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7
放寒假的前几天,我除了睡就是玩,闲得很无聊。可是,妈妈如果想让我干点家务活儿,门儿都没有。
妈妈经常埋怨我说:“你在学校和在家里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在学校很听话,老师让你干啥你就干啥;在家里我让你干点活儿,你就是不听。你说这是为什么?”的确,在家里妈妈让我扫地或者干家务,我总是推三阻四,找出各种借口逃避。
想想在学校我可是个“听话”的孩子。一天早晨,我刚来到学校,就听到老师说:“今天大扫除!”老师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们齐声说:“好!”立即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劳动之中。我表现得更是积极踊跃。
我有时也在想:为什么我把老师简单的一句话就奉若圣旨,而妈妈的苦口婆心我却置若罔闻呢?
仔细想想,可能是老师太严厉了吧,我们都怕他;而妈妈呢,太温和了,又那么疼我,打小我就在妈妈的怀里撒娇惯了,所以我就不怕她了。不但如此,我还仗着妈妈对我的爱老和她顶嘴,做出种种“叛逆”的行为。
现在,看到妈妈操劳的身影,回想起妈妈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做出了那么多的辛勤付出。我渐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羞愧。我觉得我应该趁放假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才行。于是,我开始主动帮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感到很不可思议,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高兴极了,觉得假期生活也变得充实起来。
对了,下一周就是三八妇女节。我一定要想办法为妈妈做点什么,给妈妈送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送她一份意外的惊喜。让她感受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