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件新鲜事作文三
正月初六那天,表叔和表婶在君欧大酒店举行了婚礼,全场大约有30来桌。
首先是新郎新娘入场。在主持人热情的话语下,每个人都响起了最最热烈的掌声。新郎新娘都说出各自藏在心里的那句话,甚是感人。他们交换了定情戒指,成为了正式的合法夫妻。
接着,是新郎新娘的父母入场。新郎新娘都捧着一束自己制作的鲜花,新娘告诉我们,寓意是:每束鲜花都有十二朵康乃馨,代表十二个月份,每朵康乃馨都有三十朵花瓣,代表十二个月里的每一天,他们祝愿父母每年、每月、每日、每分、每秒都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主角退场后,主持人为了活跃气氛,拿出了两个红包,一大一小,大的里面有两百到三百之间的钱;小的里面有六十到八十之间的钱。让你猜,猜中了,钱就是你的了,不过,如果你猜大了,要喝一大杯酒,如果你猜小了,就要喝一小杯酒。许多人都奋勇去猜,但总是逃不过喝酒的惩罚。范围越来越小,终于有一个人猜对了,原来小红包里有七十六元。
大红包里到底有多少钱呢?如果猜中了,就赚翻了!大家慌忙猜起来。256!喝一小杯不用说,肯定是猜小了。264恭喜你,喝一小杯。我来,我来!耳边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小女孩不能喝酒,主持人又改变了规则:十元钱一猜,大家倒吸一口凉气。主持人收了她的十元钱,小女孩开始猜了289主持人笑了一下,说:大了,你的钱先在我这压着,等有人猜对了,它就连同红包里的钱一起送给他。而后又有几个人猜,都没猜对。
等主持人绕到我这边的时候,他又狡猾的把规则改了:二十元钱一猜。去猜的人更少了。我感叹道:怎么比油价涨得还快?
我紧紧握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钱,跑到主持人身旁,说:儿童半价,电影票都给我半价的!不行!我只得又从妈妈那拿来了十元,再跑去猜。我想:8是一个吉利的数字,277.8我脱口而出。不料,主持人拿走了我手中的二十元,似笑非笑地说:再去拿二十元来!我不服气,又去找妈妈拿了二十元。我又一次跑到主持人面前,他对着那些宾客说:在给小朋友一次机会吧!就让我猜了。这次,我可要谨慎了!我小声地说出:277.5元。他说:再拿二十块来!我心头一冷,以为自己又猜错了。旁边的阿姨塞给我一百元,让我继续猜。没想到主持人把红包拿给我,说:恭喜你,你猜对了,这个红包就给你了!我这才明白主持人刚才是耍我的。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我高高兴兴地接过了大红包。
凭着好运气,在表叔的婚礼上居然也可以发一笔横财,这真是寒假里的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