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思夜想的军训终于来临了。背上行李,告别父母,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国教中心。
好威风的国教中心,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口大池塘,池塘的周围几棵柳树的枝条正随风飘舞,还有几面颜色鲜艳彩旗飘扬着。池塘的右侧面是学生宿舍,正前方是食堂,食堂的左侧是干部宿舍,再左侧就是我们的教室楼了。等教官一声令下,大家一窝蜂的冲进自己的宿舍,看看这儿,又摸摸那儿,挑了一张满意的床才坐下来。不一会儿,去认识了教官,熟悉了军训场地。吃中饭的时间到了,真想不到,连吃饭也这么多的规矩。先在门口集合,唱歌,等桌长把饭菜分好才能进去。在饭桌前,只有听见了命令才能坐下,开饭。在桌前,教官不断的重复着“立正”、“坐下”。刚刚开始,我们觉得很新鲜,一直笑个不停。可是经过几次反反复复的站和坐就感到部队的纪律真的太严了。在寝室里休息的一个多小时,我一直在想下午的军训会是怎么样的呢?
军号响了 ,我们来到门口集合,由教官带领我们去军训场地。一路上,同学们吵吵闹闹,一点没有一个军人的纪律。来到操场上,教官一喊“立正”,我们的吵闹声马上停住了,不愧是教官啊!
我们首先学的是站军姿。挺简单的!不就是立正吗?我心里这样想。教官可严了,抬头挺胸收腹,双腿站直,双脚呈60度,双手紧贴裤缝。一站就站了十几分钟,好累呀!
一个下午,我的脚都站麻了。吃过晚饭回到寝室,我抱起脚揉啊揉,还是好痛啊!赶快穿好鞋子,晚上还要上课呢!
第一天就这么累,怪不得有人叫军训“魔鬼训练”呢。还有4天,怎么熬啊!“快睡觉吧!”哦,同学催了。好了,就到这里,明天还要训练呢! 。
在夏日,燥热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军训的第三天。
仍旧是纯净的天空,却又肆意地放纵着烈日,让它毫无忌惮地覆盖整个大地。只是在学校内的小路上,留下一片绿荫。
每一天,我们都从这片小路上静静走过,看着一个个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无数的精英在这里汇聚,在往后的日子里,竞争无处不在。我想,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军训中,我们这些莘莘学子,都应该不断地去超越,去迎接新的挑战。军训,更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的舞台
在这一条小路上,我们曾经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在这条小路上,我们挥洒了我们在一中的第一份汗水,付出了我们在一中的第一次努力。我们的努力,随着这条悠长的小路,慢慢延续。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操场。
满眼的绿色。天空仍然是那么的纯净,纯净地看不到一丝云朵,只有那蓝蓝的天空。
军训时,静静地站在广阔的操场上,只觉得一张张渐渐熟悉的面孔,在我的身边纹丝不动地站立,我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炎热的天气,丝毫不能动摇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在心中默念,坚持下去,永不言弃!
我们站立着,烈日不能催垮我们的意志,因为现在,我们都是一中人。 。
军训十天回来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虽然说,军训很苦,但也是值得的。
以前,我总认为军训只是像旅游一样,随便玩玩,像在家一样,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来到这里后终于发现,我错了!军训根本不是所谓的“旅游”军训,而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军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温和的雨露与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括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营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
重要的是,在短短的军营生活中,我不仅仅只是认识到军训的意义,而且还认识了很多事。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里,我和室友们总结出许多事。我发现,平时在家中母亲天天唠叨的事情,在这里却是那么的重要,那么亲切!
在军营生活的几天,我才真正感受到水——人的生命之源,是那么的重要。如果没有水该怎么办?以前在家,我可是从来就没想过这种事。在军营中,缺水、断水是每天晚上必演的好戏。想想在家里曾经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水啊,我真是惭愧万分。在这里,我还有许多一起来军训的同学们都应该好好的反思和检讨,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还有,我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在军营中,团结应该是一个特点吧。想想,我们有困难时是谁向我们抻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伤心和孤独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的朋友吗?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更加地团结,更加友爱的话,中国必定更加繁荣和昌盛!还记得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没错,时间的最宝贵的,这种感叹是我在军训即将结束时发出的。记得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时的情景,真的像打仗一样,好像动作不快点就会被敌人抓住。现在想起来就想笑。不过时间确实是很宝贵的。每天如果有些事不快点的话,到时候睡不够也是自己的事,每天我都会想,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可时间老人一直在往前跑,任我怎样追都没有回天之力了。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地珍惜时间了。 。
十天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军训的好习惯还是被我带回了家。十天的生活让我学会了爱。爱同学,老师,父母更爱生活!也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好的锻炼机会,我想对老师和教官说:“辛苦了!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