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3
以前我总觉得做家务很累很不好,妈妈叫我做家务是我总是说我要做作业当作借口,所以我很少做家务。因为洗碗我觉得很滑,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打破;拖地我觉得太累,而且我怎么拖也拖不好;扫地我觉得灰尘太多了。可是有这么一件事情让我开始喜欢上了做家务。
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人孤零零地在家里。突然电话铃响了,我去接电话,原来是妈妈打来的,他说今天有客人要来,叫我先把家里收拾干净,他们一会儿就回来了。我放下电话,心想:怎么办?我又不会做家务。收拾客厅先吧,将客厅弄干净再扫扫地就行了。说着,我就开始做了。首先把沙发上的抱枕放好,再把茶几上的书放进房间里,再将餐桌捡干净,电视旁边的草稿纸放整齐,最后把一些多余的东西全放进房间里,因为妈妈说客人是不会看房间的。再用扫把将地上的垃圾扫干净,把桌子抹干净就完了。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上留下来,我却还没来得及去擦,它就已经滴在地上了。虽然收拾客厅很辛苦,但是我觉得还是收得很干净。我在沙发上一边等待着客人的到来一边在休息,看着自己的成果觉得很开心。
客人终于来了,当他看到我们家的客厅时,举起大拇指赞叹道:“你们家既漂亮又很干净呀!”听了客人的话,我的心里觉得美滋滋的。爸爸妈妈也回来了,看到家里变得这么干净,也表扬我。
原来做家务也不是很累,看来以前我都想错了,现在我开始喜欢做家务了,觉得做家务不仅可以锻炼着自己,还能帮家长减轻负担呢?有时我做完作业了,我就帮妈妈扫扫地,捡捡房间,叠叠被子等等。经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所以我喜欢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