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3
暑假的第一天,妹妹一早就起来了。因为妈妈要求我和妹妹在暑假期间要多做家务,还特别强调说:“一个从小不热爱的人,将来也不能为祖国好好出力。”所以妹妹一早就叠好被子,扫好了地,还把我的红领巾洗干净了。
吃 完中饭,妹妹和我争着洗碗。我说:“你还小,会摔破碗的。”妹妹撅起嘴巴,生气地说:“我还小吗?我马上就要上三年级了!”妈妈听了,就对我说:“你就让 你妹妹试一试吧!”妹妹听了,于是便兴高采烈地去洗碗了。过了一会儿,我不放心,就到厨房去看看妹妹洗碗,只见她正在那里沉默地低着头。我连忙问:“你是 不是把碗摔碎了?”她惭愧地点了点头。这下子我可火了,严厉地斥责妹妹:“叫你别洗,你偏要逞能,现在可好,你把碗摔碎了,我告诉妈妈去!”
不 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我们的身旁了,“做姐姐的怎么能用这种态度跟妹妹说话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哑口无言。妈妈温和地对妹妹说: “别自责了,碗是怎样摔碎的?”妹妹说:“我在洗最后一只碗的时候,突然门外跑进来一只老鼠,吓了我一跳,手一松,碗就已经掉在地上了。”我恍然大悟,关 切地说:“妹妹,你第一次洗碗,没有经验,下次可要小心一点喔!”妹妹开心的笑了,露出了两排整齐的、洁白的牙齿。
傍晚,妹妹又要洗碗,我怕她再摔碎碗,就把家里的门关紧了,不让老鼠从外面进来。后来,我仍然走到厨房门前去看妹妹洗碗,只见吗,妹妹正把洗好的碗往碗橱里放,嘴里还自言自语地嘀咕着:“千万要小心,别再把碗摔碎了……”我目睹了这一切,心里乐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晚上,我对妈妈说:“妹妹学会了洗碗,我可就失业了。”妈妈听了以后,放下手中的杂志,对我说:“你已经十几岁了,从明天开始,你就跟我一起学烧饭烧菜吧!”我认真地回答:“一定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