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羊3
春天的早晨,风和日丽,小羊跑到森林边的草地上去玩。
啊,草地多美呀!小草绿油油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朵小花,小羊在草地上尽情地吃草、玩耍、捉蝴蝶。正当小羊玩得高兴的时候,一只凶恶的大灰狼跳出来说:“我的肚子正饿呢,正好来一只小羊当点心。”小羊听到吓了一跳,但它马上又镇定下来,因为它想到了妈妈的话“遇事不要慌张,要静下心来想办法”。小羊眼珠子一转,想了一个办法。它躺到地上“哎哟哎哟”地叫起来,大灰狼问它:“你怎么了?”小羊痛苦地说:“我刚才吃了几个蘑菇,可能是有毒的吧,哎哟,我要死了。”“如果我吃了这只小羊,我也会中毒死掉的。”狼想了想,赶紧跑开了。
小羊见大灰狼走了,就爬起来抖抖身上的土,一蹦一跳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