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新年的脚步近了,羊儿要跑走了,我们将迎来活泼可爱的小猴。
要说一年中有什么向往或怀念的,那就数春节了。春节,我们可以放寒假,可以放松心情,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也可以听不到老妈的河东狮吼,什么打游戏呀、吃零食呀、和同学玩呀,通通解禁。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收到一大笔压岁钱,这些钱都是我的私房钱,我可以自由支配。想到这些,我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当然,前提是期末考试成绩要拿得出手。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锡城最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笑逐颜开,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刘德华唱的《恭喜发财》这首歌,感觉特别喜庆。年夜饭总是非常丰盛,那水平不亚于星级大饭店,什么鸡、鸭、鱼、虾样样俱全,满满的一大桌菜让我垂涎三尺。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着美食,聊着欢快的事情,这场景别提有多美了。此时,父亲总会用相机拍下此情此景,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里。
吃过年夜饭,一家人就聚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春晚是我们每年必看的节目,最喜欢的是那风趣幽默的相声和小品,总让我们捧腹大笑。更有意思的是我们每人都拿着手机对着电视机,不停地摇啊摇,希望交上好运,抢到红包,欢笑声和手机摇铃声夹杂在一起,更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窗外“噼哩啪啦”的爆竹声此起彼伏,仿佛要将每个祝福送进千家万户。站在阳台上,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有的像银蛇狂舞,有的像孔雀开屏,还有的像群星闪烁,美得让人陶醉,整个锡城是火树银花不夜天。
我真盼望春节快快到来!
批语:这篇作文取材新颖,构思奇妙,语言生动活泼。字里行间透露出清新的新春生活气息和儿童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