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9
又一个星期天,母亲和父亲出去了,我写完作业后,随便玩了不一会儿,很快便玩腻了。顿时,我想出了主意,帮母亲干些家务活。我先干点什么呢?收拾家?对了,我要帮母亲收拾家。家里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收拾,嘿!这会看我露一手。
我要把东西摆放好,我先摆放沙发,沙发乱七八糟,墙角一个,床头一个,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沙发摆放完。我抬起头来看了看,觉得桌子上的东西摆放的太乱了,就把桌子上的小玩意儿和本子,一个一个的摆放好,这可是我的拿手活。东西摆放完后,我要铺床,铺床可真难哪!拽起这个角,那个角歪了,扯起那个角,这个角又歪了,我想了想母亲以前是怎么铺的,对了,两个角一起拽,那不就行了嘛。我试了试,果然铺好了。我再干什么呢,对了,地板上有许多垃圾,我就拿扫把把每个房间都扫了一遍,很大的东西我就用手捡,真麻烦。……终于扫完了,可是地上还有许多灰,于是,我又用拖把,把整个屋子又全部拖了一遍,家里顿时焕然一新,干完后,我累得腰酸背疼,都快站不起来了,我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一想,不行马上父亲母亲就要回来了,他们肯定很渴很饿,我得给他们晾好水,不行,还得把米饭做好才行。
就这样,我帮母亲做了一切的家务活——洗衣服、洗菜、收拾房间、整理书柜、做饭、扫地、拖地……我累得筋疲力尽。
通过今日的家务劳动,我知道父母每天都很劳累,他们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为了减轻父母的劳累,我今后要多帮助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