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作文
今年的寒假,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寒假,在这个难忘的寒假里,也发生过很多难忘的事情,下面,我就给你们讲一讲吧!
No.1 冰上的糗事
一提起这件事啊,我的脸就一阵阵发红,唉,这能怪谁呢?都是贪玩惹的祸呗!
某月某日,甜儿带着我来到了我家附近的一个公园里,公园里有一个不大不小湖,由于天气比较冷,所以湖上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几个男生在湖边悠然地“滑”起冰来,咦,甜儿哪去了呢?原来,她早就被这冰吸引住了,正准备到冰上去走一走那!这时,一个大胆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要不要到冰上看看呢?只是在湖边走走,不会有危险的!但是——这好像是很危险滴哦,电视上也经常报道说这样作是很危险的,最好不要到湖边玩。但是,但是……那湖好像有魔力般把我深深地吸引了。哎呀,不管了不管了,我要去玩一下下!我小心翼翼的踩在湖边的冰上,心跳也快了许多,当我的两只脚踏踏实实的踩在了冰上时,我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哎呦,吓死我了,不过还好,什么事情也没有,咦,好像也不是那么危险吗?我使劲的蹦了几下,呵,这冰也挺坚固的,好像也没有什么。我又往前走了几步,依然如此。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开始在湖上奔跑,只听“咔嚓”一声,我好像掉进了水里,我的左腿开始渐渐发凉,完了完了,这下我死定了,我刚想喊救命,忽然一想,咦,不对呀,怎么光左腿凉啊,我一看,原来是我的左脚不小心踩入了一个小冰窟窿,呼,真是虚惊一场,不过,我左边的裤子已经湿透了,唉,倒霉呀倒霉。这时,我发现后面来了几个人,我想,如果被他们看到我的这副模样,一定会被笑话死的,我连忙叫起甜儿,飞也似地朝家里跑去,哎呀,真丢人呦唉,不过,这能怪谁呢?都是贪玩惹的祸啊!
我要提醒博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太贪玩哦,否则可能会有危险的。
No.2 我是“偷车贼”?
我家里有一辆3岁的自行车,在人类中是一个小孩子,可是在自行车的外表看来,却是一位老爷爷了。
他的外表是深蓝色的,加上几年来不特别注重保养,有的地方都生锈了。去年暑假,妈妈在我的后座上按了一个座,正好把后边的锁挡住,所以我用车时经常是自己带锁锁。过了一年左右,座子“下岗了”,妈妈就把它取了下来。妈妈对我说:“菲儿,你不是要去看书么?到了书店门口要记得把车上的锁锁上哦!”“哦,知道了,——不过,我先试试吧!万一坏了怎么办?”我试着把车锁上,呵,没想到还能锁上,我有些高兴,咦,怎么打不开了呢?(哎呀,都怪我这个乌鸦嘴。)这车肯定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用锁,所以锁生锈了。这可怎么办?妈妈说:“你把它搬到修车的那里吧,顺便再换个锁!”“啊,我晕,还要把它搬到修车的那里啊!离我们家最最近的修车也有好几百米的路程那!”唉,没办法呀,谁让我这么倒霉呢!我上路了。呦,没想到这个车还挺沉的,没搬几步我就要停下来歇歇脚。当然,我的行为也很奇怪哈!人家别人都是骑车,而我却在搬车,所以我一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他们都现在看偷车贼似地,我现在终于知道被人猜疑是什么滋味了。哎呀!此时,我最想说的就是:“我不是偷车贼!是因为我的车锁生锈了,才会这么做!!!”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问:“小姑娘,你这是怎么了?”我忍不住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他,他也来试着帮我开锁,可还没能成功。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来到了修车铺,幸好修车的人认识我,不然,又会被误会了。通过这件事,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在没弄清楚事实时,千万不要乱怀疑别人!
No.3泥塑真有趣
这不快要过年了么,所以远在浙江义乌的舅舅一家也来到了修武方庄(也就是我的姥姥家)。
这一天,我们一起来到了大街上,这时,在路边的泥塑吸引了我的兴趣,(这种泥塑是由陶瓷做的,然后我们可以再在上面图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是很有意思的工艺品哦!)舅舅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走,我带你和你表妹一起去涂泥塑好不好啊!”知我者舅舅也,我使劲的点了点头,舅舅把车停在了路边,我和表妹兴奋地来到泥塑前,左看看,右看看,都爱不释手,始终拿不定主意。最后,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个娃娃笔筒上,这个笔筒十分的漂亮,左边有一个穿裙子的小女孩,而右边则有一个笔筒,(还可以当存钱罐用哦!)真是两全其美啊!而表妹则选中了一个漂亮的蝴蝶公主。选好以后,我们就开始动手了,我先用黄褐色涂小姑娘的头发,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连小姑娘的头发还没完全涂好,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有些着急,唉,怎么涂了这么长时间还是只图完了一小部分,唉,好不容易啊!看看表妹,她倒是还挺仔细的,涂的效果也不错。我的心里想,俗话说,只有有恒心,有耐心,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我开始静下心来认真的涂,三四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工艺品终于完工了,看看我的作品,我的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创造出来的哦!表妹的作品也不甘示弱,把原本就美丽无比的蝴蝶公主变得更加完美无瑕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只有有恒心,有耐心,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
今年的寒假,是一个难忘的寒假,从寒假中的一些事情中我也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寒假,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