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直!挺胸收腹!不要驼背!昂首挺胸!膝盖要往后挺!不要把膝盖弯着!”我坐在回家的大巴车上,耳边似乎还回荡着教官严厉的指令声。
几天前,我还疯狂地大叫“耶!要去军训喽!”可一眨眼,看似漫长的六天就在不经意的瞬间飞快流逝着,转眼就不见了。回想起军训的点点滴滴,我才发现我竟然收获了许多许多。
这些天来,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苦练军姿,“可恶”的教官发出一连串的命令,那严肃的表情,那威严的声音,还有那不容商量的口吻,使我们噤若寒蝉,如同木桩一般站立着,连汗珠也不敢擦,只能任凭它肆虐地流淌,从我们的额头上滚落到脸颊,到下巴,又落在地上“滋——”地一声,便变成一股白烟,消失不见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的腿都开使发软,有几个都摇摇晃晃的,站也站不稳了,可教官却毫无怜悯之心,甭说休息一分钟,甚至连一秒钟都是妄想,直到有人“扑通!”一声晕倒在地,教官才会“大发慈悲”,“解放”我们——原地休息三分钟,素有洁癖的我还管什么干不干净,一屁股坐在地上,我这才感受到平常脏兮兮的大地是多么的亲切。就这样,我们从一个个的小公主、小王子变成了一个个坚强的小战士。我们没有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因为我们知道,在生活的道路上,只有经受的起打击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不仅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力,还增强了生活的自理能力,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以前洗脸刷牙总是慢悠悠的我,动作变得快速、干净、利落,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弄得老妈目瞪口呆,那样子像是我不是她闺女似的。老妈的绝招——“河东狮吼”,再也无用武之地。就因为这件事,老妈足足自恋了三天,见人就说她当初真是英明,把我送去了军训,弄得别人直冒冷汗。
而在这个“军队”里,我更多收获到的是关爱。还没有到“军队”之前,我板着手指算了算,猛然发现我的生日正好在军训期间过,欣喜之余又多了一丝怅然。四天时间转瞬即逝,这天是我的生日了,我坐在草地上:连一个生日歌都没人为我唱,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悲惨的一个生日了吧! 想到这里,嘴角无奈地朝上一撇,遗憾地笑了笑。晚上,我们坐在草地上唱起了军歌,我小声地唱着,将头埋到两膝之间。唱完军歌,只见老师笑着说:“有请我们的主角——王艺然,上台来!”所有同学鼓起掌来,我糊里糊涂地上去了,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张老师又笑容满面地说:“今天是王艺然的生日,我们特地去买了两块蛋糕和一些水果来为王艺然庆祝生日!现在有请王艺然来主持!”同学们拼命地鼓起了掌,我终于弄明白了,眼睛一酸,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喉咙也哽咽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所有同学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我擦了擦眼泪,说:“对不起,我不会主持,但我真的很感谢各位同学和老师,还有帮我买蛋糕和水果的叔叔阿姨,谢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十分难忘的生日,谢谢!”全场掌声雷动,教官就开始点生日蜡烛了。蜡烛插在蛋糕里面,顶上的美丽火焰随风摇曳,似乎在祝贺我那么幸运,在这个温暖的大集体里过生日。教官大声喊道:“一,二,三!”“呼——”我兴奋地和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好像还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吃蛋糕了!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吃着,夏静婕问我:“王艺然,你刚刚许了什么愿啊!”正在吃蛋糕的我稀里糊涂地说:“许了什么愿啊!许了……什么?!许愿?!”我傻眼了,居然把这事给忘了!“Oh my god!”我“凄厉”的叫喊声划破宁静的夜空,一群鸟被我的叫声吓的飞起来了,“怎……怎……怎么了?”夏静婕显然是被我吓到了,“我还没许愿呢!你们就给我吹没了!”我欲哭无泪,停顿了两三秒“噗嗤!哈哈哈哈!”夏静婕哈哈大笑,“怎么了?”同学、老师,还有教官都一脸关心地问,夏静婕把我的话转述了一遍,大家集体停顿了两三秒,“噗嗤!哈哈哈哈!”疯狂的大笑声瞬间就把我给淹死了。只有教官傻傻地指着剩下那少的可怜的蛋糕,说:“要不在重新点过?”“No!”我拼尽全力喊出了这句话,大家有笑作一团。在那天,我真正感受到了集体的幸福,我为我在这个班级感到快乐、幸福!
在军训的期间,我真的收获了许多许多,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生活的自理能力,还有令人感到幸福的关爱。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