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跟在哥哥姐姐身后,和他们一起玩,听他们讲我所不知道的故事。我很希望有和我很亲密的哥哥姐姐,可以享受做妹妹的时刻,向哥哥姐姐们撒撒娇。
可不是那么如愿,我的表哥表姐们都和我不生活在一个地方,和我最亲密的,就是小姨家的妹妹。既然做了姐姐,我就必须发挥出做姐姐的大度,从小就养成了管好妹妹,让着妹妹的习惯。家人们总是夸我,说:“龙龙(妹妹的小名)真幸运,遇到了个好姐姐,处处谦让着你,多幸福啊!”每当听到如许的赞美,我立刻流露出一番喜悦之情。可我总觉得,在这背后,我也有些不如意。因为作为姐姐,我就无法再任性了,要以身作则,带好妹妹。所以,我不太享受做姐姐的感觉。
但是,不管是做姐姐还是做妹妹,有这样一个亲密无间的姐妹,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到欣慰的事。
就在2月4日,立春之时,因为前一天的食物在胃里的不消化,导致积食,我吐了。没来得及跑出家,拥抱春天,感受春姑娘纤细的手温柔拂面,我只能乖乖的坐在家里,等待着“胃的洗礼”。
我是一般不生病,生病不一般!2月4日,可不仅仅是立春之日,还是妹妹的生日,妈妈请我和她去吃“大餐”。说好了下午玩一会儿,可我却遇到倒霉的呕吐状况,我不想扫兴,便约她到空气清新的广场上,想以此缓解我的症状。妹妹神采奕奕,眉飞色舞的神情,配上她穿的俏丽的衣裳,手拿的小巧呼啦圈,真是春光满面!她兴致勃勃地唱着小曲跑来了。我很不好意思,怕由于自己的病症会导致她兴趣减弱。她微笑着,高兴地扑向我:“姐!”我拍拍她的头说:“来了!”“是啊!咦?”她摸了摸我的脸,“你没事吧!”她看到了我面如菜色的脸。“没事儿,就是昨天的东西没消化,吐了点。”我很自然地说,不想让小寿星担心。“你确定没事吗?胃不太舒服,要不然晚上咱们别去吃“大餐”了……”妹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很坚定的说道。“没关系,你吃好就好了嘛!”我回敬给她一个微笑,很高兴妹妹能这么说,看来她懂事多了。我把滑板借给她,自己坐在台阶上休息,只见她一直在我身边转悠,时时刻刻看着我。
突然,我感到有点反胃了,肚子感觉有一个“活物”一下子窜上来,窜到嗓子眼里,却就是不出来,是那种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恶心感,我蹲在了草丛旁。她看见我的反应,一个箭步冲上了台阶,“姐,你难受吧,也许我拍拍会好些!”妹妹忧心忡忡地说道。我反胃得厉害,可又不是那么容易吐出来,汤汤水水在嗓子间流淌。妹妹有点害怕了,她不知道该怎样帮助我,便果断地使劲拍拍我的背,拍得很用力,像如来神掌,我被拍的隐隐有些痛,却不敢打断她。妹妹一边拍,一边急切地问着:“姐,你怎么样了?好些了吗?”吐的过程中很难受,汤水和未消化的药呛住了我的嗓子。我胃里的东西像是惧怕她狠拍的那几下如来神掌,打破了紧闭的腔道,一下子被压迫出来,顺着嘴“哗啦啦”地流出来。妹妹瞪大了惊恐的眼睛,看着未消化的食物喷了出来,有些发木了。她见我吐得差不多了,眼睛依旧瞪着,手在兜里摸索着、找寻着,她捧起一张餐巾纸,递到我嘴边,轻轻地擦了擦。吐完了之后,我仿佛如释重负,缓缓地喘了一口气,擦擦嘴边的脏东西。这一会儿,我感觉好多了!
妹妹还处于惶惶不安之中,可能她还没见过我这般难受的样子吧!我将她拉到身边坐下,“谢谢你,龙龙!”我真的很感激懂事的妹妹。“没事,姐,姐妹之间就应该这样互相帮助,不是嘛!”妹妹挠了挠头,她还没看过我这么郑重其事的向她道谢,变得不好意思起来。
我的呕吐症状还没有完全下去,吐完过后,还会有恶心的感觉。我感到很难受,很想靠在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可广场上四处都是台阶、墙壁,看起来不适合靠着;草地上又怕有虫子或脏东西,我不知道要身处何处,可自知实在是难受!妹妹走近了我,坐在我后面的台阶上,将双腿伸下来,把我扶了下去,我躺在了她的腿上。妹妹那瘦弱的小腿让人看起来实在心疼,“我重吗?累不累?”“还好。”妹妹显得懂事了许多。“对不起呀,今天是你生日,却要你受累!”我望着她。“没关系的。”妹妹露出了笑容。在一个下午中,我有欢乐的时候也有难受的时候,妹妹总是细心地守在我身边。她抱来一本厚厚的笑话书,一板一眼地讲起了笑话。为了调动我的情绪,她还经常带头笑起来,这时候,我并不觉得她这样很傻,而是觉得她非常可爱。我也会随着她爽朗的笑声笑起来,这不是在应付,因为我露出的是欣慰的笑容,我的妹妹真的长大了,我为有一个这样的妹妹,一个竟然学会悉心照顾我的好妹妹而自豪!
有个妹妹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