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植树节作文20203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行动起来去植树,为共创一片美好的蓝天做一点贡献。于是植树节前一天清晨7点钟,我就来到了建工大厦乘坐65路公交车,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到达西营的下甘降村,徒步40分钟到达我们植树的目的地——梯子山。
一百二十多人的队伍开始登山了,领队给我们的分工很细,有刨土组、提水组、浇水组,植树组和质量监督组等好几个小组,我和小朋友们都被分到了植树组。我们拿着锹,扛着镐、锄,提着桶,开始种树了。男人提水及刨坑,女人和孩子浇水和植树。我们对植树的质量非常讲究,树坑要挖30公分长、40公分宽、40公分深。我先把树坑挖好,再栽种小树。我在挖树坑过程中挖到一块大石头,我就拿手使劲把大石头挖出来,并把坑里的小石头一个个捡出来,再把小树苗放进去,用手把无杂质的好土放在小树的周围,再用我的小拳头把土砸实了,接着再用刚捡出来的小石头在小树的周围垒成一个小围堰,便于保存水土,然后浇上满满一花生油桶水,这样我的小树种完了。再把提前做好的写着我的名字及希望语的小牌子挂在我的小树上。
当我们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在下山的小路上,回头望着我们刚刚种下的小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对我们招手说bye-bye!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快乐,渡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希望来年我能看见满山的郁郁葱葱。愿天下人都种一棵小树苗,看着它们长大,那多么有趣!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爱护一草一木,人人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我们的社会才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