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下乡
今年的寒假是我第一次去乡下过年。我的堂伯的弟弟在乡里做了一套新房子,听说还有三层楼呢!他邀请我们吃两餐饭。一开始我还真有点不愿意,觉得那里不好玩,还不如在家里玩电脑,看会儿书,写点作业。可是,我错了。
湘友堂伯送我们去他弟弟家的路上,我太无聊了,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一开始的风景跟我们家那边没什么两样,街上都是人,地上铺着水泥路,路边种着许多树木…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奶奶突然喊:"哇噻!好漂亮啊!"我兴奋地往窗外一看,所谓的田园风光映入我的眼帘。
"到了!""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了!"我心想。"啊,这空气真清新,真新鲜啊!"一个又一个的人说。"都注意空气去了,他们家在哪儿呢?"我想。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们先要买炮,人家做了新房子,得庆祝啊!""哦。"
买完跑我们就走路到他家了,应该说是别人走到了我堂伯的弟弟家,我是连蹦带跳的过去了。
我有两个表哥,一个小表姐都在乡里,我见了他们很高兴,就和他们玩了起来。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乡里的菜都是自己种的,吃的动物的肉都是自己养的,所以那里的菜特别香特别好吃。吃完饭我们四个小朋友就开始放炮了,每个人都买了一个打火机,后来放炮放腻了,那个姐姐也累了,我们就回家休息了。其实乡里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那里有自然风光,有山有水,青青的山潺潺的水,哪里还有稻田,鱼塘,还有很多耕牛…真叫人陶醉!
吃完晚饭,爷爷奶奶准备返回家,我玩的都不不想回家了,有点依依不舍,那里有山有水,有炮放,又山爬,还有东西烧呢…我不肯回家,我奶奶没办法,就让我留下来住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我体会了到了乡里的生活: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吃完早饭,看了会儿电视,就去爬山了,那是一座山丘,山的另一面是一座水库。我们翻过了山丘,来到了那座水库。那是一座风平浪静的水库,靠近水的泥土全湿了,所以也不能玩水。当我们绝望的时候,突然又一块石头在水上"跳"。"对了!可以玩打水漂!"原来是杨杨表哥想起了这个游戏。其实我只听说过打水漂,不会玩。刘梓岳也会玩。他们叫我怎么拿,要选什么样的石头,用多的大力气….我照他们说的捡了一块平平,方方的石头,用力向水面漂去,水面激起了一个个水圈,水的涟漪打破了平静的水面,我从来没玩过打水漂,真有趣!
接着我们去了水库中央的小岛,想上那个小岛还真不容易,要跨过一条小溪,还要沿着田埂走。因为是冬天,岛上有很多枯枝败叶,我想,如果是春天,这小岛一定很美。
乡里的生活真有趣,时间也飞快地流动着。两天的乡里生活就要画上一个句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