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去上班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吃好早饭,把碗放到锅子里。这时,我看到锅子里有许多碗。我想一定是爸爸妈妈急着要去上班,来不及洗碗,所以放在那里等下班回家后再洗的。我又想:今天我休息,就让我来洗碗吧。
我就去拿了洗洁精倒一点到锅子里,然后放进一些自来水。自来水冲到锅子里,立刻泛起来许多泡泡。接着,我开始洗碗了。我把一只只碗拿起来用抹布洗。我从碗的里面清洗一下,再把碗的外面和底下全部清洗一下。洗完了一只,我再洗一只。慢慢地,碗全部让我洗完了。我再把它们放到自来水龙头下冲洗一次。然后,我用干抹布揩干,放进碗柜里。接着,我又去扫地,拖地板,整理房间……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来了。他们进门后,看到整洁的房间和干净的地面都说:“哟,今天我女儿怎么这么乖?什么事情都做好了。”我说:“当然了,我今天已经长大了。哈哈!”“哈哈哈……”爸爸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