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凉爽宜人,秋天多美呀。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
星期六,妈妈带我和舅舅家一起去兴平马嵬驿民族文化体验园游玩,我们在路上行驶了将近2个小时,就来到了兴平,到了兴平市以后,我们还得走一段凹凸不平的小路。只见路两旁农民伯伯开着车忙着收割玉米,玉米杆堆成了座座小山,孩子们在田地里尽情玩耍、打闹。金灿灿的玉米粒,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光彩夺目。不一会,我们就到了马嵬驿,这里曾是唐朝时西行的一个驿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城门,门口还有两名穿着盔甲的士兵站岗。我们先参观了民俗文化街,我见到了传统的手工织布,了解到了古时的农业用具,不得不赞叹古人的聪明才智。最后我们又游览了传统小吃作坊街,街上建筑古色古香、店铺林立,来到这里我仿佛穿越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唐朝。这有陕西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没想到这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品尝着美味,一片繁荣富强的景象。
我尽情的吃着自己喜欢的美食,真是开心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