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10
在曰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天天与笔、尺子、圆规、橡皮擦为伴。这么多的学习用具,自然要用一样东西"约束"它们,聪明的人们于是便制造出了文具盒。
从铁皮到塑料,从朴素到美观,从单面到双画,从单一到多功能,文具盒用料、造型、功用的变化,也是生活变化的一个小小标志。
我用过的文具盒不少,而现在这个,却是一个别致的小家伙——微型文具盒。它长12厘米,宽4.5厘米,厚2厘米,最多可客纳一把小尺,三支笔和一块橡皮。别看它身材纤细,但是它携带方便呀,而且小巧得可爱:枯红色的塑料外壳,显得格外光彩夺目。上面烫印着"热爱和平"四个金色的美术字。对了,还印有一只美丽的和平鸽,它展着双翅飞向和平的天地,给人以祥和宁静的感觉,也给人以无限的遐想。文具盒盖的里面附有—层淡黄色的塑料泡沫,看起来淡雅素净,摸起来柔软舒适,能使我很快进入专心学习的境界。盒内专门存放尺子的凹槽,套笔的白圈,放橡皮的小格,也都显得井然有序,似乎一个学习有计划的人才配使用它。
我的这个文具盒十分坚固耐用。我用了一年了,它仍然完好无损。要是我原来的文具盒,早就开花了。
每当我顺利地完成作业时,它又会变成我手中的小巧玲珑的玩具,你说开不开心?在阳光下,它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伴我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