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植树节作文202010
爱树就是爱惜生命。要知道,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动物生命,从人类的祖先古猿的诞生,到进化为现代人猿,在森林中至少度过了100多万年的时间,可以说人类是在绿色的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林中的雾霭,鸟鸣虫吟,野草芳花,飞禽走兽,使我们的祖先日臻完美。在我们每个人的细胞基因里,隐藏着多少绿色的生命秘密啊!现代社会里,我们常听说:许多小孩得了古怪的什么"游戏机综合症"、"儿童孤独症"、"儿童高血压"、"电视眼"、"高楼综合症"等,而大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性溃疡、神经衰弱,癌症等发病率逐年上升,这些无不与人们生活环境缺少绿色植物有关,所以爱护绿色环境,营造绿色环境,也就爱惜了健康,爱惜了生命,回归了大自然,找回人类失去的宝贵天性。
爱树还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种",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不年年种树?在我国,哪一个地区,哪一个城市,哪一个乡村,没有每年的绿色计划?从国家的领导人到平民百姓,谁的一生中不种活好几棵树?植树节将成为我国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在东欧,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爱树还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因此,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来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公心,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试想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漠不关心的人,他会珍爱树木花草吗?
爱树木,爱花草,爱鸟兽是一种美德,孩子们从小就应受到这样的环保教育,这种绿色的教育,绿色的熏陶,会让我们每一位人的人性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