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植树节作文2020
到了外公家,我们便和外公马不停蹄的到达山上的那块地。我们抬眼一看,啊!地上光秃秃的一片,一棵老树和几棵烧得只剩枝的树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向我们点头,好像在伤心地说:“小朋友,你们终于来了,我在这儿住了几十年,可没有一个伙伴和朋友,真孤独。”我心想:我们今天种上十几棵树,几年以后这里一定会变成一片美丽的树林。
说干就干,外公看到我跃跃欲试的样子,便分了工:“爸爸负责拿着锄头挖树坑,妈妈负责栽树苗,外公铲土,外婆负责送树苗。”我纳闷了,于是我问外公:“我干什么?”外公笑着说:“你还小,你没力气。”我灵机一动可以浇水啊。我连忙对外公说:“我负责浇水。”外公听了,说:“这几天雨水充足不用浇水。”啊!我彻底懵了。爸爸看到我失望的样子,豪爽的说:“我的任务让给你。”但妈妈不同意,她说:“你力气小还是负责栽树苗吧。”我听了,高兴的跳起来。
开始植树了。外公手脚利索的铲了一个树坑,我连忙把树根插进去,外公再用土把树根围起来,并用锄头的另一边敲了几下,我问外公为什么要这样,外公振振有词的说:“如果不这样的话,树就活不了。”外公语音刚落,妈妈那边又好了,我连忙跑到那边栽树。就这样来来回回,忙得不亦悦乎。
转眼间,几十棵树全部种完了。我对外公说:“因为星期1到星期5要读书,所以树苗拜托你了。外公答应了。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