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作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寒假是一个度假的好时间,可是,我的这个寒假只能选择宅在家里。 其实我是非常盼望能去各地游玩的,但爸爸妈妈就是如此的繁忙。我的寒假并没有因此变得索然无味,在我看来,它是多姿多彩的。 白天,我可以在家中与书为友,走进书中世界,与主人公们一起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有时打开电视,还可以和综艺主持人们谈笑风生。在白天,我是惬意的。 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出去散步。广场上,被烈日晒了一天的花草树木,到这时却也变得舒适了许多,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竟不含半点儿泥土浑浊的气息。在那里,还可以听到各种流行的、古老的音乐,闻着歌声而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哦!不!仔细定睛一看,那是一群由年过半百的中年妇女与老人组成的庞大舞群,这就是广场舞的魅力,虽谈不上啥艺术,但怎能不被他们的这股精神头所惊叹!爸妈经常看得入了神。寒假的夜晚,我是幸福的。 在寒假班中,我还结交到了各路的“武林高手”、奇人异士。他们好像个个都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对于老师的问题,他们则是不在话下。让我尤为惊叹的是几个男生,他们的思维能力居然如此之强,不管任何“刁钻刻薄”的问题,他们都能对答如流,常常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认为我的寒假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差。如此一个快乐幸福的寒假,是无可替代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寒假是一个度假的好时间,可是,我的这个寒假只能选择宅在家里。
其实我是非常盼望能去各地游玩的,但爸爸妈妈就是如此的繁忙。我的寒假并没有因此变得索然无味,在我看来,它是多姿多彩的。
白天,我可以在家中与书为友,走进书中世界,与主人公们一起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有时打开电视,还可以和综艺主持人们谈笑风生。在白天,我是惬意的。
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出去散步。广场上,被烈日晒了一天的花草树木,到这时却也变得舒适了许多,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竟不含半点儿泥土浑浊的气息。在那里,还可以听到各种流行的、古老的音乐,闻着歌声而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哦!不!仔细定睛一看,那是一群由年过半百的中年妇女与老人组成的庞大舞群,这就是广场舞的魅力,虽谈不上啥艺术,但怎能不被他们的这股精神头所惊叹!爸妈经常看得入了神。寒假的夜晚,我是幸福的。
在寒假班中,我还结交到了各路的“武林高手”、奇人异士。他们好像个个都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对于老师的问题,他们则是不在话下。让我尤为惊叹的是几个男生,他们的思维能力居然如此之强,不管任何“刁钻刻薄”的问题,他们都能对答如流,常常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认为我的寒假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差。如此一个快乐幸福的寒假,是无可替代的。寒假里的快乐六年级作文2 仅仅一个寒假:近一个月的时间,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虽然现在没有了假期里的那份轻松,可是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春节记忆难以抹去。
不是吗?在许多的节庆中,有哪一个节日比春节让我过得更幸福快乐呢?
过年那天,我早早地被妈妈揪出了暖烘烘的被窝,虽然有点迷迷糊糊的,但一想到今天是春节,哼着我喜欢的小曲儿下了床,因为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姐姐要一起逛街购物,心里美滋滋的。“姐姐,等等呀!我还没有洗漱呢。”我焦急地说。“谁叫你赖在床上半天不起来。”姐姐温和的说道,“你这个小懒虫。”我懒得理睬,迅速地跑进洗漱间刷牙洗脸,麻利地穿好妈妈给我买的新衣裳,欢快地蹦着跳着,跟着妈妈和姐姐出了门。
街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我紧紧地抓着姐姐的手,跟着妈妈在人潮里艰难地穿行。我的小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只见大街上的人流五彩缤纷,远远望去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不一会儿,我们被人群挤到了品龙超市。这里更是人山人海。购物的人大包小包像逃生一般拼命地往外挤。“妈妈,这可叫我们怎么办呀?”我吃惊地问。“没关系的,宝贝。”妈妈死死抓紧我和姐姐的手,“来,我们三人同心协力往里面挪。”我们喊着口号,齐心协力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着,终于涌了进去。呀!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真有些叫我应接不暇。我们母女三人慢慢地移动着脚步,开始分开去寻找各自喜欢的“猎物”。我精心挑选着过年的所需的商品,看着让我想流口水的糖果,我止步不前,轻轻地把我喜欢的放进小推车里,一小功夫,小小推着已是严重“超载”,用力地向蔬菜区推去。这时,姐姐帮着妈妈推着小推车朝我走来。我们开着两辆“超载”小推车来到收银处结了账,手提沉重的袋子,又挤出了超市。我们满载着幸福走向回家的路。
回到家,姐姐帮着妈妈在厨房就忙活起来……伴着清脆悦耳的厨房奏鸣曲,饭桌上摆满了我喜欢吃的:红烧鱼头,奶油火腿,香喷喷的烤鸭,爽口开胃的青椒炒肉,青菜,扣肉,肉丸粉丝……看着丰盛的菜肴,我恨不得把它们全部消灭掉,把这一桌的“幸福”统统装进我的胃里。
其实,过年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享受着这份甜蜜的快乐,这份浓浓的亲情。寒假趣事作文3 寒假是快乐的,打雪仗、看烟花,处处洋溢着快活的笑声;寒假是美好的,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寒假是丰富的,冬令营、做花灯,怎么会不乐呢?在这个缤纷的寒假里,最让我感到有意义的,莫过于是前往敬老院,做了次小义工。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敬老院。一进大厅,就看见了许多和我一样的小义工们正在与老人手拉手地交谈。他们是那么亲切,那么快乐。我也迎上去,和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唠起家常来。奶奶告诉我,她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就在敬老院里看看电视、垂钓,有兴趣的时候还会和几位奶奶一起跳跳舞,日子倒也过得清闲自在。从她轻松的语气中,我感到了这位已80高龄的奶奶是多乐观,多开心。她还带我参观了她的房间,介绍时很是满足。真希望这爱笑的奶奶能在这儿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和安逸的日子,体验到天伦之乐的幸福,也希望她的子女们可以常常来看看母亲,献上自己的一份孝心。
不一会儿,小义工们精心准备的联欢会开始了!瞧!袁海琪的萨克斯音色浑厚动听;包晗、王子钰的一首《良宵》把二胡独特的声音表现的淋漓尽致;樱子、苏苏的《家乡的小篷船》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有趣的是许诺用常州话给大家拜年。她那不太正宗的吴侬软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我,则在一旁的小方桌上写起了春节的象征——春联。我一笔一画地认真写着,希望可以把对新年的祝福融入这喻意着幸福快乐的春联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临走时,我们把写好的春联,贺卡,礼物送给老人们。看着他们脸上满足的微笑,我们感到了无比的欢欣!
这次小义工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奉献是最快乐的事!是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家园!只要我们多来探望一下这些老人,也许他们就不会再感到孤独了。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多多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人吧!让他们感到温暖,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