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7
有人喜欢有趣的儿童节,有人喜欢端午节可以吃到又香又甜让人回味无穷的粽子。还有人喜欢……而我却喜欢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春节,这不,马上就要到了,我盼望着与家人一起开心欢乐地办年货,喜迎新春佳节。
说起春节,让我回想起去年我们全家欢聚一堂过新年的情景。叔叔家、姑姑家拿着各种各样的礼品来我家拜年。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煮了许多美味与丰富的佳肴,平时不怎么喝酒的爸爸,那天与爷爷,叔叔都喝了个“桃花脸”。我们小朋友们则是一边吃喝,一边谈论着等一会儿谁先放那种烟花。就这样,一家人其乐融融,欢笑声、说话声、音乐声一直在房子里荡漾。晚饭过后,我与哥哥、姐姐、妹妹一起来到院子里放烟花,爸爸从屋子里搬出烟花,然后,一一点燃,顿时烟花绽放,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有的像荧火虫一样满天飞舞,有的像流星一闪而过,其中,有一种最好看它的名字叫“花团锦簇”了,它一会儿绽放出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紫红色的、有翠绿色的、有金黄色的、有天蓝色的,有……一朵连着一朵、有……一片连着一片。映衬着漆黑的的夜幕,艳丽夺目,我们一个个高兴的手舞足蹈。
当然每到春节,我也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亲朋好友家去拜年,每到一家,我总会甜甜地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叔叔阿姨听了轻轻的抚摸我的头开心地说:“谢谢你,真是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也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然后会给我一个大红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它是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刻,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憧憬,让我们一起盼望着这天快快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