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植树节作文20204
3月12日是“植树节”,一听到植树节这个日子,我们肯定会想到的是要去植树。当然,在那天我和家人也一起在家门口直了一颗小树苗。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见爸爸妈妈们要去上班了,我赶忙叫住他们,并告诉父母今天是植树节,他们也痛快的答应了。
爸爸左手扛铲子,右手拎着水壶,妈妈提着小树苗,他们匆匆走出门外,而我和妹妹呢,也又蹦又跳地跟着他们跑了出去。
我们来到一块空地上,见那儿的土地很肥沃,很平整,爸爸便放下水壶,在上面很轻松地挖了一个大坑,妈妈把小树苗递给了爸爸,爸爸把小树苗放入坑中,看我和妹妹没事干,让我把坑给埋了。我拿起沉重的铲子,使劲地把泥土往里塞,我不由地在心里“感叹”:哇!这铲子怎么那么重,拿在手里怎么像个100吨的铁块呀!可真的佩服爸爸那手上的力气。想着,想着,我也把坑给填上了。接下来,就是属于“捣蛋鬼”妹妹的踩踏工作了。只见妹妹走向树苗,像个正在抓狂的疯子,用脚在土上又踩又跳,不一会儿,她终于完成了踩踏工作,妹妹她已经是被弄得大汗淋漓了。妈妈终于该上场了,她拎着水壶,弯下腰,给树苗浇上了水,然后,就把水壶给了我。最后,我急忙抱着妹妹上楼去了。
爸爸妈妈去上班了,而我和妹妹就在家里休息,就这样植完了树,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