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一起去植树
阳春三月,暖风拂面,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大地上万物复苏:小草钻出了可爱的小脑袋,柳树摇摆着婀娜的身姿,花儿绽开开了灿烂的笑脸……为人间增添了勃勃生机。
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学校在教学楼前面的空地上开辟出了一块空地,号召全校师生植树。最后一节课,邵老师就带着我们一块儿去植树。
来到那里,人真多呀!啊,原来别班的同学早来了!我也不甘落后。邵老师说:“快,蒋晓妍、王苏怡,你们去领树苗,金佳豪、林绍明,你们和我一起拿铁锹去挖坑。不然我们可要落后啦!”没等邵老师说完,我和王苏怡就去领了一棵小柚子树苗,搬到我们班种的地方。只见金佳豪、林绍明左手握着铁锹的前端,右手握紧铁锹的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锹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和王苏怡看着他们在挖土,也不甘落后,也抢着去挖,可力气太小了,土又太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了一点点。金佳豪说:“还是我们来挖吧!”我们只好作罢,我对王苏怡说:“我们还是去拎水吧!”我们拎起水桶向自来水边走去。我们接了一桶水,两个人扛着向他们走去。因为我们平时缺少劳动,一桶水都扛不动。桶里的水溅到了我们的裤角上,但我们没有泄气,没有在意,继续向他们走去。走到他们身边时,他们已挖好坑,我们便放下水桶,把小树苗抬起插进土里,扶直,他们用铁锹培好土,踩实。最后我们提起水桶,向树苗的缝隙里浇灌。我一边浇一边想:小树苗呀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为大地增添生机,为祖国增色彩吧!一阵风吹来,小树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我会快快长大,为校园、为祖国添绿的!”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种的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像灯笼般的柚子。同学们在柚子树下欢快地唱歌、跳舞、游戏、看书……
第二天早上,我一进校门,便去看昨天种的小树苗。我看见它身体棒棒的,很有精神,就放心了。我心想:我一定要每天给它浇水,让它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