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又一个金秋悄然到来。或许是因为今年的夏日不像往年那样赤日炎炎,骄阳似火,而是多了一份凉爽,多了一份畅快,所以大家对天高气爽的金秋的到来都没反应呢!今年的秋天处处洋溢着金色,金色欲流,我想是因为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大家都满心激动吧!当然身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也怎能不激动?不过还有一件事同样令我激动,因为我今年小学毕业,踏着青春的脚步,升入了初中,进入了初中的大门,而且是进入了一所好初中--廊坊市第三中学,我感觉像是老天在眷顾我哩!
可同时,告别了养育我六年的母校--廊坊市第六小学,我的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就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苦辣酸甜咸俱全。当我离开母校时,心里自然有万分痛苦:我无法忘记大家朗朗的读书声,无法忘记大家在操场上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做广播体操时的景象,更无法忘记老师在讲台上全情投入地讲课,我们在地下聚精会神地听的上课的情景…心里自然有万分不舍。辣,在于我曾和其他同学发生过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也犯过错误被老师批评。当时我也确实有些我行我素,现在一想,老师和同学的意思也的确有很多是对的。一想到这些,我脸上便火辣辣的。咸,是泪水的味道。我记得,我们曾因为在元旦看同学演逗乐的小品时流下的兴奋的泪,也曾因为在考试过后名落孙山而流下的沮丧的泪…最令人难忘的,是老师在我们毕业的那一天双眼噙着泪花儿,无声啜泣的感人情景。也许那不是泪,而是价值超过珍珠的无价之宝,这情景将永远镌刻在我们心里。酸,是因为在小学的六年里,我们曾友爱互助、同甘共苦、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可这只是暂时的,不久我们就天各一方,甚至再也无法见一面。一想到这些,我的心理也自然涌上一阵酸楚。
最后还有一种味道没有说明,就是甜。因为我可以坦诚地说:我在小学的六年里,为母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建设班集体也出了一份力。并且在毕业会考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自豪地从母校毕业,为小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到了八月二十六号--三中新生报到的日子。可惜的是,由于暑假里的过度疲劳再加上着了凉,我病倒了,报道去不了,军训也无法参加,真是个巨大的遗憾!躺在病榻上,我一直在想象着开学后的生活,想象着见到新同学、老师的情景,真恨不得这就上学去,像绷在弦上的箭一样,一触即发。也许是精神的力量起了作用,病好得很快,就等着这9月1号一天的到来了。
命运之轮再一次被转动,人生的大门再一次被打开。九月一号,这一天终于到来了!这正是我两个月里苦苦期盼,希望得到的结果。
当我踏进三中校门的时候,我的眼前便一亮。学校的正北部是一个巨大的操场,东西两侧各一个足球球门,还各设有一个篮球筐。每到下课就有同学们来这里健身。球门和篮球筐都被一个长达二百米的塑胶跑道所包围着,上面每一道都分得很清楚。感觉像脖子上带着一条红色的项链,非常耀眼、明艳。最东面是实验楼,有四五层高,外面装着蓝色的玻璃,被阳光一照,显示出不一样的光彩。学校的南部是学生宿舍楼,高达六层。学校的北部有两栋教学楼,都有三层,很宽敞。两栋楼之间整齐地摆着一辆辆自行车,中间是老师办公室。办公室一直往南是食堂,而食堂就坐落在三中最美的地方--青年活动园里。
青年活动园是三中的"天然氧吧"。里面栽培着各种花草树木,可以说是"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能叫上名的和不能叫上名的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色彩斑斓。这里空气清新,虽然是在城市里,却令我感受不到城市的喧闹、混乱,更多的是一种清新,一种淡雅。我们初一一班就在这里。
一进入班里,我就感到异常紧张,有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同时也很兴奋,因为能够见到许多从未谋面的新同学和老师了!当我一步迈进班里时,班里的景象让我不知该说什么好:班里的所有同学都穿着一模一样的绿色军训服,个个精神抖擞,气质昂扬,颇有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气势。大家被晒得一个比一个黑,有的甚至快到非洲黑人的程度了!但又不失机灵活泼,像小黑泥鳅似的。令我惊讶又高兴的是,班里有很多同学还是我的小学同学呢!大家坐在一起也有的说,真令我兴奋!
上了一周多的课以后,我对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同学因为多就不便说了,但不妨说一说我对数学、语文、英语老师的印象:
数学老师姓王,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与众不同的是他是一位男老师。他今年看起来大概有五十多岁。个子矮,身材不胖,差不多是中等身材。人早早就谢顶了,可是头顶处又有几根较长的头发,头一低就散下来,风一吹就飘向左耳或右耳,再加上他爱抽烟,总是吞云吐雾的,倒也真有几分仙人的气派。这位老师管理班级很严格,一是一二是二的,可一些同学总是反其道而行之,专门起哄,为此老师也生了不少气。这位老师讲课让人容易接受,作业留的也不多,有时干脆就不留。因为这一点倒是挺让大家满意的。
语文老师也姓王,不过是一位女老师。我最喜欢这位老师讲课用的课件,总是那么引人入胜。这位老师讲课也是让人一听就懂,有水平。留的作业比数学老师多,倒是不受欢迎。其实用意是好的,意在培养大家阅读和作文能力。其实没有什么坏处。
英语老师姓解,也是女老师。这位老师脾气温和,比较平易近人。不过生气的样子真吓人!可那也是被班里管不住自己的嘴的同学给气的。她作业留的最多,当然其用意也是好的,目的是培养大家的听力能力,多积累课外单词。她还经常让大家做口语练习,意在锻炼大家的口语能力。用意都是好的,只不过一些人体会不到罢了。
再说自打我来到这个优秀的班集体以后,总觉得亏欠大家点什么,总想多帮助班里办一点事。正好有一件办后黑板板报的事,我一想我小学的时候就办过两次板报,写字绘画又都拿手,正好符合条件,就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参加了这件事。每天我和其他几位同学早出暮归,和大家一起花了四天之久才办成了这个板报。按我自己的话说:这个板报主题突出、立意明确、色彩鲜明、样式新颖。更重要的是它使我们的心血之作,尽管可能有些瑕疵,也希望大家能喜欢。不过在这里我想说:这是我们几个人的心血之作,是我们班的象征,不论是本班还是外班的同学都请自觉维护,不要去肆意破坏。
再来说一说我自己的一些感想。来到这个班里有一段时间了,我感觉有了一定的竞争压力了!我当然很清楚,有压力就有动力。不过也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否则会出现想不到的副作用。升入初中以后,学习的科目增多了,学习的形势改变了,不能按部就班地按照小学时的学习方法来学习,这根本行不通。要想有条不紊地学习,就要学会制定学习计划。还要改掉以前懒散的习惯,做到有规有矩,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复习和预习的时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虽多,但只要真正"吃"进去,其实学习也并不是一件难事,难在有毅力,能坚持。
春华秋实,春种秋收,又一个天高气爽的秋天悄然来到。在这个金色的秋天里,我升入了初中,成为了一名自豪的初中生。"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识。"大家来自各个地方,能够坐在一起听老师讲课,着实是一种缘分。让我们珍惜这份缘分,珍惜这短暂的三年,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在廊坊三中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耀眼的一面。我相信,三年后,我们绝对不会是那略懂世事的小学生,更不会是懵懂无知的小顽童,而是意气风发、可以为人师的青年人。来吧,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学期,去体验这三年初中生涯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