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10
从小到大,有什么事能让我感动呢?容我想一想,哦!对了!爷爷冒风雨给我挂号是感动,妈妈深夜照顾我是感动,奶奶给我精 心熬绿汤是感 动……其中有一件平凡的小事像大树一样深深的扎进我脑海,它体现了我和伙伴浓浓地兄弟情。
暑假的一天,我和陈奕安计划去找戴宏轩玩耍,老戴也同意了。
我和陈奕安兴高采烈的骑着各自的自行车向约定地点冲去。骑着骑着,不知怎么回事,车子发出“咝咝”的声音,起初,我 并没有在意。结果 出大事了!快到约定地点的时候,我正在下台阶,可车子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向左倾,害得我重重地摔了一跤 ,疼得我哭爹喊娘。我缓缓地爬起来 ,刚跨上车子,谁知,车子竟然坏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陈奕安也没有办法, 只好先骑车将戴宏轩叫来。
不一会儿,他们来到了我身边,陈奕安揪住在戴宏轩的衣袖,在他耳边轻声低语了一阵,然后转过来,面向我:“李铭洋, 我和老戴决定今天 不玩了,我们俩帮你把车抬回家。”
我听了之后,既有点儿喜出望外,又十分感动,但也为他们感到惋惜:“你们,你们难道不玩了吗?这又不关你们的事,你们为什么帮我呢? ”
戴宏轩假装生气道:“没有你,我们能玩好吗?况且,我们是兄弟,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这对我们来说,义不容辞!我顿 时热泪盈眶。
只见他俩轮流搬车,用双手抓着车身,用力一抬,便像不倒翁一样摇摇晃晃的走了起来。汗珠不断从头顶上滚落下来,如同小雨 滴一样,发出 清脆的,轻轻的“滴答”声;他们累的气喘吁吁,我站在两米远都能听到他们的“呼哧,呼哧”喘息声。这本是我 一个人的事,跟他们半毛钱关系 都没有,他们竟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想到这儿,我的眼眶再次被湿润了。
过了半个小时,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将车弄回了家。当他们该回家时,我抱着无限感激的心情说:“谢了,辛苦你们了。 ”他俩满不在 乎的说:“咱们都是铁哥们,帮你是理所当然的。”说完就回家了。我那时候感动得不得了,留下了两行热泪。
这就是我们朋友之间的感动,虽然在常人眼里微不足道,但它仍令我记忆犹新,因为它体现我们深深的感情,他们在我悲剧的时 候向我支援,不惜放弃自己宝贵的玩的时间,你们说,能不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