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乌龟10
我家养了一只胆小的小乌龟。说它小,真是名副其实。它的龟壳只有7厘米长,当它把四肢、尾巴和头缩进龟壳里时,就像一个小小的石头,稳稳地摆在那里,一动不动。它整天背着一个深绿色的龟壳,上面有对称的六边形花纹,像足球花纹一样。花纹中间还有黄色的线条,将龟壳隔成好几个部分。龟壳反面是嫩黄色的,上面的花纹是黑色的。这些花纹也是对称的,有的是圆圈,有是像小乌龟的尾巴,又细又短。这些淡黑色的花纹点缀在嫩黄色的龟壳上,像中国山水画一样清爽。小乌龟那一对乌黑的小眼睛,长在头的两侧,有米粒般大小,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四只墨绿色的爪子非常灵活,没事总挠动着鱼缸的四壁,发出“滋滋”的摩擦声,让我总以为它会把鱼缸抓破。一条细细的尾巴,总是缩在龟壳里,只有在爬行时才偶尔伸出来。
我把乌龟翻了个身,它不停地挣扎,四只爪子在空中乱蹬,头伸得长长的,好像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它就这样挣扎着,乱蹬着,过了好久,它竟然把身体翻了过来。我想看看小乌龟怎么爬行,可是,等了半天,它一动不动地缩在龟壳里,好像睡着了一样。我没了兴致,走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喊:“快来看,快来看,小乌龟动了!”等我兴冲冲地跑过去,它又把头缩进龟壳里了。妈妈说,是因为我走路时脚步声太大,把乌龟吓回去了,真是胆小如鼠。
我给它喂食,想看看它是怎么吃东西的,它却一动不动,连肉都没闻一下。我以为它不饿,就干别的事去了。等过了一会儿,我再去看的时候,肉已经不见了。它却还像刚才一样一动不动。这个小家伙,还真会装模作样,吃东西都不愿给人看见。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胆小、机灵,我真的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