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在很多人眼中大学是个美丽的地方。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美丽,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许多。在那一千多个难熬的日子里,我们彷徨过、畏惧过、退缩过。最终在摸爬滚打中,我们顺利地到达了成功的彼岸。当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相信每个人的心头都会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喜悦,那是风雨之后的彩虹,那样的绚丽,那样的激动人心。
此刻我们汇聚在常大,江南文化的厚重,景色的秀美,人情的温婉,让我们忘记了来时的奔波与辛劳。美丽的景色固然让人流连忘返。但正如人的青春一样,没有一道风景可以永不凋零。在华美的戏剧也有闭幕谢场的一刻。人不能将时间定格,更不沉湎在过去。当命运之神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时,我们应再次负重前行,重新点然希望与奋斗的火焰。
苦尽甘来,这句话众所周知,且深有体会。十几年的求学生涯让我们经历过许多,得到的同时且也失去了很多。泪水与汗水不停地在脸上交织,寒窗苦读,挑灯夜读似乎早已成为我们的生活正常节奏。
我们也曾埋怨,但不曾放弃;我们也曾失望,但不曾绝望;我们也曾收获,但不曾自满而停滞不前。回眸过去,尽是回忆,青春的篇幅也被血汗刻满。然后也慢慢的领悟到:我所痛苦的现在,必定成就我不凡的未来。
是的,然后我们踏入了大学,开始了军训,开始了规律的生活。在这其中,我也曾落寞,也曾迷茫。但似乎这些都是注定的,大学的一纸文书让我们彻底与中学告别彻底踏入人生的另一个征程,新的开始自也伴随着些许的失落。但落寞的同时更多的亦是感动。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却也终见光茫;百转九折,但也终见柳暗花明;年少的辛酸亦终修成正果。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想这句话也同样适合于我们这些大学生。高考已逝,但它绝不是一个终结,未来需要我们创造,理想需要我们去实现
浪费荒度青春便是犯罪,青春的字眼里也不曾有过失败,当然我们亦不容留下败笔。
黄金有价,青春无价。就让我们扬起青春的帆去驰骋人生的海洋吧!
让我们披上勤奋的羽衣去翱翔属于我们的蓝天吧!
让我们背上信念坚守的行囊去笑傲人生吧!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
青春不仅是一场远行,回不去,更是一场相逢,忘不掉。 但是不久前的毕业季会带给我们莫大的悲伤,也会使我们无形间学会遗忘,遗忘曾经尝过的酸甜苦辣,肆意的疯狂, 而留下却都是让自己难忘的岁月辉煌。
这些回忆转瞬间即将成为最有价值的纪念品,当然不可拿青春衡量。
其实,我脑海里的青春是这样,折腾够了,累了,停了,才发现自己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伫立在原点惊讶又彷徨的时候,我明白了,最本质的青春,不过是一遍有一遍的精雕细琢,打造完美无瑕的自己。
今天,我站在这里,把常大标为崭新的起点。初到这片陌生的土地,心中自有诸多放不下,放不下家乡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缕空气,放不下家中的每一位亲人,放不下母校的每一寸操场每一间教室,放不下三年的师恩教诲,友谊情深。怀着如此多的困扰在新的环境下得不到宣泄,而让我一向头痛的军训却解救了我,也许是我对军训的情有独钟,也许是害怕做不到位受到教官的处罚。
谈到军训,刚开始,懵懂的我认为军训就是热 苦 累三部曲交汇编织的一篇愁苦乐章,任我怎样的修改其乐符,弹奏其旋律,也无法将其转奏为一篇欢快乐曲,更无法舞动出那属于自己的美好旋律。
激情数日,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军训的种种看法,虽在热苦累三部曲中挣扎,虽有烈日的陪伴,雨水的抚慰,虽有教官的严格督促,但是依然能够体会其中的趣味,苦中寻乐,依然能够在洒满汗水的脸颊上挤出一个另自己满意的笑容
在这样盛大的青春交接仪式里,让我们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从焦躁不安中转变。给自己的人生定位,永远不要停留在原地,不管旅程多么遥远,过程多么疲倦,希望大家可以一同并肩作战,迎接明日朝霞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