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答嘀答”,小雨快活地下着,好像是云姐姐放下的一条条丝线,来量一量天和地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大。
春天,绵绵细雨不仅能让万物苏醒,还会给大地妈妈扮亮,你瞧,桃花更红了,柳树更绿了。
夏天的雨,风风火火,说来就来,被烈日晒焉了的小花小草们,顿时精神抖擞。
而现在,一场淅淅沥沥的秋雨把盛夏的酷热一扫而光,人们撑着各式各样的雨伞,有红的,黄的,花的,彩条的,还有玩具状的……真是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流动的伞花成了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是在冬季,这样的风景不仅增添了暖意,还仿佛让我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已经渐行渐近……
雨天2
雨,淅沥淅沥的落下,彷彿是雨精灵来向大地报到;彷彿是云的眼泪,接二连三的滴下。雨,就像透明的丝线;就像永远也擤不完的鼻涕;就像神的泪水。
有些人喜欢下雨,有些人则不喜欢。喜欢的人可能是因为可以不用上体育课,或是觉得雨很有诗意、很浪漫,或是喜欢雨后天晴还会出现一道绚丽宾分的彩虹,不喜欢的人也许是因为下雨天很潮湿、寒冷,好像水神也和雨精灵一起办嘉年华会,或者是因为雨衣和雨伞很不方便使用。
雨,好像伞的情人,雨,好像花草的朋友,为他们洗一场舒服的澡,雨,好像大地的帮手,只要大地变干了,雨水就会为大地滋润。雨就像珍珠一般明亮,雨就像宝石一样璀璨。
下雨时,我最喜欢穿着雨衣,撑着雨伞,看到小水坑时,就会踩下去,我也喜欢在家里看着细雨一丝丝的落下,看着雨落在花草、大地上,彷彿花儿和草儿都在和雨精灵谈天,我好像也身在其中,与它们一起吹奏交响曲。
“轰!”打雷的声音打断了我们的演奏,所以我们只好离开,让雷公公霸占了整个天空,直到美丽的太阳赶走它,再度恢复宁静,而我的心,也跟着放晴。
雨天3
天空布满了乌云,像一个小恶魔般,突然出现轰隆隆的打雷声,?淅沥!淅沥!?天空下起雨来了。我喜欢下雨天,因为每次下过雨后,空气变得好新鲜,花草树木都会变得特别翠绿可爱,所有的植物都抬头挺胸,表现得很有精神。
我喜欢夏天的西北雨,给人凉快又消暑的感觉;但冬天连绵不断、又湿又冷的冬雨,经常会造成交通阻塞,秩序大乱,尤其是喇叭声不断,真的好刺耳,也破坏我一天的好心情。“哗啦!哗啦!”的大雨声,彷彿是一场即兴的音乐演奏会,正在表演一首首动人的歌曲。
另外,听说自然界的小动物也有预测天气的能力,真的很神奇。像是下雨前天气会变得闷热,飞蚁就会集体飞出来活动;下过雨后,泥土会潮湿,蚯蚓会没办法呼吸,所以必须爬出泥土呼吸。
每次回乡下奶奶家,若遇到下雨时,我最喜欢穿着雨衣和雨鞋,和表弟、表妹们一起到广场玩踩水花的游戏,当水花溅起时,就会听到表妹们的尖叫声连连,大家都玩得好开心;等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笑脸,这时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们都看得目不转睛,真的好美丽啊!
我喜欢下雨的情调,因为它带来了好听的音乐,也带给我好心情;更喜欢雨后的景色,因为它带来了美丽新世界,也带来了无限生机。
雨天4
雨水是让植物生长的最好资源。雨水能让干旱的大地变得充满水分;雨水能让弱小的树苗长成壮实的大树;雨水能让大自然的万物充满生机可是年幼的我不喜欢下雨。
那时候我很小,大约只有五六岁的样子。每到下雨天,我都是闷闷不乐的,因为下雨了就不能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了。一个人闷在家里看电视,真无聊。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无数的乏味的音符从我耳边飘过。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从前幼小的我了。现在,我觉得下雨天最好了。那一些小雨点打在树叶般的琴键上,发出美妙的声音,把这些声音合起来,编成一首歌儿,歌里的每一句都在赞美雨点。
我最喜欢春雨。春风一吹,春雨就沙沙的下了,一阵春雨过后,柳树发芽了花儿开放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雨一般都是雷声滚滚的,电闪雷鸣过后一阵倾盆大雨。
秋天的雨如烟如雾,无声额飘洒在那空地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爷爷也给我说过雨水是天然的,里面含有一些矿物质,很有营养。
我改变了不喜欢雨天的想法。
下雨天真好!
雨天5
南方时常下雨。
乌云吞噬了太阳,天空黑暗如同黑夜一般,雨淹没了一切,空气中氤氲着一股逼人的寒气。
雨天总会给我一种凄凉的忧伤。趴在课桌上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听着“哗啦”的雨声,有种无奈的感觉在心里弥漫着。这让我想起了那个夏天,那个小学的夏天,那个记忆中有点模糊却刻骨铭心的夏天。
在六年级同样的天气里,从未有过这般的寂静。不管外面是倾盆大雨还是电闪雷鸣,教室里始终是一片沸腾。有人会突然把灯关掉,全班一起在黑暗中恶作剧、尖叫、喧闹、欢笑;有人会故作紧张地指着那摇摇欲坠的电风扇,恐吓大家,全班便突然不约而同地静下来,注视着那个陈旧的电风扇,电风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仿佛真的要掉下来似的。
而如今,外面依旧下着倾盆大雨,教室却没有了那种欢乐,只有一片死寂。
雨天6
天变脸得很快,刚刚还刺眼的阳光转瞬即变成了一颗颗雨滴坠落。
空旷的马路上只有她一个人撑着不大的雨伞走着。夏日的雨总是变幻无常,几分钟的功夫就越来越大,渐渐打湿了她的肩膀。此时,她的心里也无声地下着雨:她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慈祥的爸爸、一个温柔的妈妈、还有一个懂事的妹妹。他们住在一个小却温馨的家里,生活虽有些拮据但天天充斥着欢声笑语。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种美好的生活被打破了。父母的脸上再也没有灿烂的笑容,取而代之的却是满脸的苦闷。没多久,爸爸妈妈开始吵架,开始摔东西,开始恶语相向。她既害怕又不解,曾经相互体谅的父母到哪里去了? 她的担心变成了现实。一个普通的下午,她与妹妹从学校回到家,看到爸爸拿着行李箱走出家门。她不明所以,只好结结巴巴询问爸爸。“我们离婚了。”爸爸看似平淡的语句像声惊雷“轰”的炸在了她的心头,而“妹妹跟着我”更是把刀子,刺向她。望着爸爸强拉着妹妹的背影,她面如死灰。 离开了爸爸的妈妈,一下子垮掉了。妈妈憔悴了许多,对她的态度也日趋直下。今天遭到了妈妈无理的责骂,她忍住泪水跑出了门。雨突然下了起来。走在空旷的马路上,她的脑海里浮现着以往的幸福场景,无法自拔。
又是一滴水溅落在地上。这不是雨水,而是她的眼泪。
雨天7
下雨可以给我们带来凉爽,可是雨天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景像。下雨前非常闷热,可是只要一下雨就会恢复正常。下雨前乌云密密的,好象一块灰色的布,把天都罩住了,所以下雨前那闷热。
下雨了,下雨了,我们今天下大暴雨了。大暴雨用自己的一双手,把大风、闪电和雷都拉过来,我在书房看书的时候,都听到了,而且还听到风拍打窗的声音,那好象风在敲门的声音。突然一阵大风,我家对面的房顶的一个天线被吹倒了,我想,对面的人可能看不了电视了。下那么大的雨,突然电闪雷鸣,吵得我都睡不了觉了。
那么大的雨,那么大的风,我看到了一个女人的伞都被吹走了。可是我要感谢这场雨,它使我们今天都不用上学了。花被吹得颤动起来,树叶东飘飘、西飘飘,好象树都要被吹起来了。马路和汽车都在一起感谢这一场雨说:“谢谢你雨水儿,你为我们穿了一件新衣服。”
下雨过后,天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彩又来了。看看周围,都变得焕然一新了,楼房被刷了一层油漆,树、草、花都带着珍珠项链。推土机变成了新车。我喜欢雨天,因为雨天给我们带来了清爽美好的感觉。
雨天8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听到窗外滴答滴答的声音,我拉开窗帘一看,原来是外面正下着雨呢!
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路上的行人有的穿着雨披还有的撑着伞。一把把伞就像盛开的花儿,有粉色的、绿色的,红色的等等,在雨中行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路两边的行道树被雨水冲过后,变的格外的清爽,好像刚洗过澡一样。
走进校园,我听见一声声的读书声,透过雨滴这声音显得格外的清脆。我也快步地走进教室,拿出书本朗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