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一直在空调房中玩手机、玩电脑、吃东西,躺在床上过着舒适和自由的生活,已经快要忘记奋斗和流汗是什么滋味。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渐渐地,暑假离我而去,开学的日子步步逼近。高中,一个崭新的生活正等着我去拼搏。然而军训就是一种磨练。
放假三天后,我们迎来了5天军训,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人生的四种情感喜怒哀惧都包含在里面。
9月4日上午,高一新生站在大操场上,等待着教官到来。不一会儿,林教官来到了我们的方队面前整理着杂乱无章的队伍并开始站军姿。不过林教官身体抱恙,所以刚刚开始并没有过多的训练我们。后来教官的病渐渐好转,慢慢接触时间也久了,我发现教官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
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每次下课时,教官并不和我们说话或是开玩笑。不过训练时,教官要求非常严格,倘若有人在队伍里动了一下,就会被提出来站上半天的军姿——并不会因为我们是女生就手下留情。林教官虽说很凶,但也会逐步纠正我们的错误动作,可见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只不过有点腼腆,不善表达罢了。
很快军训就过去了,我学会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例如站军姿、抱腹练习、转体、踏步等等。珍贵的友谊和意志力,还有永不言败的精神,更是我一直缺乏的,我想这些就是教官希望我们在军训中获得的。
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又或不是。但不管怎样,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笔。它刻在我的内心,用橡皮擦不掉,用水洗不尽,即使时间也无法冲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