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快乐、有趣的暑假就要过去了,在这个愉快的假期里,我过得不仅快乐,而且很充实。在这个假期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天。
那一天,妈妈正在做家务,我看到妈妈做得很辛苦,当时我的心里就在默默地想着:妈妈做家务做得那么辛苦,我应该去帮妈妈做一点家务活。于是,我看到妈妈正要去洗衣服,我就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帮您洗衣服吧。”妈妈听了我的话,先是很惊讶,接着说:“孩子,你从来没有洗过衣服,你应该还不知道怎么洗的,还是我自己来吧。”我马上接过妈妈手里的衣服,说:“没事的,妈妈,我能行,您歇歇吧,我来洗。”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顿时,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要知道,以前的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妈妈干活,什么忙也帮不上她。
刚开始洗衣服的时候,由于我没有洗过衣服,所以我就只能先学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样子。首先,我在自己的手上倒了一点儿洗衣粉,不多也不少,我回过头看见妈妈满意地笑了,冲我点了点头,我知道倒的洗衣粉刚刚好。然后,我从没洗的衣服堆中拎出了一件衣服,再把手上的洗衣粉均匀抹在了衣服上,然后再把衣服卷起来,就像妈妈平时搓面团一样,我一手按住衣服,另一只手搓起了衣服,反反复复几次,再翻另一边过来搓洗。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厕所里面又没有风扇,所以我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不禁想道:妈妈平时做家务真的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家务才行!
在我的努力下,在我接近半个小时的奋斗下,衣服终于被我洗好了。我看着窗户上挂着的干干净净的衣服,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里却是美滋滋的。也许这就是人们常常说的——劳动是最有滋味的事。而且,我还能帮妈妈分担家务活,更是另有一番滋味。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洗的衣服,我以后可以帮您做家务了。”妈妈笑容满面地说:“好孩子,你可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呀!”我说:“妈妈,您做家务那么辛苦,我能帮您是最幸福的事了。以后我一定要多帮您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