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4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中国的文化古都——北京,这个历史久远的首都,是我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我们参观了: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故宫、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等著名景点,这些景点让我感叹不已。
今天,我们要去爬著名的万里长城——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位于延庆县,海拔高度达到1015米,地势险要,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
进入景区,我仿佛看见一条巨龙躺卧在山涧,那样雄伟、壮观。我坐着滑车来到了第四个烽火台。妈妈告诉我:烽火台是为了防止敌人入侵而建的,遇有敌情发生,则白天施烟,夜间点火,台台相连,传递消息,是最古老、最有效的消息传递方式。我感受到古人的毅力和能力真的太强了!
经过一个又一个陡峭的好汉坡,我终于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峰,成了名副其实的好汉!
看着绵绵不断的山脉和一个个烽火台,我真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