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本以为军训是劳累艰苦的,可通过这次国防教育却给了我不一样的体会。
如果说军训是一根苦瓜,那我就会想起教官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抬起手,走齐步。在太阳底下、在凉风中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在夜晚坐在冰冷的草地上,吹着风直至夜深。
如果说军训是颗糖,那我就想起当我们跳《你笑起来真好看》时,教官滑稽的动作和幽默的语言惹人大笑。周三晚上,四个连围在一起时,连长的一声命令,让大家在寒冷的夜晚却精神抖擞地喊了一晚上。周四的晚上也让人记忆犹新,因为那天是联戏晚会。同学们的表演精彩绝伦,让人赞不绝口教官的表演更是让人欢呼不停,最后一个晚上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彩排和正式的结营仪式也令人激动,因为它代表着我们的军训正式结束。
可军训又像一滴眼泪。当劳累一天后,第二天的训练更加辛苦时,眼泪常会随着汗水不自觉流出。在晚会上,我们班级表演搞得一团糟时,看着其它班级在台上闪闪发光,回荡在心中的不甘和遗憾,便从眼里流出。更让人难以记却的是最后一天,辛苦训练在这一天正式结束,那份独有的快乐在我们踏步跳舞时、喊口号时和聆听时慢慢流走,一去不复返。这一天,我们告别了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告别了教官,告别了从前那个幼稚的自己,不舍的眼泪不自禁的流下了,回想起教官在台上伴随着音乐讲的那番话,我才意识到是时候说再见了,流出的眼泪却掩饰不住不舍的心情,想起军训时的点滴和教官相处的欢声笑语,那一刻我更害怕离别,当与教官互相道别时,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淌。
军训,一段短暂的旅程,这一路上酸甜苦辣犹如人生,火车到站,是时候与教官和那段刻骨铭心的时光说再见了。
再见,这段酸甜苦辣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