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倔强的孩子。只所以不喜欢小雨,是因为她总是对她妈妈的话言听计从,而且不论对错。因此每次小雨跟在我后面我都会大声的冲她喊:“走开,讨厌鬼!”然后她就哭着跑开,可过不了10分钟又会回来。所以童年有小雨我不是很寂寞。
我真正的寂寞是在我12岁那年,爸妈把我送到了姨家读书,然后去很远的地方做生意。除了每月按时寄来生活费,就在也没什么消息,他们从不会过问我的成绩,也再没看过我。姨说他们很忙,可能要我在这读到高中毕业。姨没有孩子,所以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所以没爸妈的日子我还算是幸福。在我印象中小雨给我来过一封信,不是很长,但我感动的哭了。在我要求下,姨答应我到暑假带我回去看看小雨。
我是没能见到小雨的,她妈妈得了很严重的病,小雨和家人去了很繁华的城市给她妈治病。从此就没了音信。我想我是想小雨的。那天我哭的很惨,是被姨拉上车的。之后的几年,我一直在姨家安静的读书,日子很是平淡。
在我快淡忘了小雨的时候,她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高二的时候,班主任说转过一个新同学,当她自我介绍我时候我惊呆了,于是小雨就这样和我成了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在小雨来之前,我一直是一个人的,很孤单但不孤独。小雨现在还是从前那样喜欢跟在我后面,只是我不会和她喊,没天到也开心。我最不喜欢和小雨一起回家,那年小雨17岁,可是已经很漂亮了,每天都会有好多男生在前在后。他们也会和我聊天,可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接近小雨,因为那时候我还是丑小鸭,剪最短的头发,穿男孩的衣服。姨是最反对我的打扮的,小雨也曾劝过我,可我依然我行我素。
圣诞节小雨收到好多礼物,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小雨在那天很高兴,不是有礼物而是有一个男孩向她表白了。我是知道小雨喜欢他的,因为她总是有意无意向我提起那个有阳光笑容的男孩。后来回家的路上只剩我们三个了,可我感觉了我的多余。我和小雨说想独自回家,不想给他们当电灯泡。小雨手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因为那是我们有晚自习了,要很晚回家,所以我又继续做我的灯泡。
情人节是我生日。小雨说多找些人热闹一下,反正他们也要过的。我没说什么,其实我是不喜欢那种场合的。小雨说没关系,她会叫些单身的男孩女孩。那个晚上大家都很high,小雨醉了,那个男孩醉了,还有很多人都醉了,他们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剩我们几个单身的在聊天。屋子很静的时候,所有清醒的人都听到了那个有阳光笑容的男孩说:”我喜欢你,果果。“我尴尬的抬头望大家,他们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聊。我知道着成了我和大家共同的秘密,没人会提起。而我在知道那个叫伊的男孩喜欢我后也渐渐的疏远了他。我知道小雨是喜欢他的,我不能去继续我自以为是友谊的感情,因为在我们心里它变了质。
是的,我承认我是喜欢伊的。在我提出单独走后。但我知道我和伊注定不会有结果。因为他是小雨的。我在不会像抢儿时玩具那般来抢小雨的伊,哪怕有一天他们分开了,我也不能。
我对小雨说我要找男朋友了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小雨笑着说果果你真的长大了,找到后一定要带给我们看啊。我说一定一定。在我转身刹那我看见伊的无可奈何。伊来找我了,是三天之后。他说他和小雨分手了。我说那我帮你劝劝小雨,她心很软的。伊说果果你为什么要逃避呢?你知道吗?那晚我根本就没喝醉,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望着伊,谢谢,但我不能。伊说为什么,因为小雨,我们已经分手了啊!你说你要找男朋友,为什么不给我一次机会,难道你不喜欢我?不喜欢我为什么要独自回家?你到底在躲什么?我没有回答,只是哭,伊把我搂在怀里,那一刻我感觉和幸福是那么近那么近。
小雨来告诉我她和伊分了,因为伊喜欢了另一个女孩。然后小雨说也许缘分尽了,现在她还是很希望伊快乐,希望和那个女孩幸福。我只是恩恩的答应着。小雨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怪,那个女孩不会是你吧?我被小雨开玩笑的话吓了一跳,小雨过来拍拍我说,怎么可能?伊喜欢长头发的女生,在说了我的果果怎么会喜欢他呢。我说是啊,怎么会呢,然后是很心痛的笑。
伊没有在去找小雨,小雨也就很平静的接受了现实。因为我和伊也没有在一起。事实上伊给我打过电话约我出去的,被我宛然谢绝了。我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我每天都要躲着伊上下学,还有知道着件事的同学。我怕被小雨知道,还有4个月我们就要高考,我不想因为着件事影响到任何人的情绪。
高考之前小雨很认真的备考,没个人都很紧张。伊也没在找过我。
许是上天保佑,我们都考的很好。小雨报的是海滨城市,而我选择了江南,伊去的是西藏,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很久没聚一起的我们决定一起去玩。在海盗船上,小雨很大声的问伊怎么没和果果报一个城市?我知道你是喜欢她的。然后又问我怎么还不答应伊啊?难道非用抢的啊?我望着小雨,一脸的祝福,然后看着伊满是等待。于是我笑了,很开心很开心。回去的路上我问小雨怎么知道的,会不会恨我。小雨说怎么会,她是真的希望伊和我在一起的。至于她怎么知道的,她说和伊一样,没和醉。还有之所以和我说那些话是怕我高考分心,现在高考结束了,应该把伊给我了。我看着一脸坏笑的小雨心里满是甜蜜。
我们三个小雨最先开学,送她走的时候,小雨说果果可不可以把伊借我抱抱。我说可以,当然可以,不过不是借,又不是我的。然后傻笑着把伊推到小雨身边。小雨的手环在伊的腰间,对伊说:”好好对果果,我希望你们幸福。“送走小雨,伊说果果我们什么时候开学啊?我说我是8月13号,怎么知道你的啊?猪头不会回家看通知书了。伊回过头,拉着我的手说:”我想起来了,我也是8月13开学,干脆我们一起走啊。我甩开他的手说:“又不是一个学校,干嘛一起啊?”伊说我的学校在你们学校设的分校,你让不让去啊。“
8月初,我和伊一同踏上南下的列车,带着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