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4
昨天下午,我闲的没事干,就帮妈妈做家务。这是放暑假以来,我第一次主动帮妈妈做家务。
首先是扫地,我从厨房拿来扫把和簸箕,然后把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干净,桌子底下,沙发底下,门后边……不一会儿功夫,所有的垃圾都被我“请”了出来,再用簸箕把垃圾搓起来,倒进垃圾桶里。
然后是给冰箱除霜。我先把冰箱的插座拔下来切断电源,这样会安全些,再把冰箱门打开。这时,一股凉气从里面扑出来,好凉呀,我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放到厨房里。我看到,冰箱里面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好像里面铺上了雪白的毛毯。我从厨房找出两个盆放到冰箱里,接水用。半个小时过去了,冰箱里的霜开始慢慢融化,然后我用勺子一点一点的把冰抠出来放到盆里,妈妈说:“你别太使劲了,这样会把管子弄断了。”“知道了。”我回答说。过了一会,我不耐烦的问妈妈:“怎么还没化完?”妈妈耐心点对我说:“不要着急哦,要化开总得等一段时间。再等等。”半个小时过去了,只听哐当的一声,冰块掉下来,吓了我一跳,我赶紧把冰块收拾起来,放到盆里,再用抹布把落下来的水擦干。就这样,我终于把冰箱里的霜除干净了,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需要时间和耐心,急于求成是做不好事情的。
帮妈妈做家务可以让妈妈休息休息,放松一下。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