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5
一天,妈妈下班回到家,妈妈顾不得休息,就回厨房给我们做晚饭,我来到客厅,看见客厅沙发上扔的全是衣服和我们今天用的作业本子和书本,我就想妈妈每天上班很辛苦,还要帮我们洗衣服,做饭,照顾我们,我要帮妈妈打扫一下卫生。
说做就做,想到做好之后,妈妈脸上的笑容,我感觉浑身好像充满了力量, 首先要做的是擦地,妈妈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这对我来说可是高难度的呀!我先从外面打了一桶水提到屋里里,有从桌上拿来抹布。我把抹布丢在水桶里浸湿,在拧干,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挽起袖子,把抹布紧紧地攥在手里,接着半蹲在地上,使劲的擦着,地上的灰尘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时候,腿蹲得酸了,我干脆跪在地上擦。我从角落里往外擦,从房间擦到门口。等我把地擦好后,我已是汗流浃背,两边膝盖也跪得红红的,但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干完了第一件家务后,我来到各个的房间里,看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服,我便把这些衣服拿到洗衣机里,准备开始洗衣服。我先往洗衣机里放水,在把脏衣服全部放到洗衣机里,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搅拌均匀,我就开开了开关。一不小心白泡泡溅到了我的脸上和衣服上,我看到镜子里面的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第一遍洗完了,我又把一件件脏衣服拿了出来,放到一个盆子里,又把洗衣机里的脏水全放了,又重放了清水。我把衣服全部倒进洗衣机里,开了开关。洗干净后,我就把洗衣机里的水放掉。把衣服放进了甩桶里,甩干,甩的差不多了,我才准备把衣服拿去晾干。我又把我的几件小衣服放到盆里洗了洗,洗完了,我刚要直起身,“哎哟!”我的腰疼得不得了,我都站不起来了。
晾完衣服后,我又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事。一天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