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3
今天是星期六,吃完饭后,我看见妈妈在拖地。我心想妈妈平常又做饭,又洗衣服多累呀!我应该帮妈妈做点事。这回可有好机会了。我走到妈妈面前,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拖地吧。”妈妈说:“不用啦,你快去看书吧!”我说:“妈妈你平时多累呀,今天我休息,让我锻炼锻炼吧!”妈妈这才把拖把交给了我。
我学妈妈的样子先往盆子里倒些水,然后把抹布沾上水,把抹布绑在地板擦上。我先拖了我的房间,然后拖了妈妈的房间,拖布在我的手里好像不听使唤一样,我还没拖玩两个房间就累得满头大汗,心想平时妈妈也没像我这么累呀!一定是妈妈有什么窍门儿,后来我又一想拖地哪有什么窍门儿呀,一定是妈妈累了也不说罢了。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替她做好多的家务事。
不一会,我就把剩下的房间打扫干净。看!我拖得地多干净呀!这回我可得好好保持卫生,再也不当“小漏嘴”让妈妈那样累了。
“妈妈,来检查吧!”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能当妈妈的小帮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