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2
在一年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每到这个节日到来之前我都急切地兴奋地盼望着,盼望着……
过春节压岁钱自然是不能少的,呵呵,想当年啊,我的兜里全是“大洋”我想这是我喜欢过节的原因之一吧。每每拿到压岁钱走到大街上我会一摆腰缠万贯的阔气,但这些钱在我的兜里呆不了几天,便被老妈要了去,说是要给我交学费,哎,我的宝贝‘大洋’啊……
过节放炮也是我最喜欢的,每当春节来时,我都会让老爸帮我买许多炮,什么‘火柴’炮,烟花炮……一应俱全。当然我最喜欢玩的是‘火柴’炮,点着炮捻,半空中一扔,只听的耳边‘砰’的一声暴响,那只小炮仗便开了花变得粉身碎骨,有时我还喜欢把它扔到土堆里,让炮仗把土崩的尘飞满天,犹如战争片里扔出的手榴弹爆发出的威力,而自己则象全副武装的一名战士……有时我也会把它扔进水里,看水花满天飞,呵呵,超爽超爽啊……!
当然,过节穿新衣也是我喜欢的,每次新衣买回来,我都会穿上它不停地在屋里走来走去,满脸充满春光。而妈妈到到这时也会不停的说我:“你呀,老鼠窝里放不住馍……”只有这时我才小心翼翼的脱了新衣,但如果是那一天的到来我是死也不肯脱的。那是穿了新衣走在大街上,心里美美的……“啊,我的好日子啊,快来吧”!
说了半天我最最盼望已久的事年夜饭了,那一天爸爸妈妈会做一大桌子的‘鲍鱼龙虾,山珍海味……’啊。真是太美味了,我狼吞虎咽,吃的满嘴流油,只吃的我腰要撑嘣我才会恋恋不舍的盯着满桌的珍馐离开……
盼春节,过大年,我真希望春节快快来到,好让我全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