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12
暑假的一天,我和好友随着一股奔向旱冰场的人流,挤进了旱冰场。正在滑冰的叔叔阿姨们,一个个弯着腰,像燕子一般在我眼前掠过,是那么轻松愉快,又是那么灵巧。
我心里羡慕极了!突然,我产生了一个念头:“学滑冰,也显显我的身手。”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穿上了沉甸甸的滑冰鞋。刚想站起来,可两只脚一点也不听使唤,一齐向前溜去,我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扑通”一声一屁股撞在地上,好疼,要不是当着这么的人的面,我早就掉“金豆豆”了,我伤心的都不想学了。
一位叔叔笑着滑过为,一边扶起我,一边打趣道:“摔疼了吗?这是给你初学滑冰的见面礼呢,要记住,不能毛毛躁躁,不,先学会穿冰鞋走路。”我一听,憋红了脸,想:“走路谁不会,还用学,真是太小瞧人了。我推开他,满不在乎地脚踏下去,另一只却不由自主地滑向前去,竟又不明白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摸着摔冬的屁股,哭笑不得,这两跤摔得不吧呀,再摔下去……我怕了,不学不学,算了,我没有滑冰的才能,何必受这份苦呢。我抬起头,看看那些叔叔阿姨优美利索的动作,又不禁责怪自己“胆小鬼,怕啥?不是万事开头难吗?你怎么能遇到困难就退缩呢,”终于,我又爬着站起来了,那个人又走来,看我没有灰心,便高兴地告诉我:“脚踏地时要抬高站稳。”我便照着他的做,果然有效。
虽然,现在不会滑倒了,但心里仍有些后怕,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扶杆,两眼死死盯着脚下,战战兢兢地挪动步子。那位叔叔在旁边给我打气:“滑部最主要胆大,来,挺起胸,向前看,我陪着你。”我听了,慢慢地松开手。不一会儿,我可以自由走动了,于是也学着大家的样,弯着腰,两脚自然地向外叉开滑了一步,然后收住脚,又向外叉开滑了一步……就这样一连滑了几次后,滑冰鞋对我顺从我了,我踩着它 ,却像哪吒踩着风火一样腾云驾雾,真叫人心旷神怡。
嘿!学滑冰真是有泪有笑,苦头吃在先,甜头尝在后,虽然滑冰多么苦,但那时内心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