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3
如果有人问我:“你期盼过春节吗?”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期盼!”但要问我为佬,那就要听我细细道来了。
每年春节,我都在爷爷奶奶家度过。所以,让我们回到20xx年的除夕夜……
啊!丰盛美味的年夜饭!
即使是春节,我最关注的却还是吃。一到傍晚,我便不时地走进厨房张望:“烧好了吗?我肚子好饿!”经过一段“漫长”地等待,一阵阵香味从厨房中飘来。正在发呆的我如梦初醒连忙抓起筷子来。“哇!鱼汤、鱼肉、鸡汤、鸡肉、蛋饺、芋头、皮蛋……抢呀!”我就像几年没吃过饭一样向美味冲去。我一阵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一会儿,桌上就吐满了乱七八糟的小骨头。“嗝,吃饱了!”我捧着比西瓜还圆的小肚皮,打了一个响嗝,可还是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心里不断为自己打气:明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浪费”这一顿美餐!
放烟花,看星星
过春节,当然少不了在夜空中点缀上五彩烟花喽!吃过晚饭的我们一块把烟花搬出门外。爸爸兴奋地走过去,用打火机“点”起了新年的第一朵“花”。“哗!”五彩的烟花点经着满天繁星的夜空。一年中的不愉快都随着光点散去。我也快乐地和姐姐把小焰火棒摆成心形,点燃了它们。我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去,啊!星星!它们挨挨挤挤装几麻袋也装不下!我双手合十,默默地对着小星星许愿:“愿明年全家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我多么盼望过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