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见闻9
时光如水,在送走紧张的一学期后,我迎来了快乐的暑假。回忆假期生活,我有许多新奇美妙的见闻想与你分享,比如:做陶泥、花果山漂流、尽享欢乐谷等等。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畅游在蜀南竹海的欢乐时光……
清晨,伴随着嘀嘀嗒嗒的雨声,我们漫步来到竹海的入口。这里的山是绿的,竹林是绿的,这里的人们不像城市那样匆匆忙忙、行色匆匆的赶路,也不像城市那样熙熙攘攘,缓慢的节奏让人们忘记了生活的疲惫,尽享竹海的静谧与安然。
仙女湖是竹海的著名景点之一,湖水清澈碧绿,晨雾烟雨中,湖面碧波倒影,山水含情,绿的山翠的竹,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水彩画卷,恍若置身仙境。夏秋时节,弹琴蛙在这里奏鸣,铮铮乐音,好似瑶箐仙女在鼓琴,给秀丽的竹海增添了几分雅意。我站在悠长的小径中央,看着满眼的绿,听着蒙蒙的细雨声,我的心中不知不觉地流动着一种缓慢的活力。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纱,笼罩着苍穹,微凉的风喜悦地吹送着,吹出一首竹海的赞歌。雨水把挺立的竹子洗的青翠,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湿润的泥土气息,我看到缕缕烟雾在头顶上聚散,这天然幔纱轻轻地盖在竹海上,挡住了外界的喧嚣与烦躁。
林海中的路,虽不像攀登长城的那样气势宏伟,也不像山间的小路那样泥泞,但却独具特色,盘旋在草丰林茂的青山上。无边的青翠是竹海回馈造访这里人的最好的礼物。
七彩瀑布下遍地流出的泉水,使得深邃幽深的竹海充满灵气,长满翠竹的连绵山峦在这里戛然而止,于是山上的瀑水便自百米高的绝壁上倾泻而下,恰似“银河落九天”。忽高忽低、忽远忽近、忽缓忽急。
一天的行程,我们总是意犹未尽,无边的竹海,青翠的绿,是我眼中最美好的风景,我真想倘佯其中,忘了回时的路。
看吧,看吧,看的他们自己都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