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想……8
初夏的天,比起春天来要明朗许多,阳光开始有点刺眼。路旁的小草开始疯狂的生长,像洒落了一地的油漆,绿的意犹未尽。夏天的一切都是明亮热烈的,那绿意泛滥的草,那五颜六色的遮阳伞,还有那燃烧着的石榴花,都足以成为你爱上这个季节的理由。
一个室友特别爱看星座解析,每次都会顺便帮我看看,记得她说星座书上说:天蝎座的人是极其矛盾的,渴望交朋友又享受孤独,崇尚自由又天性保守,想要爱的轰轰烈烈,却又爱的细水长流。我其实并不迷信星座,可是,有时候觉得有些内容跟自己内心想法的契合度挺高的。也许是天性如此,也许是星座的影响。我总觉得自己是被束缚着的,内心的渴望与自我的表现总是不能统一。也许是长大的缘故,做事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肆无忌惮,无所顾忌了。我比较欣赏开朗洒脱的女生,也许她们活成了我渴望的样子吧,我总是表现的很懂事的样子,其实内心也很叛逆也会疯狂,但是总是会被自己束缚,我多少是活的太规矩了。偶尔也会觉得自己这不温不火的性格刚刚好,不会太死板,也不会惹出什么大乱子,但是内心还是渴望着会有一场改变,我想,活的像夏天那样。
夏天,是什么样子的呢?夏天让每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太阳了吧,只有夏天的太阳才热的彻底,只有夏天的阳光可以用毒辣这样极端的词语来形容。夏天,就是这么的热烈,这么的疯狂。他不会去想他的温度会不会灼伤小树刚刚冒出的嫩芽,他也不会去想他的光芒会不会刺伤农民们渴望种子发芽的眼神。也许相对于温和的春天,这样的夏天显得没有人情味,但是,他确实是我想要活成的样子。我觉得每个人都必须要先为自己而活,而后才有能力给予他人帮助。如果一开始就唯唯诺诺,自己的情绪和生活都由别人来操控,那就失去了生命本来的颜色,活在别人的阴影下,看到的天空也也会略显灰暗吧。
然而,夏天他一直都是那么的自信,那么的疯狂。说起风,风就一股脑的刮起,连带着灰尘和树叶一起跳着疯狂的舞蹈;说下雨,雨就一帘一帘的袭来,和着雷声和闪电一起组成了奇幻的画卷。我觉得这样的夏天雷厉风行的样子很洒脱。连带走闷热都要用这种激动人心的方式,我想我是爱上夏天了。奇怪的是,我爱上夏天的原因不是西瓜,不是长裙也不是白衬衫,仅仅是因为他刮得随心所欲的风,他下的利利落落的雨,还有那些肆无忌惮的雷声和胡乱划破暗空的闪电。这一切在我看来,实在是太精彩。我想,梵高也许是爱着夏天的吧,看他的向日葵,颜色浓烈的仿佛是要漫出画框了,就像夏天的太阳那样,看一眼便觉得灼了心。如此看来,夏天的美也是一种艺术了。
我想,活的像夏天!想要夏天的那份疯狂,想要夏天的那份自由,想要像夏天那样自然,喜怒哀乐都无需隐藏,开心时就放出大大的太阳,难过时就抛洒出大滴大滴的雨水,贪玩时就舞起一片片落叶。生当如夏花,生当如夏叶,生当如夏,我想,活的像夏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