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羊2
一天早上,小羊的爸爸妈妈要出门了,走的时候妈妈告诉小羊:“孩子,你一个人在家里一定要当心,任何人来敲门都不能开。”“妈妈,我记住你的话了,放心吧!”小羊说。
爸爸妈妈出门后,小羊在客厅玩起拼装积木,过了一会儿听到门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问道:“请问你是谁呀?”“我是小鹿先生,请开开门吧!”门外的回答说。小羊赶紧搬来一张凳子站上去从门的猫眼往外看,发现是一只大灰狼。小羊想起妈妈的话不能开门,于是不慌不忙地说:“你是来找我爸爸的吗?他正在忙事情呢,你等一下,我马上去叫他来。”说完小羊从凳子上往下一跳,故意用脚把凳子踢翻了,发出“啪嚓”很大的响声。这时在门外的大灰狼听到这声巨响,心里怦怦直跳并且想:一定是羊爸爸在屋里寻找武器要对付我。于是一溜烟地逃走了。
聪明的小羊成功地赶跑了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