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6
春节,是一个充满喜庆、快乐与希望的节日,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盼望这个节日的到来。
春节的亲情最浓。他乡的游子千里迢迢地赶回家,与父母、兄弟、姐妹团聚。大家围坐在一起,整一桌好饭,谈谈工作,聊聊新闻,孩子们跑前跑后地玩耍,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一家人其乐融融。
春节的街市最喜庆。红红的春联,红红的灯笼把临街的店铺装扮得漂漂亮亮。街上的人们脚步轻快,满面春风,碰到熟人都争着说:“恭喜,恭喜,新年好!”
春节的夜晚最热闹、最美丽。鞭炮声震耳欲聋,礼花在夜空中竞相绽放,有的像银蛇狂舞,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盛开的玫瑰,还有的像闪亮的钻石……
春节的心情最愉快。我不仅可以穿新衣,挣压岁钱,放鞭炮,还可以做一些平日被严格规定的事情,比如吃饭时不看电视,不能随便吃零食,早睡早起,每天背诵英语,还有一大堆不准这个那个的规矩,从除夕到初三,忽然全都消失不见了。除了比平常多三倍的自由,最奢侈的一件事就是我可以抱着电脑玩个尽兴。
春节真好。春节像一把刷子,刷掉去年的脏、乱、错误,让我们从头开始;春节像一把剪刀,剪掉去年的杂七杂八、拖拖拉拉、要改不改的毛病。
在充满喜庆、快乐与希望的春节里,我们要闭上眼睛,好好想一想:新的一年,我们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