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盐城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确,我们周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
比如说:总闯红灯、乱扔垃圾的人少了;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的人多了;路边摆的地摊少了,整洁美观的商店多了,贪恋外财的人少了,拾金不昧的人多了;自私自利的人少了,乐于助人的人多了 。
马路中央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敬业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在宣传着交通文明。
brt 站台上,路边工地上,到处都有宣传文明的话语。是啊,身为一个良好的公民,我们不就应该为创建文明作出贡献,共同建设这充满文明的城市吗?
我认为,交通文明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一停、二看、三通过”是最基本的交通法则。不能为了赶时间在路上超速违章行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其次,便是言谈举止的文明。一个人的好坏,从他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来,作为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应该礼貌用语,宽以待人,还应文明礼让,乐于助人。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吧!
随着国家日益兴旺起来,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了。
20xx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28日开幕了,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后在我国的又一国际盛会。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__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体现出“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世园会有四大标志性建筑,它们分别是长安塔。广运门。自然馆和创意馆。
首先我们来看看长安塔,它位于西安世圆会的制高点,高99米,共13层,是观景用的。四周有浓绿的柳荫,火红的枫树,以及那浩似万里彩虹般的花朵。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在柳荫下乘凉,看那火红的枫叶,观赏那美丽的花。夜晚时长安塔上就会有人放烟火,天空中美丽的烟花与长安塔里五颜六色的灯光互相映衬,就象看海底水晶宫似的,简直太美了。
再走走就来到广运门,也是长安塔的主入口。高峰期每小时可通行2万人,是散布观景的好地方。而且那里都是绿色化植物,显示出了绿色景点。
创意馆更有意思,许多罕见的植物,仙人掌。桫椤见血封喉,扑蝇草等等,都是些珍奇植物。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您们好!
今年我们烟台市正在争取文明城市,为获得三联冠的荣誉而努力。
文明城市就要有文明的人,文明的人才会给城市创建文明。文明,是我们幸福的开始。文明是生活中最好的礼物。有了文明,我们的生活就更加美好,并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和美丽。我们走在马路上,整洁的大街,井然有序的车辆,热热闹闹的集市,人们之间和谐相处……都是文明城市的美好表现。在学校里我们学校校园的卫生非常干净整洁。同学们不乱扔垃圾,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我们的校风校貌文明又向上。
“如果我们失去了今天金钱并不可怕,如果我们失去了文明,就失去了做人的真谛。”大家齐心协力,以文明为根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文明。
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地贡献,就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目前,佛山市处处都在号召“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为了使我们的更加文明,美丽不少地区,政府,学校等都融入了当中。
当文明市民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个食物,节约身边的一切,不能浪费。饭,像在我们学校,很多人因为挑食吃不了几口就倒了,想一想,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来的,倒了的是剩饭流走的是汗水啊;水,一些同学在家洗完手不关水龙头,让水白白流失,想一想,水是哪来的?
是爸妈辛苦在外头工作的钱换来的;电,有时候我们开着灯做作业,玩一下又做一下,不但浪费了光阴,又浪费了电。一切都那么来之不易,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
当然,我也不例外。早上,我会早早的起床去帮助清洁阿姨扫扫地,捡捡垃圾,在班上我会帮值日生干一些己所能为的事,家里,我会帮妈妈,奶奶做家务活。虽然没有帮社会做大事情,但希望能用一点一滴的小事来弥补。
让我们一致行动起来,一起创文,创出幸福,文明之城!
现在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文化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仍有许多不文明现象在我们身边发生。比如:随地吐痰,乱踩踏草坪呀,随地扔垃圾,随地大小便,都会影响我们城市的环境和美观。
现在,我们许昌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作为许昌市的一员,有义务为许昌市的荣誉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从自身开始,不做不文明的事,看到他人做了不文明的,有损许昌市的环境和美观的事,要勇于劝说,善于劝说。为了做到文明我建议大家做到三管六不:
一、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二、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乱摆,不损害公共设施。
三、管好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闯红灯,不践踏花木草地。
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进展得如火如荼,我们每个人也要行动起来,为许昌市争创卫生城市出一份力。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的城市,让我们来细细寻找文明的踪迹吧!
噢,文明在公交车上,那天,我挤上拥挤的公交车去上培训班,中途到站时有几位老人上车,虽然车厢已经挨挨挤挤,连落脚的地方都快没了,但还是有几个坐着的年轻人站起来,给老人让座。“谢谢,谢谢”的声音洋溢在温馨的车内。当公交车开到人行道旁,刚好有行人要过马路,司机便停下车,招招手,让行人先过去。
呀,文明也在电梯口,当我急匆匆跑到电梯口时,发现一位阿姨用手按着电梯门的开关,等我们后面这些人进了电梯,她才最后进去。
唉,文明也有忘了去的地方呀,我家下面的有些绿化带被当作停车位,横七竖八地停着汽车,既破坏了绿化又损害了小区的整体形象。
其实,要把文明留在身边,要从我的点点滴滴做起,礼貌用语、帮助他人、不乱扔垃圾……只要我努力,你努力,就一定能创建好文明城市。
今年暑假,街道里、社区外,到处都是人们忙里忙外的景象,这是为了我们的星城长沙能评上全国文明城市而做出的准备。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让百姓得到实惠,比如说强调了老百姓的地位、和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条件等等。这么多好处我们老百姓应做些什么呢?下面我提几点建议,都是结合我们生活提的,请大家看一看:
1。保持环境清洁,让长沙变得更加清洁、干净。
同学们只要把手中的垃圾丢进垃圾桶内、不要随地吐痰,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非常整洁、干净,那么人人都会夸长沙是一个美丽漂亮的城市!
2。遵守交通规则。
遵守交通规则是人人都要做到的。只要您过马路是走斑马线、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还要记住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这样就能维持交通秩序,你说呢?
3。不说脏话,不做不文明的事。
创建文明城市就要讲究文明。不说脏话、不打架、不骂人,这些
都是大家能做到的,也是必须做到的。“文明”这两个字,只要有付出就有收获,你们一定能做到的!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我的长沙,我来建!