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小学四年级作文
今天,秋高气爽,学校带我们去中山植物园游玩。我们一路上欢呼雀跃,好像没有过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一进大门我眼前的秋景真美啊!你瞧,树上的叶子不再像春天那么碧绿碧绿的,有些叶子颜色变得暗淡,有些已经发黄,还有的悄悄变红了。一阵秋风吹过,那些黄叶变成了许多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纷纷扬扬飘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毯子。走在上面,发出了“嚓嚓嚓……”的声音,仿佛在唱:“秋天来了,秋天多美呀!
我们先来到了有趣的桥公园,里面全是我爱玩的,我一蹦一跳的来到了秋千桥,它是由一块一块木板组成的。每个木板都是由两根绳子吊起来。我两手牢牢的抓住两根绳子,脚踩在上面,马上晃动起来。我的心就像提到了喉咙管。我先向前挪了一步,后一只脚紧跟了上来,我继续像前挪。桥晃的更猛烈了。这时,我听见其他小朋友“啊”的一声叫起来。我更紧张了,手把绳子捏的更紧,眼看前方。最后,我终于成功了!但手也被勒出了几道深深的红印子,可我还沉浸在快乐之中。
吃过中饭我们还来到了热带植物园,其中品种最多的属仙人掌类,比芭蕉扇大的仙人掌,有脸盆大的仙人球,有一座篮球架那么大的仙人山,有碗口粗的仙人棍,其中我最喜欢仙人球了,球上有好多皱褶,球体的颜色是深绿深绿的,上面有细细的白色绒毛,十分好看。我听妈妈说过,仙人球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果谁得了腮腺炎,把仙人球切下一块肉,捣成汁,敷在脸上,腮帮很快就会消肿了。
时间过的飞快,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山植物园,但那美丽景色和美好时光一直深在我心里,我盼望下次还能来这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