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美好的暑假即将过去了,我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学期。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暑假,因为暑假生活使我汲取到了很多营养,让我变得懂事了。
在暑假里,我干了许多事情,比如:写暑假作业、看课外书、去远足、购物、回老家探亲……
刚放暑假,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出笼的小鸟,一下子自由了。我首先决定把暑假作业写完。于是,我拿起了暑假作业本,夜以继日地写了起来,对于那些简单的题目我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很快就搞定了;对于那些难的题目我冥思苦想而不得其解的时候,就去向家人请教或上网查询,最终打败了一道道拦路虎。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勇士,特别自豪。
其实我也不是每天都坐在家里写作业,天不热的时候,就和家人到超市里去购物。我们看看哪些东西是打折的,哪些东西是生活必需的,哪些是新产品,哪些是老产品,哪些是高科技……通过观察、比较、分析,我又了解了不少生活知识。这就叫处处留心皆学问。
空闲的时间我可以自由地阅读、上网。通过电视看动画片、生活片、百家讲坛、武术比赛、交换空间、海峡两岸等等有意思的节目;通过电脑与亲戚、同学交流。我觉得暑假是我可以自由做主的时间。所以,这是个令我难忘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