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如果我是……14
如果我是树叶,那么春天就是我美好的童年。在这百花盛开的季节里,我悄俏伸出嫩绿的笑脸,我虽然很小,但我也能给大自然献上春的光彩。
如果我是树叶,那么夏天我正成年,我的颜色也由嫩绿变成翠绿。下雨时我会为人挡风雨,阳光强烈时我会为人遮阳光。我会献出我“生命”的全部,让你们感受到丝丝凉意。我虽然默不作声,不像花儿那么美,也不像松柏那样威武,但是树底下人们温馨的小溪已证明了一切……
如果我是树叶,那么到了秋天我已进入晚年,我的颜色变得枯黄憔悴,微风一吹,摇摇欲坠,我飘然落下了。可我,并没有这样离去,我会在人们的火焰中燃烧自己,把最后的养料给予每一寸土地。
如果我是树叶,那么冬天我会融入尘土。你不要以为我已逝去,在我的脚下正孕着一群新的生命。是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如果我是树叶,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