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0
那是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现在回想起来,为自己感到满意。
刚刚脱离了幼儿园大班,上了小学一年级,很多事情还没能独立完成,比如穿衣服、收拾书包、上学。妈妈每天早上都很早就起床先是帮我做好早餐,然后喊我起床,帮我穿好衣服,督促我刷牙、洗脸、吃饭,然后收拾好书包送我上学。下午还要接我放学,途中路过菜市场,一边牵着我一边体重重重的菜跟肉,我很想帮他一起提着,但是我还没开口,妈妈就看出了我的小心思,笑着跟我说,妈妈提得动,你要乖乖的,快点长大,这样就能帮妈妈的忙啦,我也笑着说:“嗯嗯”。看着妈妈吃力的提着,我心想需要做点什么。
所以,在一个周末,当妈妈做好早饭后,拿起扫把准备打扫卫生的时候,我一把抢了过来,自信满满的说:妈妈,扫地的任务就交给我吧,你先去吃早饭。不一会儿,脸色就出现了汗滴,虽然家里大大小小都打扫了一遍,但免不了要妈妈重新“返工”,即使如此,我还是看到妈妈脸上洋溢出满意的微笑,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也是我最满意,最自豪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