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3
转眼间二十几天寒假工生活就结束了,回味这二十来天的生活,我有了很大的收获。
做事要有耐心,这是我寒假做乘务员最为深刻的感受。有时遇到了火车的晚点,真的是不能心急,要以平常心去对待。在这次的打工经历中,有时候,在火车站一待命就要待命一两天,更有甚者,在湖南大雪的那几天里,我们在湖南那边,一别困就是四天,没有很好的耐心去等待,真的不行。
火车作为社会的一个小缩影,会遇到不同的人和事,作为乘务员的我们就难得有这个机会去与不同的人接触,观察不同的无的言辞举行。有时候,在跟一些乘客聊天时,他们给我们谈起了他们的生活经历,还有他们对社会的一些看法,以及对我们的一些忠告,从他们的语言,他们的行为,我们可以大概地领略到各个阶层人们的生活状况。所有的这些,对于汲世未深的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加深了对整个社会的了解。
在这一次的寒假工生活中,我觉得收获最大的人生财富是认识了很多的人,结交了很多朋友。无论是同学、师兄、师姐,还是跟我们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那么地善解人意。在二十来天的相处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困难面前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度过了在湖南被困的那段最困难无助的时期。仍记得,自己不慎感冒的时候,他们那担忧的眼神,还有那温馨的嘘寒问暖声;仍记得,除夕夜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一晚,虽然是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但我却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家的气息。
我很觉得自己很幸运,在这个寒假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不少。我这个寒假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