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六年小学生涯告一段落。我和很多同学一起,跨进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这所百年老校的校门。
初中是个新起点,新开始,高校长在动员大会上说过,我们要跨新台阶,定新目标。是啊,初中是人生新的阶段,我们应该更成熟,更听话。
初中的一第堂课就是军训。磨练意志,煅炼身体,军环的好处和意义数不胜数。穿上军装,好整充的队伍,在田径场上英姿飒爽,挥洒汗水。也许是喜欢挑战的性格鼓励着我们,越是艰难就越想坚持,身体疲惫但心里充实。
教官对我们非常严厉,因为我们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拿优委连队。我们要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努力。虽然严厉,但还是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休息,有什么不舒服就要跟他讲
稍息,立正,站军姿。这些动作我们练了一遍又一遍。30度的高温同学们依然坚持。有同学因为长时间的站立而身体不适,但他们没有休息和同学们一起训练。毅力,坚持不懈;进步,肉眼可见。老师说,只要比昨天练得整齐,站得时间长,就是努力了进步了。不怕苦,不怕累,这才是一个学生应有的样子与品质。
我们刚开始还不情不愿,现在我们逐渐适应,六天的变化我们都心知肚明,军训带给我们的教训受益终生。到这时我才理解苏轼的一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么多天能坚持下来,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精神。
白驹过隙般,时间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军训已经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我们将带着教官的教训一路向前,去拥抱美好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