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到了一《8》班获得了二等奖时,我们班里的人都热血沸腾了!但也有一点点的失落,因为不是一等奖,但这就是我们付出成果,这个二等奖不知包含了多少这三天来的汗水和辛酸!
记得三天前,我们还是自己还是个小皇帝,小公主,什么都不肯干,什么都不肯想,只顾着自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记得第一天,我们还是兴高采烈,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第一天问题就来了,可能同学们早已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了吧!站久了、天气太热了或者一个动作做多几遍就烦了,就发牢骚!有些同学也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光荣牺牲----倒下。
第一天的第三节课是军训,这是我们同学第一次知道我们的教官是谁?也知道了这有可能是与我们一起度过初中三年时光的体育老师。我们的教官,一头黑白相交的头发,一张长脸,浓密的眉毛,一双眼睛大又神,而他那黑白相交的头发就是为我们这些学生日夜操劳的证据,他说起话来很响亮,对我们也严厉,第一节课,就教我们稍息立正、向左转、跑步、排队等。别看它们好像很检单,做起来却无比的难,因为每一个动作都要保持全班整齐、脚步一致、动作标准等。也就在这一天中,我们领悟到了,保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不行的!
第二天悄悄来到了这里,崭新的一天来临了,我们的同学都背上东西来到了学校,可是由于同学不知开校门的时间都早早的来到了学校,6:30人都来了20多人了,可见同学还是积极到校呀!经过了昨天的训练,今天都比昨天进步了许多,早上集训的时候,大家都按快静齐的要求出场排好队伍,用军姿站好,虽然军姿站的不标准,但我们也是草草了事。训练搬凳子等。在军训课的时候,复习站军姿,教官讲解说:“军姿就是两脚朝外约六十度,脚跟合在一起,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收腹,大家仔细看我做一遍。”同学们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教官突然说:“军姿。”同学们一阵手忙脚乱,“不对!”,“再来一遍!”“还不对!”“再来”随着教官严厉的口令,我们不停地练习、纠正……十分钟过去了,可有些同学不是这里错就是那里不对,看似非常简单的军姿,竟然把我们难住了,汗水不停地流下来,教官说:“坚持就是胜利,再不好好做,我就罚你们跑圈了。”同学们听了这话,更加打起精神继续训练,终于做对了!我们好兴奋啊。就这样我们反反复复的练习,第二天就在这炎热、辛苦并艰难过去了。
军训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早上的集训也同时进行了风纪仪容的检查,当然我是绝对的合格的。不过,发现了一些同学打了耳洞,我知道,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如果因为爱美,影响了学习就是不正常的了!到了下午,这三天来的辛苦练习成果就要在这次汇操表演中展示了,跟这次一起参加军训共14个班级一同进行汇操比赛,接受级长、老师们以及学校领导的检阅。随后,各班级依次上场汇报演练,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会操结束,校长对本次军训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要继续学习军队纪律和作风,顽强拼搏,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报来了我们的师哥师姐们------元毅级的学生。考上市内好学校的喜讯。
今天我以沙中为荣,明天沙中以我为荣。
军训磨练人的意志,锻炼人的身心,即使让人痛不欲生又让人从中受益匪浅。在这次的军训之中,我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艰难,也知道了自己生活的幸福。军训生活已近尾声,无数酸甜苦辣汇聚成心中的感念,如同这斑斓的色彩。 红色——热烈的红色,能够激发起无限潜力与活力。在火红的烈日下我们坚持训练,铿锵的方号喊起来,整齐的步伐踏起来,坚毅的面庞抬起来,指导耐心的教官老师与认真操练的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奋进与希望。阳光愈烈,斗志愈昂扬。黑色——黑色予以恐惧之感,让人压抑后冷静。军训永远是艰辛的过程,腿疼-灌了铅般的痛,脚麻-如踏针毡般的痛,头胀-暴晒后无比的痛,连汗水也痛着。但在一番磨砺之后,我们不再惧怕困难,而是更加渴望胜利和光明,因此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