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告诉老师没用,告诉他爸爸去!"这是的声音。她边说,边拉着我要走。
"对,找他爸爸去!"伙伴们都随声附和着。去不去告诉张勇的爸爸呢?我心里矛盾极了。要看我疼得那个难受劲儿,真想马上去找他的爸爸,告一状,解解气。可又一想,不行,的爸爸脾气很暴,告诉了他,张勇晚上免不了要狠狠地挨一顿打。不能去,张勇挨打挨的够多了。
"算了吧,他不是故意砍我的,别跟他计较了。"我捂着额头对伙伴们说。"你太老实,你原谅他,他可不可怜你!"伙伴们还要为我去出气。"我们给他提出来,让他以后改就是了。"我说。
伙伴们看我不肯去,也只好作罢。
晚上,回到家里,妈妈问我的头怎么了,我说:"不小心,碰在一根树枝上了。"今天的事,我好象吃了亏,但这样可以使他少挨一顿打,我想这没有亏。这位同学挨了打,却极力劝阻同伴不去告诉打人者的家长,对自己的妈妈也说了假话。为什么呢?就是为了让别人少受一次痛苦。这是一颗同情的心、善良的心。这种精神是高尚的。
今天,我坐103路电车到姥姥家。车上的人真挤。售票员阿姨不停地喊着:"路远的同志,请往车厢里面换一换!下车的同志,请您提前往外换好,谢谢!"阿姨的嗓子已经沙哑了。
电车快到沙滩站了,一位农民打扮的老爷爷突然拚命往车门口挤。一边挤,一边用手捂着嘴,唔唔地想要说什么。他身上背个大包袱又偏偏挤不动。看样子,他是刚下火车,又乘电车,晕车了。他想吐,又怕吐在别人身上。这情景被售票员阿姨发现了。她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粉红色的手绢,递给老爷爷,说:"老大爷,您要吐,就吐在这手绢上吧!"老爷爷接过手绢,刚捂到嘴上,就吐了。
老爷爷要下车了,他看着被弄脏的手绢,不知怎么办才好!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钱,直往阿姨手里塞。阿姨把老爷爷扶下车,笑着把老爷爷的手推回去,说:"谢谢您,老大爷,再见!"
车开了,我望着阿姨的脸庞,又想起了那块粉红色的手绢,心想:这位阿姨,真好!
这篇日记,写出了一位售票员阿姨的美好心灵。在写这位阿姨行为的时候,小作者是充满赞美感情的。因为她在这位阿姨身上发现了生活中的美,她爱这种美,并把它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将来她一定会去学习它,追求它。在这里,小作者感受得十分深刻。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的东西太多了:自己的、他人的;行为的、心灵的;人类的、自然的,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去发现,去赞美,去追求。所以,我们的日记要努力去表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2.对丑恶现象的批评。
生活中充满着美好的事物,但又不是只有美好的事物。在我们的周围,也还时时发生着一些不好的东西,我们应该批评它们。批评丑恶的、错误的东西,正是赞美美好的、正确的东西。
从孙敬和苏秦两个人读书的故事引申出"悬梁刺股"这句成语,用来比喻发奋读书,刻苦学习的精神.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其实,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那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是成功的,而有些人是失败的呢?是因为成功的人愿意付出努力,愿意经受困难;而失败的人经常被困难打退,"只要你不跪下,没有人会比你高"。
1847年2月11日,爱迪生诞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米兰镇。他觉得:人们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煤油灯或煤气灯。这种灯因燃烧煤油或煤气,因此,有浓烈的黑烟和刺鼻的臭味,并且要经常添加燃料,擦洗灯罩,很不方便。所以为了研制电灯,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连续几天试验,发明炭丝作灯丝后,他又接连试验了6000多种植物纤维,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过,最后又选用竹丝,通过高温密闭炉烧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丝,装到灯泡里,再次提高了灯泡的真空度,电灯竟可连续点亮1200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879年10月21日发明了电灯,德国著名数学家高斯从小就十分喜欢数学,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几何题,并说,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正确答案。高斯跃跃欲试,从此夜以继日地钻研,每个星期天都到图书馆去,饿了就啃两个面包,图书馆没有不认识他的人。就这样,高斯查阅了大量资料,光演算草稿纸就堆满了大半间屋子,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他终于解开了这道数学题。被人们成为"数学王子"。
"有志者,事竟成"。
清晨,屋后有一片竹园,距离房子不远处还有一座很大的池塘,里面正盛开着荷花。荷花,令人赞不绝口。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花朵很大,花瓣顶端尖,中间宽,靠近花蕊的地方逐渐变细;越是长在里面的花瓣越小、越嫩、越艳。荷花的叶子很大,顶在头上,像一顶绿色的遮阳帽,铺在水面,又像漂着的一张绿毯。站在塘边观看荷花,常会闻到一阵阵淡淡清香,使人不想离开。
乡村好玩的好看的景色太多了,这里有山丘上的蜜桃园,有清澈的小河流,还有田里的稻苗,田间的小路和野花,更有爬上树的丝瓜藤,香香甜甜的大西瓜…我已经眼花缭乱了。
傍晚,辛勤劳作一天的农民们纷纷回家了,暮色中的乡村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村民们三三两两蹲坐在地头上、石凳上,唠叨着生活的小事,看上去自在而满足。
我喜欢这种乡间的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