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我家温暖的客厅里,我和妈妈正在观看一个关于求生的电视节目,就在这个求生专家对电视机前的观众说明自己在求生时的意念时,我突然站起身来,对身旁的妈妈自豪的说:“妈,我在崇礼集训是就是靠着这种意志坚持下来的!”说完,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今年暑假集训的那段时间里。
七月二十日下午两时,我们学校集训队所乘坐的大巴缓缓离开了学校,看着路边挥手向我道别的妈妈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坐在车上的我此时像一只出笼的小鸟,心情非常地激动,心想:终于可以自己独立生活几天啦,终于不再听妈妈的各种唠叨,临行前妈妈的各种嘱咐全部被我抛到了脑后。一路上,车里欢声笑语,几十只叽叽喳喳叫的小鸟让车里的气氛非常热闹。
到了集训地,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老师分好房间,我们的集训生活就正式开始了。每天我们过着重复的吃饭训练睡觉的生活,晚上定时给家里打个电话。每次打电话时妈妈都不停的询问我吃的好吗?睡觉好吗?训练累吗?……我都回答很好,就这样我在那里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四天。第五天的晚上,我突然被一串急促地电话铃声带出了电视,我忙拿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儿子,你在那里过得还好吧,我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周末的时候去看看你,顺便给你带一点东西过去。”“嗯…嗯…嗯,行,没有问题,来吧!”我忙应道。“好的,周末见儿子!”妈妈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我抑制不住心底的喜悦,终于能够见到妈妈了!
好不容易地盼到了周末,星期日一大早,吃过早餐,我就急急忙忙的回到了宿舍,知道妈妈今天要来,我特意把自己的床铺整理好,把脏衣服洗完挂在了厕所里。中午集训后到餐厅吃饭时,终于见到了妈妈,我坐在她身旁,和她讲述着这今天发生的事情。
吃完中午饭,妈妈就和我来到了宿舍,刚进宿舍门,妈妈就进了卫生间,把我一早洗的衣服摘了下来,说道:“儿子,这两件衣服没有洗干净,你闻闻,是不是有股不好问的味道?”我把鼻子探过去闻了闻,果然衣服上散发着一股汗臭味,我连忙捂住了鼻子。妈妈把衣服重新放进了洗衣盆,接了一些水,又往盆里加了一些洗衣液,熟练地揉搓着衣服,看着妈妈熟悉的身影,让我觉得好像在家里一样。这时,妈妈又说道:“儿子,你训练时会出大量的汗,如果衣服洗不干净,味道会很难闻,把你其它的衣服都拿出来,我给你再洗一遍吧!”于是,我把衣服全部拿了出来,足足有六、七件,妈妈接过衣服说:“下午你还要训练,你去休息一会儿,到时间我会叫你。”说完,妈妈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安静的洗着衣服。我躺在在床上,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洗衣声,心想:妈妈来了真好。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就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发现妈妈正在给我准备下午训练时喝的水,而之前凌乱的宿舍也被妈妈整理的非常干净整洁,和刚来时没有什么两样。“儿子,睡醒啦,你该去训练了,妈妈也准备回去了。”她一边说一边拎起放在写字台上的包,轻轻地走向房门口,轻轻地把门把手按下,一边开门一边对我说:“儿子,再见!”说完,那扇门也轻轻地关上了,妈妈走了。
“呯”地一声,同宿舍的同学推开门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房间里的宁静,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我说:“你妈走了吗?”“嗯,对,刚走。”我应道。他看了看被我妈收拾过的客房,不禁感叹道:“妈来了真好!”我也随着她感叹道。
就在这时,我看见窗外一辆熟悉的车正缓缓的离开集训中心的大门,我知道,那是我家的汽车,我知道,汽车上坐直我妈。这时,我的心里生出了阵阵暖意,我知道,那是暖流,那是妈妈刚才为我洗衣服时留下得汗水,我也知道,那是母爱。
晾衣架上,那几件经过妈妈双手洗过而散发着香气的衣服,我能够感觉到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意,感觉到那一次妈妈对我的好,它永远地烙印在了我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