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8
我们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做过家务,有人会刷碗、有人会扫地、有人会擦窗户、有人会做饭
闹钟就像个忠实的卫生兵,准时将我叫醒,我迷迷糊糊起床刷牙,吃了早点,我就开始了自己的美好一天。奶奶,妈妈她们吃完早点就上山了,留我一人在家,好无聊啊!我脑袋一转,不如来做家务活吧!
我先拿起扫帚,学着孙悟空打妖怪一样,左一扫,右一扫,跳起来,将墙上的灰尘扫得一干二净。我转了起来,拿着扫帚转了起来,家中仿佛起了龙卷风,所有灰尘都飞到垃圾桶里了,我开心地点了点头。
接着,我来到厨房,不,不是厨房,是战场,到处油腻腻的。锅碗瓢盆到处都是。我趴着前进,到洗碗池前,站起来,稳了稳身子,一把抓住它们的首领锅。我以最快的速度,抹了洗洁精给锅洗了个热水澡。其他碗冲过来,我用天网将它们抓起来,挨着一个一个地洗,再放入洗碗柜里。
快中午了,我想:要不,我来做饭吧,妈妈、奶奶她们够辛苦了。我先是抓了三把米,放入碗中,用水洗淘了三次,再加点水,就倒进了电饭煲中,开始煮了。我又想:光吃白米饭多没味道呀,不如我就炒点菜吧,就这样办。我淘洗好白菜,放进锅中,开火,我炒了起来。我第一次炒菜,很紧张,这时,刚起床的老爸下楼了,我向老爸求助:爸,教我做菜吧!好啊!老爸爽快答应下来。先放油,等油熟了,放菜,放盐老爸认真教,我认真学,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们又一起炒了几道其它菜。
这时,刚刚回来的奶奶与妈妈她们进门了,一看桌上香喷喷的饭菜和干净的屋子,夸奖了我,我笑着说:这也有爸爸的功劳。大家围在一起,开心地吃起了饭。
父母她们辛苦了几十年,帮忙做家务,是对他们最好的感谢与表达方式,以后我还要帮他们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