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雪花4
轻轻地,轻轻地,雪花飘飘洒洒的凋零。好圣洁,好美丽!看她那鹅白色的六角花瓣,不正像小姑娘纯洁的心灵吗?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你猜,我会下到哪?我会飘到干旱的人们的眼中,让他们不再发愁没有水喝,也不用发愁衣食住行,让他们感受到我身上的魅力,让它们沾上我身上,我心中的圣洁与激情。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你猜,我会飘到哪?我想,我会飘到土地上,用我温和的小手轻抚正在做梦的种子,和它一起成长。虽然我知道,我一落在地上就会融化,但是,我毫不吝惜,因为我带给了种子充足的养分,让它在春天到来时长得更加美好;而种子,它沾上了我的圣洁,也一定会绽放的格外美丽。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你猜,我会下到哪?我想,我会下到人们的眼中。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手拉着手,肩并肩纷纷扬扬时,正在屋里避寒的大人与小孩们肯定会出来看我们。当他们暖烘烘得手将我们轻轻地托住时,我笑了:白花花的我们的身影,带给了人们美丽,何乐而不为呢?当孩子们用长长的木棍挥舞着我们,当我们变成厚而松软的积雪而孩子们正踏在上面兴奋的玩打雪仗、堆雪人时,我很欣慰:我们雪花虽不起眼,但是无数片渺小的雪花却能构造出最美丽的风景。看到孩子们满足、愉悦的笑容,我很自豪,也很知足。因为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代价,现在,哪怕我的生命再稍纵即逝,再有多渺小,我也觉得值得了;为别人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哪怕是生死之交,也足够了。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你猜,我会下到哪?这一次,我一定会下到美丽的玉林城里。玉林还没飘过雪,玉林土生土长的孩子们几乎还没见过雪,我要把玉林城的冬天的每一个角落都变得银装素裹;让孩子们在厚厚的积雪上玩捉迷藏、打雪仗……
当雪花纷纷扬扬而下时,我许下愿望:要是我是一片雪花,哪怕稍纵即逝,也值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