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阳光明媚,春风拂面。
我和同学还有爸爸在车上悠闲自在的谈天,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座绿树成荫。峰形柔美的大山。我们拎着借来的铁铲,走进深山野岭中,寻找小树苗。看看同学和我都在认真的搜寻小树苗,而弟弟却因为上不去那陡如斧削的山坡,在下面耐心的等候。
那山坡不仅陡,还十分滑。山边布满了松软细碎的沙土,不抓着旁边结实的杂草丛,你就算是壁虎也会摔个满脸粉尘。我们也只是花了很长时间才爬上去的。只可惜爬得不高,却还是费了我们九牛二虎之力。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每人都找到了一棵幼小娇嫩的小树苗,爸爸还为弟弟找到了一大堆小竹子,我们都羡慕极了。
爸爸把车开到新家,我们迫不及待地向绿茵茵的草地奔去,爸爸帮我们挖好坑,我们小心翼翼地将树苗立在坑里,再把坑埋好,用劲填平。爸爸把水拿来,我们为小树苗洒了水,再投去一个充满憧憬的眼神,便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新家门前的那棵小树,茁壮地成长着,用它那翡翠般的绿叶,把我家笼罩在一片绿色的“天空”中。啊!树儿和我多么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