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告别小学时光跨进初中大门的第二天,就听说要军训了。
军训对我来说无非就是练练齐步走,摆摆军姿,踏踏步而已,但是,军训生活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轻松自在,而是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品格,需要严守钢铁般的纪律。
在军训这五天里我们每天都要早睡早起,轮流刷碗碟,而且还自己叠被,还要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训练,如果做不好还要被罚做深蹲,白天,我们努力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很小心的做,每一天都训练几个小时左右,虽然有些累,但这几个小时就是要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克服困难,变成强者。终于,第五天来了,我们八个班开始了教官考核,看到前七个班做得那么齐我们有些担心,但是这几天我们学到了最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那就是团结的力量,因为这种力量,使我们勇气可嘉,使我们做的最好!
军训的苦,军训的累,将永远铭刻在我心中。我要以军人们为榜样。
努力创造奇迹
军训,对于我们这一群才刚刚接触的新生来说,是怀着激动又欣喜的心情迎接着它到来的。在这期间,我亲身体验了军训的辛苦和劳累,但是,这次军训,让我收获到了很多。
一、累。
每天吃完早餐后就得以f1的速度冲下去集合,开始训练。每天站军姿一小时,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很不适应,才站一会儿,腿就酸了,站完时,差点就要趴下去了,现在,我越来越得心应手了,随便站一个小时,没问题。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锻炼以及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然后我们便训练蹲了,我刚开始蹲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等过了十几分钟之后,我的腿就觉得好麻,好酸。但我一直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又过了十几分钟后,我就明显感觉自己不行了,我不断的转换姿势,但是还是感觉腿好酸,好痛,就当我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一道哨声救了我们,那时候,我的腿已经麻的站不起来了,我勉强支撑这站起来,又因为双腿一软,又趴下去了,幸好旁边的同学扶了我一下,我才得以站起来,不过我的腿抽筋了。在那时候,我感到军训虽然辛苦,很累。但是可以让我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困难能够勇往直前、不逃避、不退缩的精神。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力。这样的军训,挺好。
二、严。
我们的周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很高。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强烈责任心的人,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教官。在训练的时候,他会时时刻刻盯着我们,我们在队列里开小差,做小动作,讲小话,他准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我其实很佩服,很尊敬他的,所以无论他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不管多辛苦,总是坚持完成。他为了我们能在会操表演时能拿到好名次,不停的训练我们,为此,他的嗓子都吼嘶了,有时,还说不出话来了。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也很努力的想要达到他的要求,可以说,我们同时都在努力着。在会操表演时,虽然出现了一点点小差错,但是最后那如雷贯耳的掌声响起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成功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那一刻,我差点热泪盈眶。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是:能够让我们有集体荣誉感,让我们有责任心。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在周教官的严格训练后,我们在思想上,在行为上,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是变得更懂事,更成熟。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学习。嗯,我一定会的。
努力,努力,再努力。
坚持,坚持,再坚持。
“努力创造奇迹,坚持就是胜利。”这就是我在军训期间所感悟的最重要的心得体会。
宝贵的财富
我们不否认的是,身为独生子女的我们习惯于独来独往,凡事先考虑到的是我们自己,而忽视了许多事是需要大家共同为之付出才能做好的。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我们还学会了尊重他人。开始我们曾为一些小事与教官发生冲撞,以至于彼此之间产生了误会,说话语气也难免会重一些。但是我们随时都在反醒自己,毕竟军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了解作为一名军人应遵循的基本准则;而教官们亦在调整,因为我们是学生,和真正的军人是有差别的。为了缓解偶尔出现的矛盾,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交换着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换位思考后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军队铁的纪律,而教官们也接受了我们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