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2号中午刚吃过饭,妈妈开始收拾碗筷,我立刻对妈妈说:“今天的碗让我洗。”“你会洗?”看到妈妈那疑惑的目光,我更来劲了,边说边收拾碗筷:“妈,你就看好吧!”“那行。”其实妈妈你那里知道,假期老师布置的作文作业,帮助家长做家务,可我这个小不点,你一直不让做家务。
帮妈妈做家务优选(15篇)
为了既能写好作文,又能让妈妈息息,我把碗筷端到厨房,在水池里放了一些水,把碗一个一个地放进水池里,用抹布在碗里面转了转,没想到洗过的碗仍然粘手。而且还油腻腻的。洗几碗怎就这么难,我有气无力的躺在沙发上,妈妈看见我这样笑道:“几个碗还没有洗好?刚刚还自信满满的呢。”看着妈妈有点在笑我,我从沙发一跃而起并狡辩道:“我不过是休息一下而已。”。
在厨房里我徘徊,心里在想妈妈碗怎么洗得那么干净?就在这时,我发现柜子上有一瓶洗洁精,该不会妈妈就是用它把碗筷洗得那么干净。管它去我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于是,我在抹布上挤了几滴洗洁精,接着,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开始洗了起来,还真的管用,把洗过的碗放在水龙头底下一冲,干干净净,看着这些干净的碗,看着妈妈满意的笑容,我开心地笑了。
从这件洗碗的事中,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不能灰心。去面对、去尝试,才会成功。更明白了:只有亲身经历过的,才能写出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