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游绿博园】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真是天公作美,好像知道我们全家今天要去绿博园一样。
听爸爸说,绿博园位于郑州市中牟县西北,占地2900多亩。园内除了有中国各个省市的风情景观以外,还有南北美洲的风情景观。园区内规划有国际展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以及35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央直属单位及相关大型行业企业等100多个展区,由各参展团按照总体规划自行设计园区绿地面积86公顷。每个园内都涵盖了各个城市的主要建筑和风土人情。
现在的交通真是发达,我们的车在高速路上飞驰,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绿博园。绿博园大门外简直是花的海洋,花丛中有七头黄河象雕塑,给绿博园增添了几分魅力。
买过票之后,我们进入了园内,由于我们去的有点晚,园内景观有太多,我们决定乘坐电动观光车直接到北站游览。刚一坐上车,我便迫不及待拿出摄相机拍摄沿途的美景。
我们首先来到江苏园,园子很大,长长的走廊,古色古香的雕刻让我好像回到了古代。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各种植物生机勃勃,正在向人们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青翠的竹林,一条弯弯曲曲的幽径,好神秘,好安静。
漫步走出江苏园,我们来到了南北美洲风情园,我一下子被这异国风情深深吸引了。我像只小兔子似的在奇形怪状的仙人球和仙人棒中蹦来跳去。然后直奔金字塔,从金字塔上下来又绕着各种各样的图腾柱跑来跑去。我忙得不亦乐乎,兴奋极了。最后我和爸爸来到复活节岛拍照留念。今天我也亲眼目睹了异国风情,心中无比地向往那些异国情调。
欣赏了异国风情,我们不知不觉漫步来到了枫湖广场。刚刚站稳,就看见人群骚动,然后就听见有人在喊:“快看,音乐喷泉开始了。”我们往远处一看,在悦耳的音乐声中,随着音乐的此起彼伏,只见喷泉变换不同的姿态,一会儿如猛虎下山,一会儿直插云霄,一会儿又像少女翩翩起舞,一会又像层层波浪……真是美极了!听爸爸说,这就是声控音乐喷泉。每到整点,音乐就会自动响起,喷泉就开始表演。我一听,赶紧用摄像机抓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此时,我们的腿都像灌了铅似的,园子真是太大了。马上就到关园的时间了,我们只好一路走马观花似的又游览了山东齐鲁园、山西诗礼园、福建园、南粤林园、厦门园、豫园……来到华豫园,只见赵、钱、孙、李四个姓氏被深深刻在地上,顿
时感到好亲切,好眼熟,好激动。
如果时间能够停留,我们真想仔仔细细地在游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