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5
丰盛的晚餐端上来了,我垂涎三尺,胃口大开。禁不住筷子手指双管齐下,真像一只饿了几天的小馋猫。妈妈瞧着我这一副样子,一本正经地说:“今天谁吃得最慢,谁就要洗碗。”我想:妈妈知道我每餐饭都吃得最慢,所以这不是分别在捉弄我吗?结果大家可想而知——今晚我洗碗了。
倒霉的我穿上妈妈厨房的专用外套,真像一位小厨师。我请妈妈做顾问,请爸爸做评委。在顾问的指导下,我先把碗筷小心翼翼地搬到水槽里,餐桌上的残羹、剩菜用抹布抹到垃圾桶里去,把油腻腻的菜盆放在槽边。接着用安利的洗洁精倒在洗碗布上,用洗碗布把碗筷全部擦一遍,然后用太阳能温水给它们泡了个澡。接着用清水冲洗一下,把残留在碗的水渍滴净,一个个放入碗柜。只见大碗站在小碗身上摇摇晃晃,像一个个不倒翁,顾问发现了小声提醒我:“碗要从小到大倒扣在框子里,否则会摔个粉身碎骨的。”我马上采纳了顾问的建议。眼看洗碗的任务就要大功告成了,突然发现高压锅脏得面目全非。我想:平时,都是妈妈烧饭,爸爸洗碗的,这就是粗心大意的爸爸日积月累留下来的杰作,今天我得给它洗面革新了。
说干就干,我挽起衣服的袖子,准备用清洁球擦高压锅的内部时,顾问又提醒说:“恬田,不要用力擦,要不然会破坏高压锅的表层,对人体有害的,金属就会乘虚而入,融在食物里。”我听了顾问的话,马上改用软布擦洗。不一会儿,我把高压锅内部擦得干干净净,外表用清洁球轻轻刷,没多久高压锅洗得贼亮贼亮的,像一面面镜子,顾问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最后是评委评分了,评委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夸我是根“棒棒糖”,将来做家务一定会“青出于蓝”。我听了,故作谦虚地说:“举手之劳,多谢夸奖啦!”可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