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才知道有3个月没有写东西了,手都是僵硬的。三个月前,我们每个人为了高考奋战,3个月后我们在这里相聚,接受者军训的洗礼。军训已经过了8天,关乎军训有太多的感受,更准确的说这是一种复杂的感受。军训有苦有乐,或许这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军训时很辛苦的。苦在为正步踢麻了双腿,苦在站军姿是累酸了腰间。军训是如此的苦,内心也有打退堂鼓的时候。多少次想装病请假,但是看到那么多的同学都能坚持,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你也可以”,最终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己,磨练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面对苦难,我坚持了下来。这也是军训教给我的一个道理。因为黎明前的一刻是最黑暗的,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我想这也许就是军训的一个目的吧。
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多的欢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方队经过一天的训练最终受到教官和学长学姐们的表扬时,我满足而自豪的笑了。当我们和隔壁方队一同拉歌时,我们反收到了集体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大声欢呼;在这里,我们大声的笑;在这里,我们留下了美好的会回忆。
军训生活有苦有乐,军训教给了我许多的道理:教给我做一个守时的人;教给我坚持不懈的精神;教给我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团结互助的精神。
军训,在我们的人生中只是一个很小的时间点,但是他教给我的道理会让我受益终生。因为我明白什么叫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