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1
平时都是母亲为我们准备早餐,趁着五一劳动节放假,爸妈都在家,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为他们准备一顿早餐。
我要做的是煎鸡蛋饼,平常看过母亲做过,看起来做法很简单,应该不难吧。但到了我手里,就不那么容易了。第一步是打鸡蛋,我先在冰箱了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连印都没磕出来,再用力一磕,这下可好,连清带黄一起留下来了,没办法,只好从新打一个了,这回只用了五成力,力度正好,我把清和黄都倒到盆里,搅匀,再往里加水,加面,这量控制不好,不是水多了,就是面多了,好不容易正好了,接下来的工作是加佐料,要加盐、十三香、葱花,把这些东西倒进去之后,还得搅匀,满满一盆,搅得我胳膊发酸,肩膀发麻,终于一盆“浆糊”搅好了。把油倒在锅里,等油热这段时间我扒了几根香肠,因为时间紧,扒香肠都费劲,手忙脚乱地用剪刀在皮上划来划去,但肉没有整个的。这时油热了,我用饭勺从盆里把“浆糊”倒到锅里,看见“浆糊”慢慢变形、变色,我因为没什么困难了,但是困难在最后出现了,就是从锅里把饼铲出来时不能铲出整个的,都是碎块,经过几次失败,我终于在最后一张时铲出了一张整个的饼,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就剩下最后一项了,我把扒好的香肠煎了一下,没等我反应过来,香肠就糊了,我赶紧乘出来了。虽然是碎鸡蛋饼就着糊香肠,但我们仨吃得有滋有味,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感到做饭很累。经过这次,我对父母更加尊敬了,他们不是天天这样吗?我才做一次就觉得麻烦了,他们不仅要会做鸡蛋饼,还要做很多菜,每天的菜不能重样,除此之外还要擦地、洗衣服、擦玻璃等等,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们除了家务还有繁重的工作,一天下来是筋疲力尽,所以我决定以后一有空时就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替他们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