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十一日
今天我们从佛山新闻中心出发,一路上高速行驶。我扫了一眼车队,车队里的车都是漂亮的车,觉得自己好像跟不上车队的速度。
在一路上也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一辆车的前挡风玻璃镜,被一只大鸟撞上了。因为车是在高速行驶,所以领航车和那辆隔得远,没法等,只好通过对讲机告诉领航车:“有只大鸟撞着车镜。”(粤语)可是,我们一家三口,听成了“有只大石撞着车脚。”把我们笑死了,我爸还说“为什么车还在跑呢?”后来看了才知道,原来是车镜被一只大鸟,撞了一个很大的裂处。那块玻璃镜好在有一层膜粘着,不然整块玻璃都掉了下来,车里不断进风,把人都吹傻了。
到了目的地,因为是旅游团,所以一早就吃了晚饭。然后一个晚上都是自由活动。把车上的行李放在酒店,就出去走了走。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的人都比较粗鲁。
不过这一天我也很开心,希望明天又好玩的事情发生。
下一站,越南的下龙湾。
八月一日
今天是旅行的第二天,我们一早驾驶了一段路,在一所酒店停下车,就上了大巴了。到了友谊关,我们下了大巴去签证。因为我们要去越南,所以要过安检。过了安检,我们坐上了越南的大巴,前往目的地——“下龙湾”。在越南坐车真的不好受,因为没有高速公路,所以车走得像蚂蚁一样慢。坐了了五小时,才到饭馆;吃了晚饭再去旅馆,还要坐两个小时才到。去到旅馆都已经十点了!晚上我们是在“东城下龙明珠酒店。
今天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在自驾车的时候,领航车通过对讲机和我们做游戏。领航车给我们讲了问题让我们抢答,我们听了题目就努力地想。就这件事让我非常生气;回答问题时,我们是用对讲机的,我是10号车。我用对讲机回答的时候,领航车没听见,而9号车听见了,就和我抢。就是这样,让我有几题被他抢了。
中午用餐的时候,又让大伙们很不满意。因为连续几次都吃得不好,而且给的钱又多,所以大家有许多的意见。
下午我们在越南的公路上奔驰着。一路上,看见家家户户都有种地,可是有一栋栋的小洋房。当地的导游说,每一家都有一栋洋房住,我心想:这不是逼我们还有钱。
晚上,当地的导游还教我们说一些越南语;“谢谢”叫“感恩”…最好笑的是“再见”叫“大便”。其实不是“大便”,是我们读成“大便”,把一车人都笑死了。
明天我们坐船出去游海!
八月二日
Hi,今天我们在越南坐船出海,游了下龙湾。我们坐着游艇,游览了下龙湾,还上了天堂岛,饱览了整个下龙湾的风景。
上午,我们去到码头,上了一只游艇,开始了这一天的旅程。
我们先坐游船去天宫洞,看钟乳石。坐在船的第二层,迎面吹来的海风,让我们凉快。真是“好空调,格力造”!向下看,海水是绿色的,有群山环绕,不愧是海上桂林啊!
入了天宫洞,看见了许多钟乳石。有一处石头给我印象很深,石头上有一圈一圈黑色的花纹;而且花纹非常密,像一个蜂窝。
接着我们坐船游览“海上桂林”——下龙湾。去看了“斗鸡石”,不过我看来看去,都不知道像什么。不过别人说这是下龙湾的标志。最后去了天堂岛,我们登上山的最顶端。一看,真是好风光,好景色。看到了下龙湾的全景,感觉“海上桂林”是比桂林要壮丽。不过给我的感觉还是漓江更加清秀,更加有仙境般的感觉。
下一站是越南的首都——河内。
月三日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越南的首都——河内。主要是参观越南的原主席胡志明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这位就是解放越南的伟人。主要行程是去越南的市中心,参观主席住的地方、宣读解放宣言的广场,和看独柱寺。
早上,我们坐车离开下龙湾去到河内。一路上,看到每隔两米左右,就有一面越南国旗立在家家户户的门口。导游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国庆节了,国庆节是在9月2日。我们都说“这么爱国,比我们还爱国。”
下午,我们经过宣读解放宣言的广场,去了胡志明主席办公的地方和住的地方参观。大家看了胡志明主席的办公楼,都说很漂亮。导游说,这是法国统治200年的时候留下的,是法式建筑。不过不能进去,因为现在的主席还在这上班。
接着我们去了胡志明住的54号房,也是法国统治时建的。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胡志明用餐时使用的饭桌。里面干净明亮,餐具精致,还有一瓶花。让人感觉真漂亮,真舒服。还看了胡志明主席的三辆车,都是别的国家送的,很威风。
最后,在独柱寺门口照了一张集体照。
明天我们就要回国了,要和越南说一声“再见了!”
下一站是北海十里银滩。
八月四日
中午,我们车队一起享受了行程最后在一起的时光,开心地用过午餐之后,我一家离开了团队,留在了北海,准备前往涠洲岛。
午餐之后,我们去了一条古街,觉得这条街有点味道。还在北海十里银滩,走了一会儿,觉得这里很舒服,之后就去坐船。
坐在A舱。又发水,又发水果吃,还有电视看。坐在沙发上,感觉比坐飞机还要厉害。可惜的是只坐了一个小时!
上了涠洲岛之后,过来一个到处做游客生意的人,一直跟着我们,叫我们坐她的车,最后我们没有联系到别的人,只好坐她的车。
吃晚饭时,我们吃了好多的菜,还看到了美丽的海。吃完晚饭回去酒店的路上,看见一路上没有一盏路灯,真的很原始。
明天我们要日出喽!
八月五日
早上五点钟,我们起床。准备好看日出的东西,坐车前往五彩滩也叫“芝麻滩”。
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路上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幸亏我们准备了手电筒,还是一人一个呢!
到了五彩滩,才知道这里不是沙滩,是石滩。爸爸走在前面,我用手电筒照着他,跟着走。走了一会儿,听见爸爸在叫,看着他滑到了,那脚还在拼命踩、撑。左手夹着脚架不放,另一只手不知为什么点不着地,嘴还在不停的叫。最后坚持不了了,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我还在大笑,可是没走几步,又看见老爸走进了水坑里,猛地跳起来,叫“纸巾”。这真是把我笑弯肚子了,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和爸爸。
在海滩上我们看了日出,红彤彤的像一个鸭蛋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出,真的很不错。太阳出来了才看见,石头上长满了青苔,难怪这么滑脚,弄得我差点也摔了一跤。
看完了日出,用了早餐之后,我们去了看火山石。那里的石头是深红色,山也是深红色的。还看了火山遗迹。这里的山腰上长满了仙人掌,我很怕它枯了掉下来,然后那些刺扎在身上。因为真的有些掉了下来。
下午,差不多日落的时候我们去了海边玩水。我捉了很多小蟹,真好玩。玩到天黑,我们去了吃饭。
吃完饭回去住的地方,洗着洗着澡就停电了。之后一晚上一会儿停,一会儿有。
明天我们将结束旅程,返回佛山了。
八月六日
上午起床之后,急急忙忙的把行李收拾好,就去了吃早餐。
早餐我们吃了蟹粥,很甜,真的很甜。有机会的话,我建议你也尝尝这蟹粥。不过我们的船班是在十点钟,所以急急忙忙的,早餐也没吃完就跑了。
为了赶船班,真是弄得好急,连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
坐完船,回到了北海,在坐车经过六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连中午饭都没吃,终于在晚上的七点赶回了家。
就这样,结束了一次美妙的旅行,真得舍不得!有机会,我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