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们,与天空对话的千姿百态的树;
我想你们,古老的建筑和昔日的教室;
我想你们,那片土地上的脚印和银铃般的欢笑。
两年了,亲爱的老校区,你,好吗?
在我豆蔻年华之时,我就开始向往着有朝一日能走进你,在草木的清香中,在晨曦的鸟语中,在历史年轮的转动中打开书本,追逐青春的梦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第一次参观你、了解你时脸上透露出来的无法掩饰的激动、兴奋与惊喜。
当我知道我们要彻底离开你的那一天,我特意带了相机,拉着死党的手,认认真真地踏遍你的每一个角落,呼吸着有你味道的空气,找寻我们的记忆碎片,留下在那片土地上的最后一抹也是永恒的身影。那天,雪后初晴,我把自己对你的爱和留念一起放进冰雪里,让纯真的他们和那洁白无瑕的雪一起永远地融化在你炽热的土地上。
有一天,听见身旁的学妹问了一句“老校区在哪儿”,心痛得不能自已。那个古木参天、花香四溢的地方,那个我们曾经在斜阳下留下背影的地方,那个我们奔跑欢呼的地方,像被风吹来的蒲公英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我想再多的照片都无法替代亲身的感受,电影般动态的往事不会被定格在一瞬的东西掩埋,就像抽屉里发黄落了灰的纸张,墨迹淡了,写下的真情却随时间的流淌而越发醇厚。
那天我又梦见了你,梦见了大家一起的日子。
春日的午后,阳光是温柔的,我们慵懒地坐在“情人坡”上,呼吸着淡淡的青草气息,随意地翻阅着刚到的美文杂志,小柠吃着棒棒糖,把头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时间似乎也凝固下来。
初一的冬日特别特别得冷,但有朋友陪伴的路上永远都不会觉得孤单,永远都不缺少欢笑。每次放学我们一起踏上回家的公车,在车上开心地畅聊,再也不会觉得冷。每晚有他陪我回家,小区的入口再也不会觉得黑。
最爱和风风把鼻子紧贴在校门外餐厅干净的落地窗上,变成了猪鼻子,静静地看着里面挂满饰品的圣诞树,想着一些浪漫的偶遇。
每个周五似乎都是学生最期待的一天。下午第二节课的铃声“叮铃”一响,大家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收拾好书包奔向各个社团的活动地点。足球社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科研社在实验室潜心学术,动漫社在美术室播放宫崎骏的作品,民乐团在音乐厅排演即将参赛的曲目……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忙碌着、充实着、快乐着。
经常遭遇到全年级月考,而出卷子的老师是出了名的手下无情,身为他学生的我根本不能在平日的课堂里找到一点题目的蛛丝马迹,每次拿到试卷我都会倒吸几口凉气,心想着这次物理成绩又会在及格线边缘徘徊。
痛并快乐着,这才叫青春。
真想念那段回不去的时光,而我希望,梦,不要醒来。
我想告诉你,我们的新家——新校区很漂亮,很气派,很现代,像是一位走在前沿的时尚先生,而你则更似一位古老沧桑、充满着灵气的和蔼老人。
新校区有贴着精致墙砖的建筑,而在你粗糙的墙面上沉淀着的是厚重而又精彩的历史。
夜晚的新校区在霓虹灯的陪伴下显得美轮美奂,而你夜晚的模样我却没有见过,这是我终生的遗憾。
新校区有着课余时间爆满的超市和奶茶店,我却永远无法忘记早操后大家疯抢的生煎包和一元一杯的咖啡的浓香。
走过新校区的每一处,我都会想想你的样子、你的青春和我们的青春。
最喜欢生长在你这片充满温情的土地上的树,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你孕育的孩子。
深秋的时候,校园里就开起了音乐会,这一群同学从梧桐树叶上走过,奏出了清脆的圆舞曲,那一群同学在香樟树叶上走过,奏出了低沉的交响乐。而清风也时不时地加入我们的乐队为我们伴奏。捡拾几片落叶夹进书页,清香溢满每一行文字。
我从树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想起了泰戈尔的名言——“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我从树的身上学到了谦逊,学到了专心,学到了脚踏实地,也学到了坚韧以及对生命的珍惜。向天空无限伸展的树,每天都像在和天空对话,他们在说着什么悄悄话呢,有没有提及我们?就让我们对你的思念在他们身上开出最绚烂、最青春的色彩吧!
我知道你换了名字,你的土地从此不属于我们,在你的土地上又出现了另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希望你和从前一样,不,要比从前我们在的时候更加快乐,更有活力,我还希望那一股新的青春可以比我们更加爱你、呵护你,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我们是你叫原来那名字时候的最后一届学生,时光荏苒,如今,我们早已毕业了,或许会离开这座城市,甚至是这个国度,但请你记住,无论你的模样如何,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你都是我心底的牵挂。
天冷了,呵,和两年前一样,好好照顾自己,别冻着,毕业后我们一定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