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挺挺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她是那么的朴素而美丽。她就是湘乡市学习标兵,东方红学校167班的罗丹同学。
罗丹在上一个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年级第一名,这次她又获得了湘乡市学习标兵。刻苦学习的罗丹,乐观向上的罗丹,乐于助人的罗丹,热爱班级的罗丹和视书如命的罗丹,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其实和她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
罗丹在学习上非常刻苦,有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记得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奥数题,是我们以前没有学过的,而且很难,许多同学觉得难,费脑筋,所以就没有想这道题目。而只有罗丹一个人坐在位子上认真地想这道题目,只见她时而托腮思索,时而挥动着手中的笔。我小跑过去,想看她做出来了没有,我走近一看,天哪!都打了两页草稿了,我问她做出来了吗,她却回答只做出了一半。又过了大约十分钟,她突然大声对我说:“这道奥数题目我做出来了!”说完她便三步并做两步奔向办公室。后来知道罗丹做对了,我心里一惊,呀!这么难的奥数题,她居然做对了。
罗丹视书如命。有一次我正拿着一本《女孩故事屋》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一缕头发掉进我的脖子里,痒痒的。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罗丹在我身后捣的蛋,我一边放下书,一边去摸脖子。正在这时,只听罗丹飞快地说了一声:“这本书借我看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我的书一把夺走,返身一溜烟儿跑了。在她这一连贯而迅速的行动面前,我就这么愣着,一直没有反应过来。我可怜的新书啊!等到看着罗丹坐回她的座位上如饥似渴地看着这本书时,我真是哭笑不得,也无可奈何。罗丹上课非常认真,积极举手发言,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弄不懂的先请教同学,要是还弄不懂就去问老师。你们看她对学习是多么的刻苦认真呀!
罗丹乐于助人,和同学们做知心朋友。有一次,我被摔伤了脚,走路很慢很疼,同学们都不和我一起回家,烦我走得太慢。我情绪低落地一个人慢慢地走着。这时,罗丹从后面追上来,一边扶着我,一边帮我拿着作业本,送我回家,然后她才回家。她的一举一动使我的心里顿时温暖了许多。那几天里,她对我特别关心。一下课,她就会跑到我的座位旁,问我好些了吗,并为我涂药。放学了,她就帮我提着书包回家,真是太谢谢她了。此外不管是谁,只要有谁遇到了什么难事,她就会去安慰她,并告诉她不要伤心和畏惧,勇敢一点。你们说她乐于助人吗?
罗丹的家庭环境很不好,妈妈得了一种病,爸爸常在外面打工,很久没有回家。整个家庭的支出费用就由罗丹爷爷那微少的退休工资支撑着,可一向活泼可爱的罗丹并没有为这些事情感到苦恼和尴尬,还是那么乐观而坚强。她觉得自己很幸福,比那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条件好多了。每次捐款给那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时,罗丹一样也捐出了自己用劳动得来的钱,这些钱是罗丹回收废品和买学习用品剩下的钱。罗丹不像我们有些同学,用爸爸、妈妈给他们买早餐和学习用品的钱用来买玩具、买零食。你们说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的罗丹,从小就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培养了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能不会刻苦学习吗?
罗丹非常热爱班集体。放学了,她都是最后一个走,她常常等到每一个同学都回家后,才关灯,关电风扇,锁好门才回家。罗丹作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老师交给她的每一个任务都完成得很好。还经常给一些差生补习功课,早自习就带同学们朗读课文,复习生字,默写词语。她的心愿是希望我们班的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争当年级第一。
罗丹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为队旗添光增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为我有这样的好同学,好朋友而感到高兴。同时,我也一定要好好向她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也一定能为队旗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