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的鲜花,从来就是在血汗中绽放,荣誉的桂冠,总是在斗争中荆棘编织。生活犹如大海,唯独有毅力的人,才会到达辉煌的彼岸。
有时,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
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浓郁的奶茶,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已在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
第一天
成功与失败只有一小步,却又是一大步,那就是看你有没有毅力向成功一步步靠近。
烈日当头,火辣辣的太阳高高在上,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我顶着烈日,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学校,微笑着;陶醉着,殊不知那片刻后的训练有多么的艰苦。
令我盼望已久的开营仪式终于开始了,没有华丽的语句;没有庄重的仪式;没有气派的场地,但它依然是那样引人注目。我好奇地向四周望了望,猛然间,我看到了那矗立在会场正前方的教官们。他们穿着整齐的军装,笔直地站着,脸上几乎没有表情。
我的脚步渐渐沉重了起来,一步一步地挪动着,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唉,这些教官看一眼就恐怖,别说三天了。仪式的内容我一点儿也没有听进去,脑袋越来越大,看着教官们一丝不苟的样子,想必我这几天也好过不到哪里去。
漫长的开营仪式终于结束了,我的“噩梦”也即将开始了。教官将我们带回了广阔的操场上,霎时间,我看到了教官的一丝微笑,顿时,我放松了许多。
很快,教官便让我们报数,可我们却如此的不争气,女生报到队尾便没有了声音,男生更是报得一塌糊涂,到了第二遍,才报得像点儿样。
接下来的站军姿、稍息与立正、三面转法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只是原地踏步费了点儿力。在进行了无数次训练之后,我们依然做不齐,七零八落的,教官正欲发作,却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一笑置之。我们终于没有辜负他的良苦用心,成功了。他笑了,笑得是那样的开朗;我们也笑了,笑的是那样的活泼。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便从我们的手中蒸发掉了,终于挨到了吃饭时间。总教官交代的规矩我几乎没有记住,只是希望早一点填饱我可怜的肚子。
进入了餐厅,我们向平常那样吃着美餐,谈笑声混成一片。霎时间,四周一片寂静,我看到了那怒气冲冲的总教官,他瞪着鸽子蛋大小的眼睛,看着我们,我早已闻风丧胆,吓得只顾得上低头扒饭了。
用过午餐,我们又被带回了多功能厅,稍事休息,便又听到了总教官雷霆般的吼声,因为我们午休表现不佳,所以被迫罚站。不知站了多久,我们又一次被带回了操场上,默默地练习了起来。
我们不断练习,终于度过了漫长的一天。
我看着已被晒成暗色的皮肤,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第二天
清晨,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又一次来到了学校,没有了往日的笑容,没有了往日的歌声。
我小心翼翼地回到了教室,像昨天一样集合、训练,却总觉得没有了昨日的活力,做动作就像拖着铅块一样吃力。
站军姿时,我的脚疼得要命,却依然一动不动的。我的手脚好像一直在被施加压力,大脑一片空白。
旧动作已忘得一干二净;新动作又掌握得一塌糊涂。吃饭的纪律还是一如既往的乱,对此,教官极为不满意。因此,午休的内容就只剩下罚站了。
到了下午,我们已把教官气得半死,当他缓缓地吐露出关于明日集体展演的实情时,我们吓得不知所措。接下来的训练使我们感到万分紧张,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我们的训练成果略有一丝好转。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克服了一切困难,开始了汇演彩排。
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的队伍,响亮而高昂的口号,使我们逐渐成长了起来。那被晒得黝黑的皮肤;那被汗水浸湿的衣衫;那映得发红的笑脸,证实着一切,记录下了我们艰难的成长历程。
哨声响了起来,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广阔的运动场,每一个动作都近乎完美。随着教官的口号,我们轻松地完成了彩排,看着教官那满意的笑容,我也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
艰难的第二天在哨声中结束了,我的脸上布满了充满成就感的笑容。
是啊,人生的舞台是闪亮的,但也是有阴暗的时候,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坎坷的,崎岖的,面对如此困难,我们应该无所畏惧,我们应该用坚强的勇气和信心,用顽强的毅力去征服,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