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6
毛爷爷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上午,我们就坐车到达被称为“玉关天堑”的八达岭长城做一回“好汉”。我猜,谁看到了谁都要想:这里难道不雄伟吗?
登上台阶后,我精神抖擞地走着,看着上面来来往往的人群,我加快了脚步。到了中间,我觉得坡太陡了,“不得已”扶着扶梯一步一步地爬,爸爸觉得我胆子小,非要把我拉倒中间:“不是说要做好汉吗,好汉就不要怕!”我一鼓作气,爬到了第五关。
我趴在瞭望台上,迎着凉爽的微风,看着美丽的景色,吸着新鲜的空气,一下子,我的心情豁然开朗!
不知不觉,中午已经来临,我们回到了车上,去餐馆吃饭。午饭后,我们来到了被称为中国清朝皇家园林的颐和园坐船饱览风景。
船上的导游介绍:“当年,慈禧太后游览这里的次数最多,在1900年的时候,八国联军洗劫颐和园,清朝灭亡后,被国md坏。经过修复后,1924年颐和园变成开放公园。2007年,颐和园正式评为5A级景区了。”
上岸时,我看见条条长廊,上面画着幅幅彩绘,记录着我国历史长河中的有趣故事。
穿过长廊,经过德和园,我们到了仁寿殿。门前的石狮子,形象威武,大家都被它的“霸气”吓住了。我用相机记录下了她的威严。仁寿殿下写着四个字:大圆宝镜。这是什么意思呢?
还没有解开疑问,我们就回到了集合点,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奥运公园。2010年比赛期间,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网球场、曲棍球场等10个竞赛场馆都建在这里。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是环球中心吗?哦,环球中心应该就是按照鸟巢的设计建筑的吧。我在雾中又隐隐约约看到了导游介绍的瞭望塔,唉,可惜由于时间的缘故,我们不到那里去了。
晚上,我们回到了宾馆休息,准备明天繁重的行程,这一天真是又累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