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星期天,爸爸妈妈在外面工作,我一个人在家中写作业,我写完作业后,我发现家中的客厅里地面很脏,被子没叠、碗也没刷,窗户上有很多灰尘,桌子上有许多的油。心里想到爸爸妈妈平时工作那么辛苦,于是我就开始做起了家务。
我先开始扫地,学着妈妈的样子,手拿扫把弯下腰,认真地扫起地来,扫了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心中想,坚持就是胜利。又开始扫了起来。接着我拿了一块儿擦桌布,开始擦起了桌子,不一会儿桌子被我擦得非常干净。
我又开始叠起了被子,将被子对折对折又叠好了,我又开始擦起了窗户,我拿着一块湿抹布,可是我由于我的身高较低,所以我拿着一块长长的毛巾,绑在一根棍子上,手拿着棍开始左右摇动地擦着。
我看着自己做的一切,心中有一些开心,心中不禁想起妈妈,每天做完家务还要去工作,这是多么的劳累。妈妈每天忙里忙外,我这么大了,要为妈妈分担一些压力。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变得懂事了。我体会到了做父母的不容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