写出打动人心的作品,但人们在吸取宝贵的精神财富时,人们甚至还不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是谁,不知是谁给他们带来内心的享受与精神上的满足;它其实就是普通劳动者们的化身,它和我们无时无刻都握着双手,它的名字或许无人知晓,但在这些人的身上,我们却能看见“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