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我们一家三口和亲爱的姑姑一起去旅行。飞机一晚上都在飞,时间虽长却不无聊,我们在飞机上看电影、听音乐、看飞行地图,空姐还不停的发吃的东西。第二天一早,我们抵达了巴黎,在戴高乐机场租了一台车,就直奔圣米歇尔山。
第一站:圣米歇尔山(法国)
圣米歇尔山是海湾中的一个岛屿,是天主教三大朝圣地之一。岛屿与陆地用木桥相连,涨潮的时候会淹没上岛的最后一段路程。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风雨交加,我们没有经验,拖着行李步行上岛,结果被风雨突袭,大家都淋成了落汤鸡。我们在岛上游览了修建于中世纪的大教堂,都是用大石块建造的,里面很宏伟但是很幽暗,有些地方还关过囚犯。
晚上,这里特别宁静,天上有很多很多星星,我在深圳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么多星星。我仰望着星空,妈妈指着天上的星星,告诉我这个是大熊座、那个是小熊座、前边的是射手座、后边的是仙女座……太多太有趣了,我看得眼花缭乱。第二天一早起床,我们发现上岛的路被潮水淹没了,想上岛的游客在潮水那边等落潮,有些等不及的就赤脚趟水上岛。
第二站:布鲁日(比利时)
2月4日,我们告别了圣米歇尔山,开启了比利时之旅。第一个城市是布鲁日。布鲁日广场上有一个高高的钟楼,里面有个旋转楼梯,一共366个台阶,沿着楼梯爬,可以爬到最顶端。当我登上钟楼,才发现响彻布鲁日广场的乐曲是由人演奏的。一个工作人员在最接近顶层的房间里每按下一个把手(钟琴键)就有一根钢丝牵引的球撞击钟发出悦耳的声音,每一个把手对应一根钢丝和一个钟,他不停地操作,我们就听到了美妙的乐曲。
参观完钟楼,我们坐马车游览了老城区。今天的阳光特别好,照得我暖洋洋的。在钻石博物馆里,我想给过生日的妈妈挑件礼物,可惜她说她不喜欢亮闪闪的东西,我就给自己买了包人造钻石。
第三站:布鲁塞尔(比利时)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我们游览了大广场,撒尿小童于连,巧克力博物馆,吃了最有名的华夫饼,妈妈还给大家买了礼物。我最喜欢的是布鲁塞尔的自然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好多恐龙骨架和全球各地的猴子和猩猩的标本,还有一些小朋友可以玩的互动项目。最有意思的是,我在人类进化展览中无意发现了一张照片跟自己特别像,就像是谁偷拍我似的。
第四站:巴黎(法国)
从布鲁塞尔到巴黎原本只要3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却用了9个小时,因为我们遇上了巴黎地区40年一遇的大雪和60年一遇的大堵车,抵达巴黎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大人们一路上都很担心,我却十分兴奋,因为我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景,天上、空中和地面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简直就是冰雪奇缘里的艾伦代尔。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卢浮宫。踏着白色的雪毯,伴着“嘎吱嘎吱”的音乐,我一路玩雪一路堆雪人,太好玩了,我从来没有这么爱走路,可到了卢浮宫就没力气逛了,只好远远地看了一眼《蒙拉丽莎的微笑》、《断臂的维纳斯》。我觉得埃及文物很有意思,古埃及人把死去的人啊、猫狗动物啊,都用布包裹起来。那里还有很多油画,有巨大的皇冠,不过现在我还看不太懂。
下午,我们去了巴黎圣母院,门口的广场上有一大群鸽子,它们自由地飞来飞去,我们把带的面包碾碎喂鸽子。爸爸故意把一点鸽食放在我帽子上,一大群肥鸽子飞到我头上抢食,吓坏我啦。巴黎圣母院里的花玻璃是我们此行见到的最华丽最壮观的,有两幅巨大的法兰西玫瑰玻璃窗。我们还参观了里面的珍宝馆,听讲解器说都是宗教领袖的圣物,有象牙的,也有宝石的。
第三天,我们去了埃菲尔铁塔,因为大雪关闭了就没有上去,等下次再登塔吧。去集美博物馆的路上,我玩了一路的雪,跟爸爸打雪仗跟姑姑堆雪人。至于集美博物馆里有什么,我都不记得了,不过我画了一个波斯花瓶,一个绿松石耳环。
第四天,我们参观了奥赛博物馆,我看见了梵高的《自画像》和《夜空》。在这里,我终于给妈妈挑选了她喜欢的生日礼物,那是一只绿色的北极熊胸针。接下来,她们要去桔园美术馆欣赏莫奈的《睡莲》,我和爸爸就在协和广场上堆雪人。雪越下越大,我们越堆越开心。等她们出来,意外发现“巴黎之眼”摩天轮居然没有关闭,我们一起登上摩天轮,感受了一次雪中巴黎。
从协和广场到凯旋门的路叫香榭丽舍大街,我从协和广场上滚了个雪球,一直滚到快到凯旋门,雪球最后大得滚不动了,我坐在它上面照相留恋。终于走到凯旋门了,远处看它并不大,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凯旋门下才感受到它的壮观和华丽。
第五天,我们去了蒙马特高地上的圣心教堂。在教堂外的集市上,一位街头画家拦住我,给我画了一幅像。接着我们去巴黎歌剧院,歌剧院里太漂亮了,到处都装饰得金碧辉煌,华丽的水晶灯从高高的房顶上垂下来,我的眼睛都要闪花了。妈妈给我在歌剧院买了一双粉红色的舞蹈鞋,我超级喜欢!
在巴黎的最后一站是蓬皮杜艺术中心。这栋大楼外面都是粗细不同颜色各异的管子。我们在里面参观了好几个展览,我基本都看不明白,就觉得颜色有趣。
2月11日一大早,我们就赶往机场返回深圳,结束了此次旅行。我觉得这次旅行真是太棒了,不仅去了很多我没去过的地方,还经历了一场大雪!这真是一次快乐的难忘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