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作文
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老师说的话“回家以后,一定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辛苦。我想了想,妈妈平时又要上班,下午回来做家务;做饭,晚上还要为我辅导功课,那是多么辛苦啊!所以我决定要帮妈妈做一次家务,让妈妈在周末好好地休息一下。我想,我还是先打扫一下卫生吧。然后,我便高高兴兴来到洗手间,拿拖把在水里打湿,拧干水。之后,我拿着拖把来到主人房,看见爸爸在玩电脑,心里很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让妈妈周末休息一下,所以就努力不让自己看电脑,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去看,我只好急急忙忙拖好书房,逃命一般地出来了。接下来我来到妈妈的房间,为了让妈妈的房间非常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地板的精料,在妈妈的房间里疯狂地拖来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终于拖完了。我一看地板,已经一干二净了,便高高兴兴地擦下一个地方。到擦阳台了,然后又到了大厅。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擦完了,我累得满身大汗。心想,原来做家务事这么辛苦的!妈妈下班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现在全没了,变得就像天使一样春风满面。原来妈妈的心也容易被我的一点点“成就”吹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埃”我这做女儿的心里乐开了花。这天是母亲节。在一嗰小学生上根本没有金钱买东西给妈妈~但硪唯一可以做的是…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在这天舒服而开心地度过。
如果有人问我:“你爱做家务吗?”我会自豪地告诉她:“我最喜欢做家务了。”其实,我第一次做家务时,很不高兴。可现在我却喜欢了。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我吃饭刚吃到一半时,妈妈就对我说:“从今天开始,就由你来洗碗。”说完,就去睡觉了。我听了很不高兴,但又没办法。我吃完饭后,到洗手间,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放到水里,准备洗的时候,我突然看见盘子上的油,心里不舒服。我极不情愿地用洗洁精把餐具洗干净了,我又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清了一遍,餐具发亮。我的心情一下子高兴起来,心想:“这回可以受到表扬了。”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受到了表扬。妈妈一起床,看见我把餐具洗得这么干净。笑眯眯地说:“今儿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挺不错的吗!”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可高兴了。从此,我很爱做家务。朋友,因为你是家里的一员,你也来做家务吧!你会得到表扬的,还会得到无穷的乐趣。度过了紧张而又繁忙的半个学期,终于迎来了暑假,自己早有打算,想在这个暑假里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去做别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有些发愁,感觉做什么都很累,作为学生学习上有压力,当父母的呢?更不容易,要努力的挣钱供孩子上学,在异地求学,有的时候想不到父母有多累,当自己回到家的时候,就深深地体会到了,整天做家务也是一种烦躁。那我就帮着父母做吧!家里来了客人,包饺子是中国人最为传统的方式来表达对客人的欢迎,我会擀饺子皮,只是慢了点儿,每次都是妈妈擀,这次我擀了,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擀得挺圆的,也薄厚适中,没过去十分钟,天啊,我的手腕疼,总想举起来晃一晃,可是眼看着,刚才被擀的皮,已经被妈妈包完了,这时我才问:"妈,你干活太麻利了,我供不上你了。"真是有些羞愧,还不好意思让外人看见,我就这么坚持着,一直擀!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咬着牙,把它擀完了,别提有多累了,腰酸背痛,简直就有些发木啊!看来这活真是累人啊!小的时候自己只知道吃,却没有想到干活的人的辛苦,现在才如梦初醒,自己以后不能老让妈妈伺候了,看到妈妈那缕缕白发,心中是无限的惆怅,我的青春换来的是父母的衰老。以后我在假期里,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来减轻父母在生活上的负担。春节的到来,家里又添了许多活,许多衣物要洗,还要打扫屋子,我帮妈妈洗衣服,妈妈从洗衣机里那出来,又清洗一遍,我去它们晾在衣服杆上,和妈妈一起劳动感觉很幸福,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经做完了。这就是劳动的快乐所在吧。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叫<劳动的滋味>,劳动最光荣,我体味到了热爱劳动是一个人进步的表现,我将会更加热爱劳动,在劳动中体味生活,在劳动中体味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