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9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来了,可以轻松一下了。假期的第一天我就兴高采烈去了姥姥家,我最喜欢姥姥了;一是姥姥可以亲手给我做香喷喷的红烧肉,二是姥姥没事的时候可以陪我一起玩,三是那里有玩不尽的游戏。
有一天,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去捉蜻蜓;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兴奋极了。于是我们就一起去了蜻蜓较多的地方,美丽的蜻蜓在我眼前来回飞,我心想:我一会全都收编了。我们分别拿起一枝柳条,把叶子摘下来,这样就可以捉住蜻蜓了晓博弟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打下来一只蜻蜓,他在捉蜻蜓的时候,我看着,看见一只很大很大的蜻蜓落地正要休息时,他打了个哈欠就把蜻蜓吓飞了,看来他是没希望了。
哇!纪元大哥哥太有本领了,除了他捉蜻蜓的高超技术外,原来,他还有秘密武器就是水。蜻蜓累了,就会在地上休息,而他就趁这个时候立马吐到蜻蜓的身上。蜻蜓沾了水飞的就会慢,这时候,他只需稍微一努力就可以满载而归了。
我是不是也该大显伸手的时候了?但纪元哥非常厉害,我可不能掉以轻心呀!可我就是打不到一只蜻蜓,在我灰心叹气的时候,一只蜻蜓在我眼前飞过,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捉住了它。后来我努力又有了信心,果然东山再起。重振旗鼓,我又连着捉住了几十只蜻蜓。于是我便慢慢地骄傲了,结果不幸的是这场比赛我输了,通过这个游戏,我不光懂得了捉蜻蜓的技巧,更懂得了一个人生的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第二场捉蜻蜓大赛又开始了,这次我不会象上次那样自高自大了,我一定要赢,但这次是:只有我和高手的纪元大战,所以我要加倍努力,要赢!
再捉蜻蜓的时候我不小心脚扭了,他二话没说,马上把我搀扶起来,边揉边问陪伴我,一会脚好了,接着比赛开始,慢慢搞笑的是一只蜻蜓朝我飞来,自投罗网拿下了它,打着打着我的收获硕果累累,我赢了!
这次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赢,而是我们的友谊。这也让我知道了, 友谊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什麽东西可以代替友谊。
我们的成长好象一丝幽香,伴随着我们的人生轨迹,绵远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