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10年圣诞,回忆我的初恋(昨天写的)
突然很想写一篇文章回忆我的过去,纪念那个很重要的人。
要写的是雷哥,我高中的班长。我忘记和他什么时候算真正认识的,只记得是小高考的时候,可能是高二上学期吧,呵呵,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和他认识是因为电脑课,老师让我们按照学号坐,当时我是1号,他是2号。以前男生上课的时候都是玩游戏,到最后要考试的时候正经的什么也不懂,他也算吧,我们坐在一起时,他经常会问我问题,可是基本难不倒我,我计算机至少在我们班是很强的,因为那个老师我很喜欢,上课也认真听。他电脑也很强,虽然不太听课,但是脑子好使,说过一遍的东西都会了,还有他自学能力很强,后来电脑越来越强,但是他还是会一直问我问题,呵呵。记得,有一次周末前的电脑课,他问了我一个什么东西,我答不上来,周末的时候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这应该是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吧,电话的目的是为了解答那道他问我的问题,当时没有多想,也没觉得奇怪。可是奇怪的是,接下来的几个礼拜我都接到了他的电话,以解答题目为主要目的的电话。有一次,他爸爸没有来接他,他一个人走回了家,那时候很晚了,他走回家的路也要很久,他就跟我打电话了,我就一直陪他漫无边际的聊天。后来计算机考试结束了,结果是全校就他一个人考了满分。
写于10年圣诞,回忆我的初恋(昨天写的)
紧接着就迎来了小高考,小高考的记忆有点模糊,只记得当时我会找借口问他借参考书,对他的感觉也有点朦朦胧胧吧。那时候,另一个张姓的男生对我很好,也一直给我写书信啥的,都是关心我的温暖的书信,每天上晚自习之前也会坐在我对面陪我聊天,我也会给他讲解题目,可以说,我很依赖他,但是并不喜欢。但是,随着雷哥与我的接近,他就慢慢地不再对我那么好了,甚至有一段时间不再与我讲话。我记得他一封信上说思思(我)一直是他心里最重要的女生啊,如果哪天我后来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变了会告诉我的,可是到后来,也就是现在他有了女朋友也没有告诉我。呵呵,不说他了,话题回到雷哥身上。小高考结束了,本来以为我们的生活将不会再有交集,直到有一天雷哥拿他的作文给我看。忘了说,雷哥的文采很好,但是他的文章很难让人看懂,他也异常地喜欢古典诗词,受他初中语文老师的影响吧。他给了我一本本子,上面是他写的文章,让我用其他颜色的笔给他评语,做标注。就这样,他写作文,我写评语,靠着那本本子我们持续着我们的交流。直到有一次,那不是一篇作文了,作文里一直有个"她",而她隐隐约约透露着我的影子,我写下评语,我说很羡慕那个女生,第二天,他问我难道真的不知道那是谁吗?我终于明白,以及肯定了他的心意。
之后的之后,我们就在了一起。之前我对我死党说过,他身上有种特殊的气质--安全感,也有种说不出的性感。上晚自习前,他会教我学一些诗歌,他喜欢有才气的女子,或许这也是他喜欢我的原因吧,虽然我不算有才气,但是我很努力变成他喜欢的女子。之后那本他以写作文为借口的本子成了我们的日记本,每天一个人写自己的心情和发生的事情,并对前一天对方的事写评语,早上的时候交换,课间的时候会偷偷地看,甜蜜在心中蔓延开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居然兴奋地发现,我爸妈工作的地方竟然和他家是在一个镇上,而且靠的很近,因为那个镇离我们上学的地方很远,所以觉得极其有缘。我和他约定,08年的母亲节,我和他第一次约会,地点在我们住的那个镇上的小公园门口。当时去的时候我很紧张,连手也不知道该怎么放,后来我们就一直走啊走啊,走到一条小路上,那里有一块石头,由于他很高,我就站在了那块石头上,踮起脚尖,我就吻了他的额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时会那么大胆,呵呵。他笑着说:"你亲了我,你就不担心你嫁不出去啊?"当时我确定以及肯定的回答他不怕,因为我以为,我会一直跟他走下去,直到天荒地老。后来,他送我回家,走到他家门前,那里有棵很大的树,当时有微风吹过,落花就飞舞起来,很美,在那里,他第一次吻了我,如今回忆起来,还是甜甜的。后来,依旧是正常上课,我记得他手上戴着带有我姓氏的手链,我记得那时候小周末的时候,我们会去一个小森林一样的地方,那是属于我们的地方,我们会在那里讲一些心事,讲一周发生的事,讲一些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