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们一家四人一同去了汕尾红海湾游玩,旅店前面就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直通一望无际的大海。
一个下午,我沐浴着暖暖的阳光在海里游泳。正游着,忽然传来一声惊叫:啊!!我游回海岸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自己一个人下海游泳,一不小心,右脚被沙滩边的一块锋利的碎玻璃划伤,她的家人都没有随她下海,所以没有人能帮到她。这时,一个身穿荧光色救生衣的男人拨开人群,朝女孩跑去。没错,这是一个救生员。
救生员查看了一下女孩的伤口,说道:没有大碍,只是划伤,没有玻璃碎渣,只是不能下水。简单包扎一下就好。说着,他从身上背着的救生箱里取出双氧水和绷带,熟练地为女孩包扎伤口。
包扎完,他一直送她回到旅店,见到女孩上进电梯时才离开,这一幕让我的心底,漾起了一阵涟漪。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另一个人遇到危险时,不管是谁,都会去努力帮助她摆脱困境的吧。
人群散去了,我却呆呆地立在那里,思绪万千。类似这样的事情,现在已经很少了。很容易想像,如果救生员并没有来到,人群也爱莫能助,如果女孩的伤口迟迟得不到包扎和消毒,她的伤口就会恶化,甚至可能发炎、化脓!
那位救生员站在夕阳下,望着一望无垠的大海,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