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9
近了!近了!随着严冬的到来20xx年春节的脚步近了!回想起去年春节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欢乐的场景一幕幕……
在去年除夕的早晨,爷爷奶奶带着我和弟弟来到街上准备买些烟花爆竹类的东西,嚯!而这街上真是人山人海,还没进街心就已经挤不动了,放眼望去一片喜庆的海洋,到处都是红彤彤的对联,花花绿绿的各式烟花爆竹,五彩缤纷的气球、彩带等等,还有小贩们的吆喝声也不绝于耳给春节的气氛增添了热闹。我们好不容易买好了要买的东西,回去的路上就已经听到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了,那是有的人家已经开始吃除夕团圆饭——年夜饭了。
我们家吃年夜饭的时候是非常有讲究的,要按照由大到小的顺序坐座位的,爷爷坐在桌子的正中主人位(一家之主),奶奶坐在他的右手位,爸爸是长子,则要坐在爷爷的对面,然后我们小孩子则坐在各自父母的中间,这是平时很少有的幸福感!在杯筹交错之中,每个人都要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而我总能收到很多的赞美之间还有压岁钱。我会用的压岁钱做我想做的事,我除了给自己买新书记、文具和课外书籍,还会给贫困地区献上我的爱心,让那里的小朋友像我一样背着新书包和文具,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吃完年夜饭,我们就要换上漂亮的新衣服,拿出自己喜欢的烟花尽情的点放了,我喜欢的烟花有“琵琶”、“小飞碟”,还有“烟雾弹”,这是我最喜欢的,它是一种球形,点燃后会冒出一种与球弹相同颜色的“烟”很漂亮,这种烟弹还可以用来玩“CS”游戏。整个晚上我们都沉浸在除夕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之中……
啊!真希望20xx年的春节快点到来,我将会度过一个更加丰富多彩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