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流星划过深邃的天空。虽然路过,但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难以忘怀的。这就好比我们刚参加了几天的军训,就像老师说的“军训之后,等于所谓的打完架重生”。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士兵挺拔的身体、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声音有时候我们会羡慕他们,但只有进入军训后,才会体会到换位思考的艰辛。
我还记得刚到的第一天,同学们都不知所措,好像“和尚——摸不到头”。当他们再次集合时,学生们穿上了庄严的军装,这让每个人都充满了力量,自信地完成了教官指示的动作。每一个整齐有力的动作都离不开导师的辛勤教导和学生的齐心协力,而这就是努力的正能量!
即使如此,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以军人的姿势站着,练习转身,走五步,练习队形。一系列的训练让我们的意志无比坚强,无数次对动作的修正让教官皱眉,一次次的动作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的力量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更加英勇,更加负责。
转眼间,不能说长也不能说短的军训时间也瞬间过去了。我们从一开始的懒惰,变成了面对教官的批评和无休止的训练。我还记得导师曾经教导过我们:“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有一点进步,这样我们才能突破自己,变得更好。”。的确,导师的话让大家感受到了努力的正能量,也让我受益匪浅。古人云:“剑锋来自削尖,梅花香来自苦寒。”这句话不正是这个意思吗?让军训的艰辛和劳累成为我们未来勇往直前的顽强力量,让每天的努力成为突破自己的理由。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话就是这本书最美的章节;如果人生是一部戏,那么军训的生活将成为最精彩的电影,我们所经历的艰辛和劳累会让我们铭记于心,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