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日记
老天或许并不想可怜我们这些只披十几天军装的“士兵”,太阳毫不吝啬的发出光热,我们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热锅上的蚂蚁…
然而这些烈日下绿油油的“蚂蚁”们,将自己的头高高的仰起,将身上的军装整齐的穿戴,将飘在北区的国旗立在心中!在每一个绿军装下,我们挺起胸膛,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珍惜这个接近我们心中梦想——军人的时刻,用我们本不伟岸的身躯尽力体现出军人伟岸的形象!
军人——这个我们从小装进心中的形象,在我们迈入大学的第一步,便让我们去无限的接近,尽管我们心中明白,我们或许永远都离它很远,但这一刻,我们都很激动,绿军装,花衣裳,我们喊着1234,吼着口号;立正稍息齐步走,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跟随着有节奏的旋律…将来的某日,或许我们会忘记今日的天,今日的人,但重要的是我们忘不掉军训这两个字,可能你会感慨大发:当年我们军训时何曾怕过烈日呢?
微风吹过教官英俊的面颊,似乎将教官严肃的面庞融化了分许。教官的严厉一丝不苟,对于每个同学每个动作都矫正,而那属于军人的气质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每次看到他那犀利的眼神我总感觉有一种错觉:我成为了他们中的一份子,扛着长枪,屹立在保卫祖国的战场上…于是总是不知不觉的昂首挺胸,那一刻,军人情结已经充斥了我的胸膛,军人,多么神圣的词汇呵!
从小缺少锻炼的我很自然在军训中也暴露出了自己的短板——身体协调性的不足、穿着的随意…在每次自己犯错的时候,我总在心中狠狠的骂自己,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不能让这个我可以接近自己梦的过程中犯错,虽然这个梦很快就将碎去…
我静静的看着教官,这个即将离去的军人,在他的心中,是否仅仅只当这十几天是个任务,还是像他说得,他把我们当兄弟!我相信是后者,因为我从他坚毅的眼神中发现了一丝不舍…
人有太多选择,又有太多无奈,而这一次,我选择一丝不苟,选择将自己的灵魂献给这身军装,选择在开启大学生活的前一刻,短暂编织自己童年的梦。未来的某一天,我自豪的说,我曾是南京某军区某师某团某营七连三排的兵!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 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然后在几个亲友聚杂一起的时候再把珍藏着的那些温馨的片段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
时间如弹指一瞬间,一晃军训已过去了九天,距离结束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我们也由最初的讨厌军训变成了现在不舍教官的离去。
每个男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军旅梦,尽管因为各方面因素很难实现,可是通过军训也能让我体会到军人的不易与辛苦。
今天在学习刺杀操时,我们不仅在身体上得到了不错的锻炼,心智上也提高了一个层次。刺杀时的每一个突刺都在告诉着我们做人一定要稳扎稳打,每一动的步伐转换都教育着我们拥有一个海纳百川的心态,换动作时的每一声呐喊都让我懂得做事一定要拼劲全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而大家团结一致的心态更是打动了我。为了做好统一的动作,大家齐心协力,克服自己的困难,与大家保持一致。我想军训的意义之一就在于此,让大家明白什么是团队精神,从团体中感悟个人的力量,从个体里迸发出集体的力量。
与其说是我们在军训,倒不如说是我们在享受着军训,享受着军训带给我们的每一次完成动作的喜悦,享受着军训带给我们的每一次团结协作的成就,享受着军训带给我们的每一次灵魂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