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10
“噼噼啪啪……”每当听到屋外的爆竹声音,看着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争艳,我总会想起那欢乐的寒假,那有趣的一天!
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人回到威远外婆家过年。吃过晚饭,大家都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突然,表姐提议:“我们出去玩爆竹吧!”“好!好!”我第一个赞成。于是,一行人穿得厚厚的,出发了。
来到广场,外面正下着牛毛细雨,但却丝毫浇灭不了我们的热情。我放下刚买的爆竹,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拿出一盒足球炮,点燃引线,“砰!”一声巨响,天空中划过了一道光亮。
“嘿,瞧这儿!”姐姐放下一个“飞碟”点燃引线。霎时间,“飞碟”旋转起来,随着“嗖”的一声,飞了大概五六丈高,落了下来。“我也来试试!”妈妈也放下一个“飞碟”,没想到,“飞碟”一转起来,她连忙后退,一脸惊吓。“不行啊,瞧你那战战兢兢的样子!”舅舅拿着一盒“旋转陀螺”,正想晒晒自己的技术,没想到我和姐姐早已放起了冲天烟花。“滋滋滋”几丈高的火花过去了,一束光上了天,如同一朵美丽的花绽放开来,无比的惊艳,像在与广场上的彩灯比美似的。这时,其他的烟花似乎正在回应它,也在天空中尽情绽放着,红、白、绿、紫……此刻,天空像一张巨大的画布,烟花像一桶桶美丽的水彩,在空中不断的描绘,不断向我们展示它那五颜六色、独一无二的光芒。
快要走时,我看见有卖孔明灯的,“买一盏吧?”妈妈说道。我与姐姐接过孔明灯,迅速地把它点燃放飞了,它带着我们美好的心愿,慢慢地飞向了天空的怀抱。
望着空中的一个个小光点。我的心里升起了一股幸福感,因为此刻大家都用同一种形式来传达内心的喜悦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