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难忘的一幕
仲秋的阳光还是那般的毒辣,大地被炙烤得热气腾腾。中午放学,我飞快地跑回家。还没到家门口,我就大声地喊道:“妈,妈,渴死了,渴死了,快点儿弄些凉开水给我喝!”我喊了好久,都没听见母亲的回应,我便自己跑进厨房。刚到厨房门口,我惊呆了——母亲的食指正在一滴一滴地流着血,鲜血染红了纱布,但她似乎没有顾及到这些,仍然在削着甘蔗,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忍住,忍住,孩子待会儿就要回来了,我得赶紧把甘蔗削好!”看到这一幕,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潸然落下。
我侧转身悄悄地擦去腮边的泪水,轻轻地叫了声:“妈!”母亲发现了我,顿时慌了手脚,急忙把手藏到身后,她不敢正视我,用极低的声音答道:“放,放学了,渴了吧,别急,就削好了。”看着母亲的一举一动,我的视线又模糊起来,我知道这是她在极力地掩饰,更是不愿让她的女儿替她担忧。想到这些,我再也忍不住了,猛地从她身后抽出她那只受伤的手,看着那沾满鲜血的纱布,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泪,但不争气的泪水还是又一次落了下来。
母亲被这一切怔住了,半晌才轻轻地抽回她那只受伤的手,勉强地笑着说:“不要紧,只不过是皮外伤,过几天就好了,你先到堂屋去坐一下,没事的。”
听着她这般不经意的回答,我几近愤怒地大声嚷道:“纱布都红了,还是皮外伤?我刚才什么都看见了。”
母亲本已极不自然的神情里此时又增添了几分委屈和无奈:“刚才你都……?”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狠命地点头“嗯”了一声。过了好一会儿,我哽咽着说:“妈……妈,咱们赶紧上医院吧。”
陪着她一起来到医院,在医生的精心包扎下,我才终于放下心来,回到家里,我搂住母亲亲热地说:“妈,您以后可别再像今天一样了,好吗?女儿会心疼的!”母亲微笑着将我搂得紧紧的。
那一夜静极了,而我却久久不能入眠,母亲那平日里无微不至地呵护我的情形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这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
从小到大,我曾经历过许多小故事,有一些已经想不起来,但其中的一件事,至今令我难忘。 有一个星期日,当我从课外培训学校走向车站,准备乘车回家时,突然想到今天没带钱包,我的心顿时紧了起来。脑子里一下子冒出了许多问题:今天怎么回家?难道要走回去?我立刻把浑身上下每一个口袋和书包的任何一个角落都翻了个遍。还好,还找到了九角钱。可是只有九角钱,还差一角钱,还是不够。我又把书包找了一遍,希望能找到遗留下的一角钱,可是却没有。这是我的脑子里闪出了一个主意,反正我坐的也是无人售票的投币式公共汽车,我塞进去九个一角钱,司机也不一定会注意到,说不定还能蒙混过关。好,就这么办! 等了几分钟,一辆车来了。有许多人上了车,我被夹在他们中间。前面的人都一个个把钱塞了投币口,快轮到我了,我的心就像揣着一个小兔子似的,“咚咚咚”地跳个不停。当我刚要往投币口塞钱的时候,排在我后面的那位叔叔对我说:“同学,我这里只有一张两元钱,没有一元零钱,你把你的钱给我,我帮你把钱投进去,可以吗?”我的脸上感觉热热的。我不敢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儿,告诉他我这里只有九角钱。面对司机以及乘客的一声声催促,我尽管心里有些害怕,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把钱给了他。那位叔叔把钱塞进去后,就开始数我给他的九角钱,这时我浑身上下都在冒汗,脑子里也在想怎样回答他的质问。当他数完九个一角钱的时候,刚才想到的那一大串为自己辩解的话,一下子都说不出来了。脸上火辣辣的。而那位叔叔只是浅浅地笑了一下,什么都没有说,然后走到车后面坐了下来。 这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又平息地如此迅速。这个叔叔用自己的微笑,使一个女孩子的自尊心不受伤害。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我心中已为他树起一个高大的形象。这件事虽然不会令我热泪盈眶,但是这一生,我都会记忆犹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