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1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谈到春节,我们小孩谁不兴奋?
朝思暮想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常常忍不住偷偷笑出声来,因为不但可以远离老妈的唠叨、堆积如山的作业,还能够与老爸、老妈以及其他亲朋好友一起吃团圆饭、热热闹闹地看春节联欢晚会、欢欢喜喜地放烟花爆竹,那种感觉多棒!
当然了,长辈们给压岁钱是少不了的,去亲戚家,大人们刚掏出红包,我们这些孩子就蜂拥而上,把红包分得精光。我们每年都是满载而归,哈哈……
今年春节,我要到外婆家,给外公和外婆捶背。外婆小腿骨摔裂了,在床上动弹不得,每天靠外公里里外外操劳。外公肯定瘦了一圈了,我想,这次我去外公和外婆家,他们一定会感到很幸福。我好象看到外公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
今年春节,我还要给90高龄的老太太梳头,她准会激动地说:“咱的乖宝贝就是孝顺,老太太享清福喽!”
有这样一首儿歌:“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春节呀,你怎么不长着翅膀快点儿来到我身边呢?盼呀!盼呀!真是急切地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