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1
今天我学会了帮妈妈做家务。
除夕快到了,看妈妈忙着打扫卫生,自己却没什么事情可做,就对妈妈说:“妈妈,你又要上班又要打扫卫生的,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家务啊”?妈妈考虑了一下说:“那你去帮我拖地板吧”。我高兴地答应了。
我走到阳台拿了拖把和一桶水,我先把拖把弄点湿,放在地板上,从里屋拖到了外屋,累的满身是汉,好不容易拖完了,妈妈来一看说:“你拖地怎么就拖看的见的地方啊?还有沙发下和桌子底下呢”?我一下傻了,还有这么多地方没拖啊?虽然很累,但是看见妈妈这么辛苦我还是坚持下啦,我重新又拿起拖把沙发和桌子下拖了一下,好不容易拖完了,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我看了看地上,还是满地的脚印,我一想刚才我是前面拖过去,人后面就踩上去了,和没拖差不了多少。
这是我才想起妈妈以前在拖地我却还在地上跑来跑去的,这么多的家务全是妈妈一个人干的,我还这么的调皮,下次一定要注意了。我改了下拖地的方法,重新又拖了一遍,妈妈看了高兴地说:“我儿子今天的地拖的真干净啊”。看妈妈高兴的样子我也开心得很。
其实帮妈妈做家务也不累,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