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4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这个周末的早晨,天气格外的晴朗,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南京紫金山里的植物园。这里是花儿的世界、花的海洋。它们争春斗艳,有红、黄、白、粉、紫……花儿在风中嬉闹,在大树和芳草的映衬下,它们抛却了娇羞,纵情舒展,仿佛一群美丽的少女,妆同一个如梦如幻的胜境。在苍茫的紫金山脚下,在烽烟散尽的古城墙边,迎着一阵阵微微的春风,尽情绽放。
我们先是走进了一片梅花林,正当我微闭着双眼,静静地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时,突然有一阵芬芳袭来,我睁开眼睛一看:“哇,梅花迎着春风盛开了!”我轻轻地走近梅花丛,用鼻子吸了吸,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清香,走近花朵一看,我发现它的花托是星形的,花瓣外松里密。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有的绿如玉,还有的黄如金……突然一阵风袭来,天空中下起了花瓣雨,就像一个个音符奏响了春天的乐曲。我尖叫着让爸爸把这美丽的景色拍下来,可爸爸说:“春天是要人发现的,光照下来还不行,要用心去感受。”我只好嘟着嘴跟爸爸来到一片茶花地。
在这片花园里,最显眼的要算是一朵宫粉色的山茶花了,它开得最大、最艳、最美,显得格外突出。我走近它,发现它的花托像叶子一样,花瓣上面还有一颗颗露珠。花蕊是金黄色的,顶端还有一个个“小脑袋”,好像要探出头来看看春天的美好景色。
正当我们尽情地欣赏这美丽景色时,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我一边嘀咕:“春天的天气真是多变,让我们好扫兴。”一边跟着爸爸妈妈往回走。这时爸爸接过话说:“春天就像一个小姑娘的脾气,说变就变。但是中国有句谚语叫‘春雨贵如油’嘛,春天只有在雨水的滋润下,万物才能生长。”怪不得杜甫诗人有诗描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