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植树节作文20205
当梅花向我们露出笑脸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春天来了。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湖畔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用那淡淡的青色给人们传递春的气息;杜鹃用它那甜美、悦耳的嗓音唱着“春之歌”……在这大好时节,江南晚报社组织小记者们开展植树活动。
伴随着一路的欢笑,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便向目的地——前州出发了。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按照老师的指示,四人一组合作植树。我、裴文涛、胡佳玥和张铭珉被分到了一组,因为有两个男生所以拿了两把铁锹。植树活动开始了,我先给大家分好工:两个男生来挖坑,女生负责搬小树苗。因为昨天下过雨,土又烂又粘,很不好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来到一片旷地上,那儿有很多棵准备好的小树苗,小树苗看上去蛮轻的,可拎起来还真的有点吃力,我俩吭哧吭哧,终于把小树抬到了“营地”。
看得出,两个男生挖得很卖力,虽然有两把铁锹,但也是好不容易才挖出一个坑。我们把小树苗放进坑里扶正,两个男生再一点点把土填到坑里,一棵小树就栽好了。当我们为没有水浇树而发愁的时候,春雨来凑热闹了,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哇。可给接下来的栽树带来了困难。我们冒着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栽了两棵小树,此时我们也都成了“泥人”了。我们一共种了三棵树,每棵树上都挂着心愿卡。我觉得不光是要植树,平时也应当好好爱护花草树木。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家乡添一点绿色!
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在田间小路上。再回头看看那些小树苗,它们在风中微微摇摆,好像在和我们道别。想必大家这个时候心中都是无比快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