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军训有感(一)600字
很快,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不知道是喜,还是悲。军训之前自己还是个小皇帝,什么都不肯干,什么都不肯想,只顾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刚开始看到教官面带微笑还挺和蔼的样子还以为他挺好,谁知道刚到时就对着我们吼了一声:“后面的说什么呢!”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然后,我们14个班列队去炮院,一路上我们很是兴奋,实际上军训是很累的事,每天军训完,我们累得腿都迈不动了,躺到床上不到5分钟就能睡着了!可第二天早早的又起来了,有时候真的都不想起来呀!不过军训虽然很累,但也有乐,比如说我们学了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在比如说我们在休息时就几个班互相拉歌......
第三天的时候很热,太阳晒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我们的脖子上晒得一圈红,摸上去又疼又痒。第四天开始下雨,我们就在雨中训练,雨水顺着脸颊流下......到了第五天,雨还是下个不停,教官们怕我们感冒,就让我们去楼道里训练,后来校长亲自来了一趟,说原定于下午4点的阅兵式取消,改为运动会的那一天,于是军训就在雨中结束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自我感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