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6
星期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卫生。爸爸负责扫地,妈妈负责擦桌子,我负责拖地和擦玻璃。
刚开始,爸爸在扫地,我只能擦玻璃。我找来了一块海绵魔术擦,然后蘸了点水,开始勤快地擦玻璃。我先从上到下擦,再从左到右擦。与到很脏的地方,我就使劲擦,而且还多蘸点水。不一会儿,玻璃就被我全擦完了。原来玻璃是黑乌乌的,在我的辛勤劳动下,变得闪闪发光,像水晶一样透明。
这时候,爸爸已经扫完了地,该轮到我拖地了。我先把拖把涮干净,从里面往外面拖。遇到干净的地方,我就简单拖一下。遇到脏的地方,我就反复擦。遇到特别顽固的地方,我就蹲下来用湿巾使劲搓。我按照一条直线去擦,擦完这条直线再擦另外一条直线。刚开始的时候,我是站着拖地的。但是一会儿就累了,然后妈妈说,拖地的时候应该弯着腰,让拖布和地面多接触。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效果果然不错。不一会儿,拖布脏了,我便去卫生间涮了一下,把拖布又变得干干净净的。我一口气拖了三个房间,每个房间拖得都很干净,地面上没有一粒脏东西,地板亮得像一面镜子。
因为我拖地拖得好,爸爸妈妈都表扬了我。我看妈妈还没擦完桌子,她已经满头大汗了,我就给妈妈递了一块纸巾,帮妈妈擦汗。然后我也拿起了一块抹布,和妈妈一起擦桌子。我发现,看起来干净的地方却又很多灰尘,所以把干净的地方要擦一遍。
通过这次劳动,我懂得了要爱护家里的环境 ,不要乱扔脏东西。还学会了多干家务活儿,会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我愿意做一个勤快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