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有感:五日军训有感800字
军训有感:五日军训有感
新学期也是高中生话中的第一次军训。在五天短暂而又难忘的日子里,我们欢笑、崩溃、兴奋、不舍都写在满是汗水的脸上,与教官、老师、同学等等生活很开心很丰富。
那是到军营的第一天,我们拖着行李来到宿舍。疲惫的心还没平复,只见教官严肃的走进来教怎么叠被子,我们都看的目不转睛。也许是因为在家里没有这么认真叠过被子吧,还算蛮开心的。下午的训练,终于见识到军训是什么感受,在太阳下一暴晒就是半天的时间,以我的性格真的是很难办到,可是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克服,强烈的心理斗争。突然发觉在太阳下站几小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就算脚再酸腿再麻,想着大家都平等待遇,他们都可以一动不动的坚持下来,为何我不行?我们不会轻易认输!只要想着有一个高一(11)班的集体就会不懈的坚持下去。
在军营的第三天发生了一件另我们至今还感到歉疚的事。因为我们的不认真、不努力、不配合,要另换教官训练我们,这令我们很不安。大家都明白教官对我们很好,处处关心我们,然而我们却把关心当作一种放纵。那天下午教官没来,是总教官来代训,对我们讲了一些语重心长的话,看到大家有的都红了眼眶,就明白这段教诲没白费。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们训练更加认真、刻苦。一眨眼五天的训练已经到第四天,那晚的文艺表演上,我们班的表演引来一阵阵欢呼。快乐很快结束,第二天就是演练,那天晚上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互相转告“明天比赛要认真!声音要最大!我们一定要拿到第一!”互相给予鼓励,五天的艰苦训练,好坏就在明天见分晓。果然不出所料,我们班光荣的获得第三名。虽说只是第三,但这张奖状是用三十几位的同学辛苦、教官的苦心训练换来,这最珍贵!
在临走的那天中午,我再次被同学们的真心所感动。教官那天身体不舒服,被我们看在眼里,大家就纷纷拿水和杯子给教官,但被教官拒绝。当时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受。终于要走了,心里又开心又不舍,开心是因为马上能过舒坦的生活,不舍是要离开教官。五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多多少少有点感情。我们的不听话让教官失望,我们的努力成果令教官开心。一切的一切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在五天与同学们的相处里我发觉我们班是最团结的,我们高一(11)班在外人看来什么都是差劲。但我们做的一切只是想证明:特长班在学习和实践都不会输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