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8
跟同学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跟同学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时间也总是短暂的;一转眼就来到了快乐的天堂暑假。
今天是我,小鬼当家的一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跟妈妈一起去街上买菜,首先买了豇豆,第一处要5块钱一斤,第二处要4块钱一斤,我觉得这个价位不错,称了一把,4块3毛。他说:“4块5毛吧!”我说:“就4块。”最终他答应了。
然后,又买了鸡和虾,共用了45块。
回到家中,我把豇豆两条的头掐掉,再用受把它掐基本同样长的条形。接着,我把虾的头和虾屎给躲了,然后,把它洗一洗。
该炒菜了,我首先倒一些菜油放在锅里烘热,然后把豇豆放入锅中,炒一炒,不时翻一翻,过了几分钟,我看它炒烂了,便尝一尝,感觉不错,放了些盐,就没管放了多少。下面该炒虾了,我先在锅中放少数的水,倒进虾,放入少数的姜,在锅中闷一伙儿,再放入盐,我贤尝尝味道,味道不错,再拿铲子铲一个虾,剥开壳味道无比鲜美。再闷得过程中,我把米也淘了。先从米袋里舀出一些米,端入水池,冲一冲,洗一洗,再端起稍作休息,把米里的水给弄干净,放入电饭煲。就这样,十几分钟饭也烧好了。
我端上菜,洗洗碗筷,并把饭乘好端上去。爸爸吃了几口饭,说:“这烧得太软了,太好吃了。”然后,夹了几根豇豆尝了尝说:“怎么这么咸。”我也夹了几根吃了吃,果然特别的咸,吐掉了,妈妈也夹了几根,她嚼了几下,实在不能忍受也吐掉了。
我也不由地赞叹她。就这样中午一餐被我给摆平了,接着,吃完就去洗碗了。上午就算是过去了。
上午过去了,中午我休息一会儿,下午时间又来到了。
2点时,家里来了一些客人,只见他们在我们家门口悄着门。我被那“叮叮”的门声吵醒了。只见他们是爸爸的好朋友来打牌消耗时间来了,泡上3杯茶,等候爸爸回家。爸爸回家后,我就去弄菜。
虾热一热,马铃薯吸取了上午的教训,少放盐。
今天,我腰酸背痛,当家的滋味真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