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6
今天,爷爷奶奶到我们家来做客,妈妈烧了一桌子丰盛的晚餐。有好吃的排骨,美味的鱼,还有鲜美的番茄炒蛋……大家围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甭提有多开心了!
吃完饭后,奶奶帮妈妈收拾碗筷。我看见了连忙对奶奶说:〞奶奶,您和爷爷坐在沙发上看一会儿电视,我来帮妈妈收拾吧!〝奶奶听了疑惑地问道:“你来收拾能行吗?”我觉得很不服气,理直气壮地对奶奶说:“我已经不小了,当然要帮妈妈做家务啦!我能行。”说完我连忙把盘子碟子放在一起,把碗筷放在一块儿。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碗碟放在水池里面,接着,滴几滴洗洁精,就认认真真地洗了起来。一遍洗完后,把水倒掉,换一盆干净的水接着洗。不一会儿,我把一大堆的碗碟放进了柜子里。奶奶看见了笑着说:“一凡真棒!把碗洗得这么干净!”我听了奶奶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走到饭厅,只见妈妈还在擦桌子,我看见了连忙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妈妈笑嘻嘻地说:〞不用了,您去歇歇吧!妈妈自己来就好了。〝
今天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活,还受到了奶奶、爷爷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