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成岭侧成峰”用这一句话来形容军训的多面性是再好不过的了。军训是个有不同意义的几何体,不同的生命有着不同的认识。
面对军训,勇者说: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在折磨着人。教官说:军训就是服从,服从再服从。校长说:军训是为了巩固国防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家长说:军训是对孩子有害无益的……
面对军训,诸葛亮说:“军训也要祭东风,让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张飞说:“军训是最无聊最烦人的。”周瑜说:“既生瑜,何军训。”关羽说:“在军训的基础上,我有了意志,在意志的支持下我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刮骨疗伤。”刘备说:“勿以事小而不为,不以害小而为之。”曹操说:“宁可我负军训,不可军训负我。”
面对军训,蓝天六必治说:“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您瞧准了军训六必治。”好迪说:“军训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迪奥说:“没有意志再好的戏它也出不来,我知道军训对我好,我常练着呢,你呢?”特步说:“军训,飞一般的感觉。”雨洁说:“去头屑,得军训。”飘影说:“有军训,更自信。”大宝说:“军训明天见,啊不,军训啊,天天见!”美特斯帮威说:“军训,不走寻常路。”蚁神说:“军训,谁用谁知道。”
面对军训,潮水说:“军训要有敢于同岩石拍激的勇气。”蜜蜂说:“军训要有团结向上的力量。”大树说:“军训就是再苦再累也要为大地撑起一方绿荫。”花蕊说:“军训就是最美丽花的绽放。”夕阳说:“军训就是再短暂再渺小也要散发出最灿烂最辉煌的光芒。”
面对军训,我说:“能打败你的,只有我!”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9月下旬,为期13天的军训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帷幕。这几天,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现在10天快要过去,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是的,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领导的表扬时,我满足而自豪的笑了,当我们和隔壁班一同拉歌时,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大声欢呼,在这里,我们大声的笑,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两位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时他们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精益求精;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对每个同学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休息时他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一般的亲切清爽,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轻松舒适。
这 5天过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记得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么做?”现在我想,我要做勇敢的女孩,如果我是勇敢的,我就无所畏惧,那么我没有理由放弃努力。坚持下去,坚持到底。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狂气暴雨,怎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怎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坚持,我胜利!
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
对于刚跨入大学的我来说,军训是一种难得的体会,虽然刚开始军训,但我已经体味到以前很少看到、感受到的东西,那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淳朴纯真的友情;是同学们患难与共,团结奋进;是超越自我,永不言弃,坚持胜利的精神。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曾经在漫长的假日中无聊地虚度时光,一大半被空白填满,而军训的日子充实而快乐,对于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我们,初次离开家门,第一次离开父母羽翼的保护,我们的一切都要自己承担,要自己独立去处理一切,这对我们何尝不是一种挑战,何尝不是人生的一个全新开始。
大学的军训,不仅教会了我们几个动作,这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军人该有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