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五味瓶”军训有感1100字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不知不觉中,七天的军训一晃儿就结束了。细细回味一下,军训中的一幕幕又清晰地映入眼帘。
军训有酸。“站好!不准动!还有十分钟!”教官大声喝道。一清早开始,我们就开始站军姿。站军姿要二十分钟,虽说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对我们来说,要站满二十分钟是那么难。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阳光直射在我们身上,热极了。我望着毒辣的太阳,它似乎并没有一点要离去的样子,反而似乎在向我们示威,仿佛不把我们烤干它誓不罢休,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冒,脚底又酸有烫。这时,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一切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终于,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在班主任周老师的鼓励下,我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下来,攻克了军训的第一关。
军训也有苦。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从六点二十分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酷热逼人。一二一,向右看,齐步走,踢正步,预备跑……一遍一遍地反复操练,我们的腿站酸了,脚磨起了泡。很多人都叫苦不迭,都想放弃,但是教官的威严、班主任的尽责,还有训练场上紧张的气氛使我意识到:人生能有几回搏?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在困难面前不气馁,永不言败,这才是最重要的。
军训还有甜。拉歌是我们军训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班唱的歌曲是《精忠报国》,22日我们便展开了精彩的拉歌赛。当轮到我们班了,大家便“腾”地站起来,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指挥轻轻一摆手,响亮的歌声便响彻云霄。“狼烟起,江山北望……”我们齐心协力,互相配合,互相协作,先齐唱,再轮唱,有排山倒海之势,不用说,我们班顺利地拿到了一等奖。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集体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
军训更有乐。军训少不了叠被子和内务整理。教官叠、压、折、修,不一会儿,一块见棱见角的“豆腐干”被子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我惊叹无比:原来被子可以叠得这样完美!通过几天紧张的训练,我学会了高质量地叠被子,也学会了打扫宿舍卫生,从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位真正独立的寄宿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要知道这是我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啊!
通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同时我也懂得了要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7天的军训,在我脑子里刻上了辛苦二字,在皮肤上涂了上黑色的颜料,在心理上更赠予了毅力的奖品。我坚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军人的精神将伴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