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5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娃娃盼望春节到!”每当我听到这首儿歌,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过年时热热闹闹的场景。
在所有的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因为在寒假期间我可以不用遭受小闹钟的干扰,一觉睡到自然醒;可以不用做堆得好似小山那样高的作业;还可以不用听老妈说不完的唠叨。
有时过年,我会去舅舅家过。舅舅家很大,也很干净,小姨和姨夫也会过去住。也就只有这时我们才能吃个团圆饭,聊聊家常事。每年除夕,外婆总是亲自下厨,你们别看她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了。但烹饪技术还是一流的。每当我们看到她忙里忙外的身影,总会担心她的身体。可她却说:“只要你们吃得开心,我再累也没关系。”所以外婆做的年夜饭总是那么香,那么令人回味。
“拜年”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收获最多的时候。每年大年初一,一觉醒来,我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亲戚朋友来拜年后给我留下的礼物。同样,我和爸爸妈妈也会带着礼物去给亲戚朋友拜年,大人们聊天、畅饮欢乐开怀,而我最开心的收到压岁钱。一想到我的小猪储蓄罐有能有“零食”吃了,我的心里就甜滋滋的。
春节呀,春节,你为什么每次来得这么慢,走得又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