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有感:品军训800字
军训有感:品军训
沙沙沙,风扫落叶,沙场点兵。
一身身的迷彩装秋日的篮球场上书写着青春的生机与活力。
训练场上,口号一声高过一声,大家都在竭力抒发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并释放满腔热情。
虽说已是秋天,但热辣的阳光未见丝毫收敛,队员们的头上渗出点点汗珠,背上也隐隐感受到汗珠的滚落。
训练虽说有点辛苦,但也不乏乐趣,踢步时,有人同手同脚的搞笑动作让人忍俊不禁。
休息时间更是精彩不断,原本严厉的教官也会一改严肃的面孔和大家嬉笑逗趣。各方队之间拉歌时也是乐趣横生,大家都用幽默的语言来让对方的连队唱歌。唱军歌更是一种享受了,当我们竭力地吼出军歌时也感受到一种豪迈的军情,当唱到“紧握手中枪,怒火燃胸膛,冲啊,杀,杀杀杀!“时,也可以让身处“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和平时代的我们也感受到战争时代人们的激情与杀敌为国的雄心。
结束一天的训练,我们也不会因此而空闲,因为晚上有更加细致的工作要做,那就是整理内务,当亲眼目睹被子白教官叠成豆腐块时也不由地惊叹教官的手巧,更由衷感受到人民子弟兵方正的为人。
军训生活就是这样,苦中作乐,苦中有乐,乐中有感。
惊羡花的艳丽,不懂芽的汗水
年少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花样年华的我们那种充满了各色的梦想。尽管那些梦想像泡泡一样不真实,但它们的确很美。
因为有了这个前提,在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这里的一切都像磁石吸引着我,看着美丽的校园,心中又重复了那美丽的梦想。那是心灵的最深处,那是一块圣地。
在大学生活开始之前,军训是必经之路。终于穿上了帅气的迷彩服。我一直羡慕电视上看到的英姿飒爽的女兵穿着帅气的迷彩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现在终于能穿上了。穿上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那正义划一的步伐,那英姿飒爽的身影非一朝一夕而成。正如冰心所讲:每人都惊羡成功的花的艳丽,但不知道它的芽儿浸透着多少汗水。
顶着炎炎烈日,一动不动站在哪儿保持军姿,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浸湿在衣角。双手不能擦,脚后跟酸痛,脚不能挪,我好想哭。教官苛刻的要求让我觉得绝望,但休息的时候同学的安慰,教官的笑话又让我觉得之神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中,尽管同学们互不了解,教官与我又互不相识。
军训的还未结束,我们还将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汗水,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正年轻,因为我们满怀梦想,因为我们充满活力!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新的乐章即将奏起,新的篇章即将编写。旭日已经升起,起跑线已经刷新,我们又向着新的太阳、新的未来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