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事作文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有喜有悲,有酸甜苦辣,还有许多往事,可是有些事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还记忆犹新。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在一年的元旦,家里要包饺子,大人们都敢去包饺子,只有我是闲人一个。我也凑去包饺子,爸爸说:“你,就你还能包饺子。”我生气地说:“什么,包饺子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吗?”
然后,我把面团夺来,拿起擀面杖就擀,擀得不是缺一块多一块。我有点不耐烦了,把擀面杖扔到一旁,拿起擀好的面皮包起来。“哎呀,这怎么这么粘呀!”大人们哈哈大笑,原来馅放多了,挤破了。我不服气,接着包,可是又捏不好。妈妈看我“浪费极了”,就教我。我看着妈妈包的每一个步骤,这一仔细看才知道包饺子的学问也大着呢!首先不能着急,要有耐心,要认真 …… 我也照妈妈的样子也包起来,我包了一个饺子竟然用了5分钟,但包的还不错,我很满意,可时间用得太长,等包完了黄瓜菜也凉了,所以我尽力节省时间。
等煮好时,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美滋滋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次,我不但学会了一种本领,还知道了一个道理,我受益匪浅。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生难忘!
难忘的一件事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我到好朋友刚刚家玩。我们两个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扑克,正打得起劲,我突然感觉屁股下面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用手摸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块钱,我趁刚刚没注意,偷偷的塞进自己的口袋。从他家出来后,我跑到门口买了一个雪糕,吃着回了家。
进了门,妈妈问:“谁给你买的雪糕?”我一惊!慌忙回答:“我拾了一块钱。”“在哪拾的?”“楼下墙角的小洞里。”“嗯!墙角小洞里?走,咱们看看去!”
到了楼下,妈妈问:“哪个小洞?”我指了指墙角。妈妈掏出了一块钱递给我,说:“放进去让我看看!”我弯下腰,试了试,“呀!”竟然放不进去,我的脸一下子热了起来,心怦怦乱跳,愣在那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男子汉有错要敢于承认,如果不承认就不是乖孩子。”我低下头,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拍拍我的头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把你手里的钱还给朋友好吗?”我点了点头,转身朝朋友家走去。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犯了错误 ,就要及时改正,亡羊补牢——还不算晚
在我所经历的事情中,至今,令我记忆最深,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去年春节在姥爷家和哥哥姐姐们玩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游戏开始了,闫兴虎就张牙舞爪的扑向小鸡,因为闫楠楠的个子很高,所以就当鸡妈妈。闫兴虎的一双大眼睛死死的盯住曹小雨,用猛虎下山的速
在我所经历的事情中,至今,令我记忆最深,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去年春节在姥爷家和哥哥姐姐们玩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游戏开始了,闫兴虎就张牙舞爪的扑向小鸡,因为闫楠楠的个子很高,所以就当鸡妈妈。闫兴虎的一双大眼睛死死的盯住曹小雨,用猛虎下山的速度扑过去,而鸡妈妈为了护住她的孩子,却不顾一切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老鹰 ,几经拼斗后,鸡妈妈终于身疲力竭,让老鹰得了逞,一只身弱的孩子被捉了去,哈哈,我捉到了,老鹰得意忘形地说,该你捉了,所以曹小雨只好当老鹰,这只老鹰更像,更凶狠了,只见他的一双眼睛滴溜溜地乱转,双手张开成鹰爪状,忽东忽西对着鸡妈妈身后的小鸡,用力地冲撞,而鸡妈妈身后的小鸡却惊吓的东躲西藏,突然,老鹰趁我慌乱中,风驰电掣扑向我,我一惊,大声喊道:蹲鸡窝,所以,我就没有被捉住。有趣的游戏还在继续着,我和我的兄妹们都沉浸在一片紧张,欢乐的气氛中。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闪烁着许多浪花,每一个浪花就是一个美好的往事,现在就让我奉献给你令我最难忘的一件。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哈尔滨科技馆游玩。
到了哈尔滨,我们就直奔科技馆驶去。路上,那位司机叔叔边开车边打电话,我心里很气愤:这为司机叔叔开车怎么这么不认真,这样下去会出交通事故的……我心里正想着的时候,那位司机叔叔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有两位外国朋友坐我车的时候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现在我得把手机还给他们。你们二位要是不着急的话,就陪我去一趟吧,我不会多收你们的钱的!”妈妈看看我,便同意了。
我只看见车停在了一个大酒店旁,门前有两个人不知在等什么,只见司机叔叔把门推开,走上前去,把手机还给了他们,其中有一个外国人要拿英镑给司机叔叔,可司机叔叔却拒绝了,司机叔叔连忙摆了摆手,回到了车里。回来之后,我问司机叔叔:“他们给你钱,你为什么要拒绝呢?”司机叔叔严肃地说:“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良好品质,不能见钱眼开。”
司机叔叔,在最后我要对你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一定会学习您那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